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畫〜情生意動(感謝電小二推薦榮登聯合網首頁)
2014/08/26 21:56:15瀏覽4327|回應23|推薦162

長歌吟秋風,陶然忘蕭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我現在吹簫、跳舞、畫畫、打撞球‚還有唱歌和寫文章....把年輕時因忙盡責任‚而丟掉的興趣‚又一一的找回來了‚生活過得很充實、很規律‚尤其是畫畫‚我從小就愛畫‚只可惜生不逢時‚在那個窮困的年代學才藝‚是種奢侈‚是連作夢都不敢去夢的事。

現在‚我有時間也有經濟能力‚是該圓夢的時候了‚本來是想到社區大學去修一門繪畫課‚搜尋的結果‚家附近沒有這樣的課程‚找到隔壁城的老人活動中心有開課‚我去一看‚是一些老先生、老太太在自得其樂‚邊畫邊聊天‚其樂融融‚但學不到東西‚這不是我想要的‚最後在網上找到免費的繪畫教學影片‚看了之後很滿意‚可以學到不少繪畫技巧‚而且有不同風格的老師教學‚學到的技巧就更廣泛‚又可省去出外的舟車勞累‚於是按照指示去買了畫紙、水彩和畫筆...等工具‚開始了我的繪畫學習。

這些照片是我一個多月來的部分畫作‚都是自我學習的成果‚當然‚這只是初學、而且相當粗淺的作品‚但看得出來我有進步‚誠然‚我並不期望自己能畫得多好‚重要的是在學習與繪畫中‚得到的滿足與自我‚讓我感到愉悅‚才是我畫畫的目的。

下面這張是我學的第一課‚學畫雲‚老師就只教了畫雲‚覺得剩下的半張紙怪可惜的‚我就自己把它完成了‚再加上幾隻飛鳥‚畫就有了生氣。

每張畫都得畫兩天‚因為顏色是一層一層往上畫的‚常要等前面畫的乾了才能再繼續‚老師教學是用吹風機吹乾後再繼續‚可是我不急啊‚所以就暫停去做點別的事‚這樣不會一直做同樣的事就更有意思了‚這也是在家自學的另一個好處‚如果在課堂上就不能如此隨心所欲了。

下面這張瓶花裡畫的白花部分‚我學到了用masking fluid留白‚以前我會先畫主題的瓶花再畫背景色‚這位老師教的是先上背景色‚把紙用清水塗溼‚再上色‚這叫wet on wet‚再按照花的位置先上一層淡淡的色彩‚然後等紙乾了後‚再一層層的上色畫出實物‚這叫negative painting。

 

這張叫Line & Wash水彩畫‚先用黑筆畫好黑白畫‚再用水彩上色。

這張完全沒打草稿‚直接往上畫‚畫的是秋天的傍晚‚重點在樹枝和房子‚所以其他的景都是loose畫法‚這些樹幹樹枝‚我自己很滿意‚因為是直接畫上去‚一氣呵成還很自然‚天上的黑點是意外‚在灑地上落葉時忘了把天遮起來‚呵呵~

當用心留意周圍的人事物‚常會有令人心動的感受‚也許是和年齡有關吧‚我總愛看周圍來往的人‚人生百態就在其中‚我更愛觀注大自然的動靜‚常能發現令人驚喜的畫面‚而我覺得人最難畫‚畫人不論美醜 ‚重要的是能把那個人的精氣神畫出來 才是最難的地方‚要如何能在畫中表現出來‚就是我要學習的技巧與功課‚我還沒學到畫人‚就先畫風景吧。   

   

 

2014/08/27 17:11
Dear 和煦秋陽(我的畫~情生意動)(jingle201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我的畫〜情生意動」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664698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7 09:38
哇,什麼都會,偶像偶像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4-08-29 01:49 回覆:

聽您這麼說   很開心呢   呵呵~

謝謝James的欣賞

秋陽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7 01:05
第一張的感覺很不錯
滿有立體感的
最後一張色彩很活潑^^
土地與樹之間畫的很好
看來有學的很透頂啊^^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4-08-29 01:47 回覆:

謝謝您如此用心的欣賞

我是很認真在學  至於能學到多好   就盡力而為了

謝謝您的讚賞

秋陽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6 23:51

非常可愛的畫作,充滿了純真。

我是外行人,卻也看了滿心歡喜。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4-08-29 01:43 回覆:

是的   不論畫得好壞  畫畫都帶給我滿心歡喜....

謝謝繽紛的歡喜

祝福順心愉快

秋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