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狗說起
2020/09/15 20:16:12瀏覽1690|回應36|推薦132

我不討厭狗 , 但我怕狗, 因為小時候被狗咬過 , 從那時候起見狗就躲 , 但我知道不能跑 , 你跑狗鐵定追你 , 所以躲不掉的時候 ,我會站在原地 , 嚇得發抖叫救命 , 您別笑 , 是真的 , 一點都不誇張

也許您會說長大了就好了吧? No, No, No, 還是一樣怕, 尤其是狗走在我後面 , 可以聽到牠哈氣和腳爪子踏在地上發出的聲音 , 讓我發毛 , 在美國幾乎家家都養狗 , 我又愛在社區健走 . 通常狗都是關在家裡的 , 有一次我正在走路 , 路對面一家的車庫門是開著的 , 突然衝過來一隻很大的狗 , 我立刻站定雙手抱在胸前不敢動 , 大狗就貼著我站著 , 我不動牠也不動 , 我動牠就跟著動 , 把我嚇得大喊Help! 狗主人聽到跑來一直道歉, 雖然是短短幾分鐘 , 但我已被嚇得魂飛魄散了

通常有主人牽著遛狗 , 為了禮貌我都會先說我怕狗 , 狗主人就會把狗控制住把走道讓給我 , 前陣子 , 我在社區晨走 , 一位女士剛遛完狗 , 在家門口就把狗鍊拿掉了, 是一隻白色很可愛的小型狗 , 說時遲那時快 , 突然就向我衝過來 , 齜牙咧嘴的汪汪叫 , 我被嚇得大叫 , 那女士邊追邊說 : She got no teeth ! 而我卻感覺到 , 他的牙已勾住了我的襪子, 女士一直道歉 ,  我只好說沒關係 , 還能跟狗計較嘛都說會叫的狗不咬人 ,  是真的嗎?

眾所周知  , 清除狗的排泄物是狗主人的責任 , 我們社區裡也有明文規定會罰款 , 可就有人不遵守 , 有些人雖然用塑膠袋抓起來了 , 但是不願拿回家 , 有人往樹林裡丟,  住我隔壁的把狗大便丟在門口 , 我問他為什麼不拿進去丟在垃圾桶裡? 他說拿進去會有味道 , 我還發現有人丟在我的陽台下面 , 我當然是拍照寄給管理委員會 , 讓他們去處理

為了解決問題 , 今年社區要求所有的狗都要做糞便DNA的鑑定存檔 , 這樣發現狗大便 , 就可以檢驗出是誰的狗了 , 另外, 為了方便大家處理狗大便 , 在社區裡安裝收集狗大便的鐵桶 , 那天我發現鐵桶就裝在我的門前 , 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啊 , 以後大家都到我門口來遛狗辦事 , 那還了得 , 我得想辦法讓他們搬走 , 我再仔細一看 , 發現鐵桶就和消防栓並排 , , 真是天助我也 , 立刻拍照寄給經理 , 我只說: 「您認為這是正確的位置安裝鐵桶嗎?」很快就有回覆 , 第二天就移走了

在我的屋後是一個小丘, 把隔鄰的出租公寓社區相隔開 , 照理說小丘就是天然屏障 , 應該可以保持隱私 , 但是我發現隔鄰公寓的住戶 , 從小丘上來觀望 , 站在小丘上 , 就可以把我的屋內看得一清二楚 , 這讓我很不自在 , 剛開始是小朋友上來玩 , 後來就是成年人上來 , 甚至把這小丘當作捷逕來走 , 有一次一個30多歲的年輕男人 ,  居然走上我的陽台觀望(這是私闖民宅) , 還好當時落地窗門是鎖著的 , 我不想讓他看見我 , 就跑到三樓從窗戶發話 , 問他在找什麼? 他嚇一跳回說 :「我迷路了 , 想問怎麼能回到大街上?」這簡直是BS,  我說 : 你從哪兒來 , 就從哪兒回去 其實我早看見他 , 在小丘上觀望 , 晃了半天了

於是在2016年和2017年社區年會上 , 我提出這些情況 , 為了安全並要求把當年建商未完成的圍牆做完 , 也經過舉手表決 , 通過立案 , 要完成圍牆 , 但是管理單位一直拖著沒有做, 2019年我們罷免了不認真做事的經理新經理上任 , 是個肯辦事的 , 把所有舊項目都完成了 , 唯獨我這邊的圍牆沒做 , 年會上我又重提此事 , 還調出舊檔案才承認說應該要做圍牆, 今年初 , 感覺他們又在找理由不做 , 於是我拍了有人在小丘上觀望的照片 , 加上一封短信 , 寄給社區的區長和管理經理 , 提醒圍牆是經過表決的 , 並強調它的重要性 , 最後強烈的要求 , 如果有誰認為沒必要做圍牆 , 我要求將不做的理由 , 白紙黑字寫下來存檔 , 並給我副本存證 , 這樣如果發生了甚麼事 , 才能找出誰是應該負責的人

我堅信沒人敢負這責任 , 果然 , 區長和經理很快就答覆 , 說會盡力處理並完成此事 終於 , 拖了幾年的圍牆開始招標修建進行了, 預定年底完工

所以不能怕事 , 該講話的時候 , 要大聲的說出來 , 只是要注意態度與方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5034224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 與 狗
2020/09/20 08:31

我很喜歡狗  但我不養狗

貓跟狗比較起來  我比較喜歡狗

但是 自從隔鄰來了兩位嬌客

看著那小黑貓對我柔情的望著

讓我也心軟了

最近開始 也喜歡上貓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20 20:35 回覆:
謝謝美琪來欣賞

我原來很喜歡狗的 小時候隔壁鄰居狗生了一窩小狗
看著可愛就去摸 被母狗咬了一口 從此被嚇怕了 一輩子改不了
現在還對貓狗過敏 會讓我喉嚨不舒服 會咳嗽 所以無福消受啊
您隔壁鄰居的那兩隻貓 黑的花的都可愛 難怪您會喜歡

周賢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00:08
其實遇到了,能用直眼看牠,不要跑能靜心看著牠.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20 20:34 回覆:
謝謝周賢鵬來欣賞

您說的很有道理
但是我就是害怕 狗一叫我就發慌 無法控制
感恩您的分享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8 14:44

圍牆  幸虧妳 堅持, 不厭其煩...真不能怕事。

我出門散步 會拿一根輕巧手杖防身。 我老鄰居 被莫名沖出來的狗 咬住小腿, 自己花了兩千多塊錢 才好。 狗跑了, 根本不知是誰家的。這就很冤枉。


傾聽土地的聲音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18 22:03 回覆:
謝謝cnndiff來欣賞

是的 怕事就無法解決問題了
在美國我們就是外國人 許多事自己不出聲 別人就不會理你
只是要注意態度與方法 只要是合情合理 都能解決
美國到底是法治國家 講道理還是有用的

我們這裡只有被狗嚇 可不能去嚇狗啊
用手杖更不行了 不然會被告虐待動物了 要吃官司的
但是不能讓狗私自亂跑 必須有人牽著
狗主人沒管好狗 咬了人也會吃官司的 如果嚴重 狗也會被帶走的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8 13:46

秋陽姐下午好

我跟您不一樣 我超愛狗的 不只狗 貓也是

小時候跟阿嬤在鄉下生活 阿嬤總是在田裡忙 我一個人在家 貓狗就是我的玩伴

念小學的時候 我寫功課 大黃狗會倚在桌邊睡覺 貓貓則跳到我腿上呼呼大睡  我有了這兩朋友相伴 即使一個人在家也不寂寞

我常跟我先生說 等我退休了 女兒或許已經嫁人或在外地工作  j我想要養隻狗兒來玩作伴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18 22:00 回覆:
小茉莉晚上好

您說得對 養貓養狗可以陪伴 讓情緒紓解
我原來很喜歡狗的 小時候隔壁鄰居狗生了一窩小狗
看著可愛就去摸 被母狗咬了一口 從此被嚇怕了 一輩子改不了
現在還對貓狗過敏 會讓我喉嚨不舒服 會咳嗽 所以無福消受啊
您可以親近貓狗 真好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8 11:21

我們無法跟一個怕狗之人說:不要怕!狗狗很可愛,一點都不可怕。

每個人都有他/她們經驗上懼怕的原由,他人無法以自身經驗法則去看待。

 

我從小怕貓,真的怕,但克服心理障礙餵食浪貓後,懼怕的心降低不少,從而體會到貓咪的可愛之處。但我還是在範圍之內「絕對尊重」貓。

 

還好,您社區產生的危機都被您一一克服,化險為宜。

我也支持您「不能怕事」的論點,因為我自己也是如此作為。

 

最後還是想跟您分享:狗狗真的好可愛。呵呵!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18 21:59 回覆:
謝謝紅袂來欣賞

您說得對 人往往用自己的經驗 從自己的角度 去揣度別人的感受 這是人們常犯的通病

我原來很喜歡狗的 小時候隔壁鄰居狗生了一窩小狗
看著可愛就去摸 被母狗咬了一口 從此被嚇怕了 一輩子改不了
是啊 我從不惹事 但也不怕事
在美國我們就是外國人 許多事自己不出聲 別人就不會理你
只是要注意態度與方法 只要是合情合理 都能解決
美國到底是法治國家 講道理還是有用的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8 11:15

啊哈!

開個玩笑:

秋陽,和煦的性情中還帶有老虎骨氣呀!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18 21:58 回覆:
謝謝雨僧姊來欣賞

呵呵 和煦的性情也要有原則和底線呀 不然就成了懦弱無能了 對吧
為了保護自己 該爭取的還是要說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8 10:32
隔鄰公寓的住戶站在小丘上窺望妳家,這實在好離譜!
幸好妳處理得宜,蓋起了圍牆,
否則真的早晚會讓登徒子有機可乘尖叫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18 21:57 回覆:
謝謝彥琳來欣賞

出租公寓住戶較複雜 那小丘是屬於我們社區的
所以圍牆會建在小丘另一邊 這樣他們就不能上來了
當初圍牆建商只蓋了兩邊較低的地方 中間的小丘就沒做了
所以現在要求整個完成 現在我後面的門窗整天都是鎖著的
我在信中就說到 : 我們不能等著事情發生 要防患於未然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19:18

哈哈  竟然碰到了跟我一樣怕狗的人

我絕對能體會那種恐懼感  只要獨自一人時碰到狗  它肯定對我鬼叫尖叫  

之後許多愛狗的朋友告訴我不能讓狗知道你怕它

狗會感受到我們的氣息  它們從不吠愛狗的人  專吠怕狗的人 

於是我試著裝做不怕它的樣子...想我堂堂一個大人兒  竟畏懼那小犬  唉..委屈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17 21:48 回覆:
謝謝Susan來欣賞

呵呵 就是嘛 還以為就我沒膽 想不到怕狗的還不少呢
的確是這樣的
之前做郵差 受訓的時候 就告訴我們遇到狗不要跑
也不要和狗對看 狗會認為你想攻擊牠
但是我就是害怕 狗一叫我就發慌 無法控制
狗就是欺生 欺善怕惡 要不 “狗仗人勢”這句話怎麼來的呢 是吧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16:44

2生肖狗小娃談話:

男娃說"我屬狗"   女娃說"我不是狗啦!我是淑女"

阿...我也怕狗.

幼時與同學1行3人拉手走過村中人家.狗由後面竄過來咬我."它是覺得中間的跑不了?!"

另一次與同齡堂姑併肩走.在她家...她家大狼狗由後頭張大口就咬! "是以為它家小姐被脅持?!"

後來終於想明白...

野兔就是獵物啦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17 21:47 回覆:
謝謝人間來欣賞

呵呵 我們都是怕狗一族啊
我原來很喜歡狗的 小時候隔壁鄰居狗生了一窩小狗
看著可愛就去摸 被母狗咬了一口 從此被嚇怕了 一輩子改不了
狗就是欺生 欺善怕惡 要不 “狗仗人勢”這句話怎麼來的呢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07:36

小時候,被同學家的狗咬過,所以我也怕狗。

雖然我也養狗,我只能從小養到大,才不怕。養狗是不得已的,我不會當寵物來養,

牠要有保護看家的作用。出去遛狗時,看到別人的大狗,趕緊閃遠點。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17 21:47 回覆:
謝謝領地來欣賞

我原來很喜歡狗的 小時候隔壁鄰居狗生了一窩小狗
看著可愛就去摸 被母狗咬了一口 從此被嚇怕了 一輩子改不了
是啊 遛狗很麻煩 我就看過 兩隻狗相遇就要打架呢 真嚇人
你那裏的野火 導致空氣差 你要保重喔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