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打疫苗
2021/02/20 07:57:47瀏覽2404|回應32|推薦137

我終於接到通知  , 218日輪到我歸類的團體 , 可以接受施打Covid-19 疫苗

一點都不誇張 , 過程緊張刺激 , 最終還是沒搶到, 說是早上8點開始登記 , 18日早上8點我和女兒同步上網 ,   同時作業 ,  8:01 網站就當機了 , 我們只好隔幾分鐘試一次 , 還是沒辦法 , 女兒終於進去了 , 按照步驟答題 , 答到一半 , 突然被切斷了 , 然後網站又當機了 , 我讓女兒去上班 , 我自己繼續搶 , 始終是當機 , 一直到了10點大概是位置都滿了 , 網站正常了,  因為網站隨時更新 , 所以我還是繼續進去看 , 好不容易看到有一個位置出來,  搶進去按步答題 , 當按要求提供e-mail網址後 , 突然說位置已被拿走 ,  我只好放棄。

接著我打專線去訂約 , 選項一堆 , 最後等了30分鐘還沒接上頭 , 只好選擇線上排隊 , 等他們打回來,結果始終沒有回音。這兩天全美天氣不好, 許多地方下大雪 , 交通受阻, 疫苗運不過來 , 麻州將派民兵去取 , 又逢周末, 所以只能等到下星期再重新來過

打這疫苗並不是說你就免疫了, 但是打了疫苗後 , 可以減輕症狀與死亡的機率 , 甚至沒有症狀, 所以打完後 , 還是要遵守規矩 , 戴口罩 , 保持距離 , 所以有許多人質疑不願打疫苗,  我女兒說的對 : 「媽媽 , 你打了疫苗,  我就不用擔心你出狀況  , 因為就算中鏢了 , 也不會很嚴重 , 我比較放心」所以為了自己 , 也為了家人 , 都應該打 , 等所有人都打了疫苗, 疫情就可以控制了。

說些輕鬆的話題吧 這一年的禁足宅家 , 不能出去運動 , 為了保持身體的良好狀態 , 我在YouTube上學了不少排舞和 Zumba , 剛開始的時候 , 會覺得手腳協調不好 , 練了一陣子後 , 整個人變得輕盈起來 , 身體也變得柔軟一些了, 之前我介紹了兩個排舞 ,  這次介紹 這隻Zumba , 動作不是很激烈 , 很適合有點年紀的人 , 又不需要太多的空間 , 在家自己就可以跳 , 有興趣可以試試看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5658216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1/03/16 00:14

巴黎不搶打疫苗,有許多人擔心打後的副作用,所以不打

上週我接到家庭醫生通知,這星期五注射疫苗。昨天與兒子商量後,決定暫時不打。今天致電醫生,取消了約會

妳貼上的舞蹈,簡單易做,很適合我們這群晚霞族,我也跟著跳跳,很開心,對身體也好

祝妳平安吉祥,健康如意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3-16 21:43 回覆:
我已打了第一針 3/26 回去打第二針 就完整了
今天早上的新聞 歐洲疫情又進入第三波高峰 所以疫苗還是要打較好
是吧 這舞很簡單吧 很適合我們銀髮族 跳一跳神清氣爽
好友要保重喔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3 07:21

真羨慕妳,Zumba我完全吃不消,氣喘吁吁

大概太胖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3-13 21:38 回覆:
謝謝孤鴻來欣賞

呵呵 你不胖呀 體力是可以鍛鍊的
剛開始我也是感覺手腳不協調 跟不上節拍
練習多了 自然就好了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實事求是的人!
2021/03/09 22:10

我是實事求是的人,不會亂開口罵人。

意樵在上一頁的回應裡,傳播了不實的資訊。

我有在考慮是不是要提出檢舉,在我提出檢舉前,妳可以選擇刪除其回應;如果妳願意這樣做,我也可以刪除相關的回應。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3-09 23:23 回覆:
這就對了嘛 有什麼事挑明了說 也給對方有個解說的機會嘛

不好意思喔 台灣的情形我不清楚 我無從判斷真偽 您消消氣

我能理解您的心情 我也最不能忍受散播謠言的事

也許其中有誤會 ? 要不您直接去問問她 給她解釋的機會?

聽聽她怎麼說再做決定 ? 因為 她不一定會看到您這兩則的回應

抱歉喔 我是不會幫忙傳話的喔 也不會選邊站 淌渾水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本事到中國去造謠!
2021/03/09 09:26

台灣流感最嚴重的2016年,比當年SARS還嚴重,死亡人數是121人。台灣社會不同於中國的極權社會,台灣的資訊是公開透明地,媒體還有專線供給大眾爆料投訴,哪裡出了意外損傷如何,都會被巨細靡遺的報導出來。

然而最怕的就是不實的資訊謠言傳播,所以會有衛福部每天的記者會,讓媒體問滿問飽。

台灣流感肺炎一年死30000人?

如果是真的,大頭條耶!

那不要說陳時中,連蘇貞昌早就要被藍營的立委轟下台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3-09 20:16 回覆:
呀! 向陽春 怎麼回事 ?

是誰造謠惹您生氣啦 ? 還氣得不輕呢

你這篇回應是不是貼錯地方啦 ?

這裡是秋陽的家喔 我們的互動一向很好的唷

還是您想借我家發發牢騷 ?

應該不會是衝我來的吧 ?

如果是 那我就不客氣了喔

你給個解釋吧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3-09 20:51 回覆:
快遞收到 謝謝

您消消氣 為了造謠生氣不值當 呵呵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2 22:17
您和令嬡想法正確,大步追上疫苗施打,確保您的平安健康,只要身體狀況不錯,控管風險自然可行。
祝早些排到,順利愉快。🌱🌷🍀🌹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3-04 04:21 回覆:
謝謝Sir Norton

疫苗供不應求啊 全美現在才有15% 的人接打了疫苗
目前JJ 疫苗已通過 開始加入供貨 預計五月底可供全美成年人施打
但還有許多人不願打 這也是問題
我是女兒的朋友幫忙訂到約的
2/26已打了第一針 3/26 再回去打第二針 就完整了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2 11:17
我們加州有的地方也是要用搶的。每次說有新供應的疫苗了,可上網註冊時填了一大堆資料,最後才出現說已經滿額了,差點氣死人。還好兩週前友人急速通知說有個藥房有疫苗,我驚險約到,打了第一針,心情放鬆了不少。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3-02 21:44 回覆:
謝謝Mimi 分享

的確 疫苗供不應求啊 全美現在才有15% 的人接打了疫苗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我也是女兒的朋友幫忙訂到約的
打了第一針 3/26 再回去打第二針 就完整了
打了疫苗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喔 我們都要保重喔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1 07:20

為何美國打疫苗要搶? 不排優先順序嗎?要是有人都搶不到(我就非常不善於搶東西),不就都打不到疫苗了嗎?

妳打的是哪一家的疫苗? 有反應嗎?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3-01 21:39 回覆:
是的 有排優先順序 按照順序輪到的才能訂約
各州的情況都不同 我們麻州較慢 現在才輪到第二順位
訂約網站設計的機制不好 所以訂約有困難
75+的人大多不會或沒有電腦 剛開始又沒有電話訂約專線
再加上天氣影響疫苗的運送 造成疫苗短缺 所以名額有限
動作慢的就訂不到預約 所以要搶
還好州政府一直在修正 現在加了電話專線 網站也修改了
目前情況有改善 但名額還是有限 動作還是要快才行
我的朋友們都還沒訂到約呢 繼續努力囉
我打的是 Moderna 第一針還好 只是打針的地方有點痛 有點想睡覺
今天已經沒事了 3/26 再回去打第二針 據說第二針會比較有一些反應
加拿大開始打了嗎?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2021! stay healthy!
2021/02/28 15:52
best regards!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3-01 21:38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也祝福您身體健康

Judith Y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6 22:08

現在大家最渴望的就是接種疫苗順利,讓全球生活,經濟盡快步入正軌,

祝福妳早日順利施打疫苗~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2-27 21:26 回覆:
謝謝 Judith

是的 疫苗供不應求啊 美國情況嚴重 死了五十萬人
如果人人都打疫苗 才能有效的控制疫情 就必須打疫苗
我星期五已經去打了疫苗 3/26 再回去打第二針 就完整了
你的手有好一些了嗎? 保重喔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6 18:55
今天是元宵節,祝福您元宵節快樂!要記得吃美味的湯圓喔!
微笑天使,傳遞滿滿的愛和祝福給您!☺️
今天我寫了一篇新文章,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
今天晚上,打羽球完回家,看到一輪明月,高掛天空
真漂亮的月色!開心喔!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2-27 21:26 回覆:
謝謝天使的祝福

也祝福你元宵節快樂
等一下就去欣賞你的大作喔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