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塵埃落定~感謝電小二推薦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2/06/17 21:30:14瀏覽2252|回應20|推薦169

 

這天 , 送走了我的愛車, 是我開22的愛車( 1990年Toyota Camry , 跑了18萬哩 ) , 也是我們到美國之後, 買的第一輛車, 自1993年, 我們買了第二輛車之後, 它就成了我的專屬車子, 在這段歲月中, 它載著我走南闖北, 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在記憶中, 它是那麼的忠實、可靠, 從不鬧脾氣 , 除了換機油、電瓶、排氣管, 好像沒有出過什麼狀況。

曾經 , 有三次 , 紅燈時我停在那 , 被人從後面追撞, 盡管別人的車頭有不小的損壞, 而它卻完好如初,連擦痕都沒有, 我這車主人, 當然就更是毫髮未傷, 我感覺這是愛車在保護我。

記得 , 在四年前, 愛車已是18的高齡了, 一個冬天的傍晚 , 地上的積雪未化 , 氣溫很低, 當時我下了班在回家的路上 , 突然覺得有點不對勁, 感覺它的速度慢了下來 , 踩油門加油也沒用, 正巧遇到紅燈,我就停了下來, 當綠燈亮了, 再起動時, 卻加不了速 , 簡直就是在滑行, 我趕緊按故障燈號, 然後靠右邊在路肩滑行, 最後在一個住家門前它不動了, 當時我沒有手機 , 又前不著店, 後不著邊兒的 , 沒有公用電話, 只好硬著頭皮去按那家人的門鈴, 向人借電話求救, 運氣不錯, 遇到了貴人才解決了問題。

車子拖到了修車廠檢查的結果, 那位先生的第一句話是:「我的天啦 ! 妳真幸運啊!」原來是Timing Belt 斷掉了, 據他說通常車在行進中斷掉了, 帶子會反彈 , 會把引擎打壞 , 車子會失控, 非常危險, 我知道 , 是我的愛車再次的保護了我, 還讓我滑到了貴人的家門口才罷工。

三個月前, 我正在猶豫, 到底要不要退休 , 它開始鬧脾氣了, 經常車鑰匙不能轉動, 無法發動車子, 每次都要花很多時間, 經過我的安撫它又好了, 就這樣拖了兩個月, 最終方向盤也卡住了, 就是不讓我開了, 修車廠不會修, 必須回到原廠去修, 因而作罷。

之後, 我和先生共用一輛車上下班, 很不方便, 讓我意識到也許愛車在提醒我是該下決心退休了, 於是我就退休啦。

愛車在車庫裡呆了一陣子, 我們決定要把它送走, 說來奇怪 , 有一天車庫的電動門突然出了狀況 , 直桿和牆壁連接的一小塊牆破掉了, 所以門不能打開 , 這是不是它在告訴我 , 它不想離開呢 ? 可是它必須要走啊 ! 母親節兒子回來幫忙把車庫門給修好了, 他用一塊木板把牆補好了。

這天 , 舊車報廢廠來家裡把它帶走了, 還付給我們三百美元 , 算是把它買走了, 也算是它臨去秋波給我們留下的禮物。 當我和先生看著它被載走 , 感覺好像是把女兒嫁出去一樣 , 不同的是, 女兒出嫁還會回娘家, 而它卻是永不回頭了, 真有點不捨與失落之感 , 先生站在車道上, 看著愛車遠去, 直到看不見 , 然後嘆了一口長氣 :   ~車庫空了, 就這樣啦。」真是塵埃落定 , 令人悵然。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20 18:14 刪除回覆
Dear 和煦秋陽(塵埃落定)(jingle201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塵埃落定」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歡迎毛遂自薦部落格文章給電家族編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65518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渴望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感人
2012/07/05 02:31
我兩次賣車都哭的晰哩花啦的,還跟她們說謝謝和再見.在美國沒車動彈不得,感情特別深厚,我的車都有取名字呢.哈哈.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2-07-05 09:17 回覆:

哈哈~ 還有人比我更癡情ㄝ

還有取名字喔

說真的凡事相處久了都有感情的

尤其是共過患難的 是吧

謝謝您來賞文

秋陽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有情 物有情
2012/06/26 23:47
分離總在不得不
謝謝好文分享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2-06-27 08:30 回覆:

是的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情意再深 也終須一別

留下的都是回憶

謝謝connie來賞文

秋陽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功成身退
2012/06/26 12:00

哇!這是我聽過壽命最長的一輛車了!

真的可以退休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2-06-26 20:40 回覆:

是啊  真是高齡啦 是該退休啦

謝謝孤鴻來賞文

秋陽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別
2012/06/25 07:13

哈哈!

好有趣的一篇悼念文

有情有淚呢!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2-06-25 20:47 回覆:

呵呵~ 愛車跟了這麼多年

見證了我們移民生活點滴

有許多回憶 而我又是個念舊的人

所以感覺失落不捨 才為文留念

您的手臂完全康復了嗎? 還是要多注意喔

謝謝牧谷來賞文

秋陽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車
2012/06/24 20:57

真捨不得啊!您還拍照留念.

我們家那開了20餘年的老車以一萬元送走時.也真是不捨.

不論已經多麼破舊.她總是跟著我們家老爺打拼那麼久了.

椅墊上還有兒子小時打翻飲料的汙漬.小狗抓破皮的扶手...都是回憶.啜泣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2-06-25 20:38 回覆:

Jenny 說得沒錯 跟了多年的老車

見證了我們的生活點滴 都是回憶

所以感覺不捨  謝謝好友來賞文

秋陽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固耐用
2012/06/24 13:49

日本車讓人喜歡

堅固耐用又省油

這部Camry 真不簡單

得意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2-06-25 20:34 回覆:

的確 日本車堅固耐用又省油

我這輛愛車真是不簡單 所以感到不捨

謝謝展迎風來賞文

秋陽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YOTA
2012/06/21 22:53

TOYOTA是好車

有一次我借用姪女已開了十年的CAMRY

發現非常好開

我們家就都改開TOYOTA的車了

我自己開的小車車VIOS

也開了五年從不耍脾氣呢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2-06-21 23:29 回覆:

對的 Toyota真是好車 以前是日本原產零件 所以較好

現在都是在美國生產 所以有差呢 最近幾年問題很多呢

謝謝六月來賞文

秋陽


Melosa 張米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大命大
2012/06/21 13:31

秋陽可真是福大命大,多虧愛車先天底子硬,加上平日保養有素,才能有驚無險,安然在此與我們分享。妳把愛車當作女兒一般愛護,難怪她這麼有靈性,呵呵……

我家的老車最近也偶爾會在半路上忽然熄火,幸好沒有來車緊迫於後,實在太危險了,已經請人修理好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2-06-21 23:23 回覆:

謝謝Melosa的金口

車子在半路鬧脾氣 真的是很危險呢

所以保養很重要喔 祝福好友平平安安

謝謝好友來賞文

秋陽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滿
2012/06/21 10:47

這也算鞠躬盡瘁

壽終正寢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2-06-21 23:19 回覆:

真的是 鞠躬盡瘁 壽終正寢啦

謝謝資深牽牛花來賞文

秋陽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物惜物
2012/06/20 19:00

秋陽的小紅跑車 看起來仍然年輕有勁 , 一點兒也看不出來芳華已經二十了, 看得出你有多麼疼惜她.

愛她疼她 讓它也生出靈性來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2-06-20 22:54 回覆:

呵呵~ 不好意思喔 車都是我先生保養的功勞

不過我也是很愛惜它的 雖然是高齡 但跑起來還是很順的呢

大概是和我一樣 它也老了 累了 該退休啦

謝謝盹龜雞好友來賞文

秋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