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與女人的故事(二)〜等愛的玫瑰
2015/03/21 21:00:24瀏覽1189|回應10|推薦119
 

她喜歡聽這首「等愛的玫瑰,尤其是這兩句:「我聽見缥緲的傳說,是誰在飛揚自由的歌」,正如這兩句歌詞一樣,她聽說美國遍地黃金,只要肯彎身去撿,大把的美金就入袋了,又看到許多鄉人,花錢偷渡成功,在美國賺錢寄回家,讓家人過上好日子。

農村的苦日子她是過夠了,於是,和先生商量也想試試偷渡這條路,最後達成共識,借了錢,找人幫忙偷渡到美國,終於如願以償,成功到達紐約,被安排進入一家中餐館打工,因為沒有身分,工資低不說,工作時間長也繁重,明知是被老闆剝削,但有苦難言,老闆總是有持無恐的說:「不滿意可以走人啊!」,想到家鄉的跑路費要還,老公在等著她寄錢回去,就忍氣吞聲的,更加賣力的做,只希望早日把債還清,才能有好日子過。

不見天日的地下室宿舍,說穿了就是個睡覺的地方,小房間裡放了四張上下鋪,可睡八個人,每天忙到三更半夜回來,只求有個地方遮風擋雨,也不敢有其他的奢望,「我躲在無人的角落,風吹過漫天的寂寞」,是她的心情感受。因為沒文化不懂英文,只能打雜工,洗碗、搬貨、打掃清潔樣樣都得做,心裡不禁罵著:「什麼遍地黃金啊,都是騙人的,我真蠢,跑到這來受苦...」她心裡真是一百個後悔。

她三十多歲,五官端正略有姿色,曬得黑黑的皮膚,有種健康美,很快引起了男同事的注意,這個中年男人是餐廳的領班,時不時的對她噓寒問暖,在她勞苦寂寞的內心,掀起一陣漣漪,她在心中吶喊著:「我祈禱不變的承諾,是誰在安慰心中的饑渴」,當她得知男人是單身,最重要的是有公民身分,她開始七上八下的盤算著,她對自己說:「我要向前飛,我是等愛的玫瑰」,於是,她開始主動示好、回應男人的關心,並隱瞞已婚的事實,終於,男人向她求婚了,她寄一封休書,把家鄉的老公給休了,圓了她的美國夢,她無悔無憾。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21625476

 回應文章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18:46

不知道為什麼,這篇文章讓我想起東村幾篇談到美國夢的文章。

美國大蘋果啃到嘴邊~應該還是有著淡淡的甜香滋味吧?

不知道要說什麼,當初夫妻之間的信約又算什麼呢?

和煦秋陽(匆匆十四流年)(jingle2010) 於 2015-04-26 21:23 回覆:

在美國有很多類似的情形

有為居留身份假結婚的

也有暫時湊合過日子的臨時夫妻

這種情形發生在從對岸來的人較多

也許是太渴望自由  太看重物質生活吧  總把私利放前面....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偷渡圓夢
2015/03/29 12:06

做這樣抉擇

對嗎?可憐她那被休的老公

錄這首歌不容易

節奏要抓很準

才能到位

和煦秋陽(匆匆十四流年)(jingle2010) 於 2015-03-29 21:31 回覆:

有許多事只有當事人知道

人在做決定的時候   往往以從對自己有利的角度去考量

對與錯很難分界   會讓自己老婆偷渡賺錢養家的老公

被休是預料中的事....

這首歌確實不好唱   很容易搶拍或漏拍....

謝謝思于來聽故事

秋陽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朗頌得真好
2015/03/28 04:07

很吸引人的故事

 

和煦秋陽(匆匆十四流年)(jingle2010) 於 2015-03-28 20:47 回覆:

謝謝雲大少爺的喜歡及美言

祝福順心愉快

秋陽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4 12:53

聽完這個故事,真是不知該怎麼去看待無奈

雖然很想說這女人實在不好,最後選擇成為一朵等愛的玫瑰

但那樣的處境,人性會變成怎樣的確難以想像

只能說在大部份時候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

也只能歸罪於那男人當初就不該放自己的女人孤身一人偷渡去他鄉

不管另一地是不是遍地黃金,如果能夫妻同心共進退不是更好

這首歌很特別呢~秋陽唱的輕快有個性呀!

和煦秋陽(匆匆十四流年)(jingle2010) 於 2015-03-25 01:23 回覆:

是啊  在惡劣的環境下生活   箇中甘苦   冷暖自知

為了生存   遇見了好的生活條件與機會   也只有抓住它

是非對錯   旁人也無能論斷.....

雖然這故事是虛構的    但現實生活中   也是有可能發生的

謝謝沐雲來聽故事

秋陽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3 18:15

勞苦與血汗
移民的辛酸

令人不禁擔心
他日再邂逅一個有錢的大老闆

和煦秋陽(匆匆十四流年)(jingle2010) 於 2015-03-25 01:11 回覆:

移民生活的甘苦   冷暖自知...

為了生存   有時候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在利益的面前   選擇費思量   孰重孰輕   但憑個人的良心與道德

謝謝多硯坊來聽故事

秋陽


愛唱 黑尾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3 09:23
好故事 好歌  這是聽歌寫故事嗎  現實讓人為了順應環境而變了  過去的台灣 也有許多這樣的現象  秋陽這篇有許多的寓意呢  
和煦秋陽(匆匆十四流年)(jingle2010) 於 2015-03-25 01:04 回覆:

對啦...聽歌說故事....根據歌詞編故事

現實生活  往往影響生活的態度....

謝謝愛唱來聽歌聽故事

秋陽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3/22 22:20
還好沒當小三
和煦秋陽(匆匆十四流年)(jingle2010) 於 2015-03-25 01:00 回覆:

嘿嘿~這故事不能當小三啦.....公民身份較重要喔 ....

謝謝connie來賞文

秋陽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2 18:44
好文, 好故事!
好歌, 好聲音!
和煦秋陽(匆匆十四流年)(jingle2010) 於 2015-03-22 20:31 回覆:

謝謝PeterNJ的賞聽與美言

祝福PeterNJ順心愉快~

秋陽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2 06:59

秋陽﹐

這個故事好像很熟悉﹐很多偷渡來的﹐不管男女﹐在異鄉覺得寂寞﹐有些時候會暫時

湊成對﹐等到拿到身份再回歸自己原來的家庭。您故事裡的女主角可以忘記自己的

家﹐也比較少有。

很好奇﹐您這首歌的男聲是如何加上去的﹖

和煦秋陽(匆匆十四流年)(jingle2010) 於 2015-03-22 20:29 回覆:

呵呵~這故事是我編的啦   純屬虛構......

人嘛   就是有七情六慾   寂寞難耐   這樣的情形一定有....

歌中的男聲是歌曲中本來就有的.......

謝謝領弟來賞文聽歌

秋陽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5/03/21 21:42
好棒呢~!妳真是多才多藝, 文好國語流暢, 歌喉也甚佳, 太好啦~~!給妳拍手鼓勵叫好~!
和煦秋陽(匆匆十四流年)(jingle2010) 於 2015-03-22 04:57 回覆:

哇~ 太感動了   謝謝瑩雪的美言與鼓掌....

也謝謝瑩雪來賞文聽歌

秋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