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歸Working Age
2016/02/09 00:31:34瀏覽1712|回應12|推薦137
 

滾滾長江東逝水, 

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

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臨江仙》 明‧楊慎

下面這人生中的三個階段,還真貼切。

3 stages of Life:

Teen Age - Has time & energy - But no Money

Working Age - Has Money & Energy - But No Time

Old Age - Has Money & Time - But No Energy

怎麼說回歸Working Age?並不是說我返老還童,而是我現在的情況是有錢、有精力,就是沒時間。白天吃得好,晚上睡的穩,中午跟著小外孫睡個午覺,下午又精神飽滿,日子就這樣過得飛快。

小外孫四個多月了,在這段日子裡,每天早上七點半由女婿將小外孫送到我家,下午五點女兒來接回去,週末或假日我休息,就如上班一樣。

照顧小孩是相當辛苦的工作,說不累是騙人的,但是小娃兒帶來的歡愉,讓我感覺不到累。臺語俗話說:「一眠大一寸」,真是這樣呢,他每天都有新的發展和表現,讓人驚喜,他用新鮮好奇的小眼睛,努力的觀看這個世界。

在穿插尿布、奶瓶之生活中,不免悟到,人生在嬰兒時期躺在床上任人擺佈,而到了人生的最後時期,也是躺在床上任人擺佈。所不同的是,嬰兒會逐漸成長,越來越強壯、越來越自主,而人生的末期會逐漸衰弱,越來越不能自主,最終回歸塵土。

回頭檢視自己的一生,前半生順著世間規則路途匆忙行進,既沒有留意到路邊的野花和小草,也不曾抬頭看天邊的旭日與晚霞,活到這把年紀,才剛開始懂一點人情事故,看著懷裡、對著我笑的小外孫,伴隨著他一天天的成長,我也想成為某種意義上的嬰兒,用新鮮好奇的老眼,重新觀看世界,漁樵江渚、清風明月,再也不會放過那些野花與小草、旭日和晚霞。

小外孫說: (我長大了耶....)

(看看我的樣子也改變了,比較漂亮了...)

(每當外婆要做點事,洗奶瓶啊,什麼的,就會把我用椅墊關在沙發上,在我三個月時,有一天我偷偷坐起來,把外婆嚇了一大跳...哈哈哈)

(於是外婆給我買了小椅子,讓我試坐一下,那時我才三個月耶, 腳都還看不到呢, 我現在四個半月會翻身了,外婆說要做事時,不能關在沙發上了,要開始把我關在這椅子上了...嘿嘿~)

 (我喜歡看這個鐵盒,上面有好多動物,每次看,我就笑個不停,外婆問我喜歡那一隻啊?嘿嘿~等我會講話時,再告訴妳唷...)

 

 (基本上我是個快樂小孩,很愛笑, 哦, 我不是愛吃手, 只是牙床癢癢....哈哈~要長牙囉..)

 我媽媽說,希望我也要會說中文,所以白天跟著外婆說中文,晚上回家和老爸,老媽說英文..

 嘿嘿~我很厲害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462797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小外孫
2016/02/09 07:03

好幾位親戚朋友因為孫輩回歸working age

看到寶寶純真的笑靨(甚至哭臉),誰捨得放手啊?

祝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愛你喲!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6-02-09 08:44 回覆:

謝謝看雲~

妳家的小阿美   也是很可愛的   將來定是個大美人兒

的確啊   看著可愛的小娃兒   再累也甘之如飴....

其實也因此把身體鍛鍊得更強健了   每天抱著十幾磅的小人兒

上樓下樓   走來走去的    怎麼不強健呢    呵呵~

祝福事事如意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9 03:14

秋陽新年平安喜樂!

好可愛﹐他比一般嬰兒發育的快﹐三個月能坐﹐四個月就能翻身。

真了不起﹐阿嬤的功勞不小!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6-02-09 08:36 回覆:

謝謝領弟~

是啊   他發展的很快   體重也直線上升

我都快抱不動他了    我每天都要把護腰綁上呢

我每天也唱歌給他聽   他很愛聽   尤其是兒歌   呵呵~

他現在咿咿呀呀的跟我說話  還帶著不同的表情  很有意思...

祝福領弟順心愉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