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人獨享 ~ UDN兩個寶貝拉拉手
2020/09/01 21:28:41瀏覽1534|回應17|推薦90

 

(以前舊家後院裡的秋天景色)

 

Lansing超虛心地來提醒, 說偷偷給我這繫了根絲繩 ,  疑 ? 我怎不知道哇 ? 趕緊跑去她家找 , 發現我已推文 , 但沒接招忘了說願意了, 就像我前一篇文裡的老太太 , 忘了是誰跟她求婚了,  哈哈哈~

說正經的 : 感恩Lansing來提醒, 我跟您一樣帶著心和眼

也感謝紅袂來拉手, 她在文中提到「斷捨離」的簡單生活概念 , 深得我心 , 也是我現在的生活理念,「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 捨去多餘的物品 , 脫離對物品的執著」事實上我的日常生活中, 凡事原本就一人獨享 , 所以「斷捨離」對我來說 , 一點兒也不難

在過去這半年的疫情宅家 , 我的生活沒有被影響改變 , 不就是離群索居嘛 , 我依然安然自在 , 因為獨居我早已習慣 , 但並沒有與世隔絕

如果說一定要離開我的溫暖小窩 , 與世隔絕一段時間, 既然已經「斷捨離」了,  物品已經不重要了,  因此我會帶著我這顆開朗的心 ,  和一雙昏花的老眼 ,  不論去哪兒都可以用新鮮好奇的老眼 , 重新觀看世界 , 也用心去感受生命的美好漁樵江渚清風明月, 讓野花小草 旭日晚霞 , 更加開闊我的心胸

UDN 拉拉手 是很好的活動 ,   可以增進格友之間的互動,  很高興看到UDN又活絡起來 ,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來到我這的都是朋友我都想和您拉手所以您讀了此文就和我拉上手了 , 敬請自動交稿  , 我就不一一點名了喔

 嘿嘿別緊張啊,   別不敢推文了喔其實很簡單的 ,   不用長篇大論 ,   簡單明瞭  直奔主題 ,   您看我短短幾句就行了給您唱首拉拉手兒歌助興吧歌詞記不清了,   我黑白唱的看著拉手的人已經成串了,   所以想到這首兒歌 , 輕鬆一下 ,   祝大家拉手愉快 , 呵呵     

,   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

,   走走走一同 去郊遊

白雲悠悠 ,   陽光柔柔

青山綠水 ,   一片新氣象

,   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

,   走走走一同 去郊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497727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0 17:14
您的,必是好心和慧眼,跟著佳思與妙見,再隨喜悅和安和。祝秋陽最樂。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10 21:52 回覆:
謝謝Sir Norton

您說得對 秋陽和煦 喜悅安和 人生最樂 不過如此
感恩您來欣賞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歌
2020/09/06 16:02
哇...小手拉小手..愈老愈新的歌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06 20:47 回覆:
謝謝人間來欣賞

是啊 真是老掉牙的兒歌 就應個景吧 呵呵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3 22:59

確實,帶著眼睛,帶著耳朵,帶著一雙腳已經足夠。

我從來不帶很多東西,是個精簡主義者。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04 20:55 回覆:
謝謝孤鴻來欣賞

是啊 “精簡主義” 我也是的
出門旅遊就帶必需品 輕車簡從 玩得輕鬆 呵呵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3 15:30

什麽都不帶衹帶一顆澄明的心去體會世界,我喜歡秋陽的瀟灑勁兒

這個活動好熱鬧,從大家的文章裏,我拾了許多寶貝回家微笑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03 20:25 回覆:
謝謝愛馬

是啊 這活動的熱鬧 帶動了UDN的活絡
讓人欣喜 希望這熱鬧能繼續下去 大家一起努力吧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3 08:01

超喜歡秋陽這開朗的心及昏花的老眼。

以昏花的老眼觀看去蕪存菁的世界,以開朗的心感受去惡存善的生命,這不就是人生真諦!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03 20:25 回覆:
謝謝Lansing 來欣賞

日常生活中 最容易被忽略的 就是身邊的 人 事 物
以及自身所擁有的與生俱來的 最原始的東西
所以得珍惜與善用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2 22:36

秋陽姊的拉手 屬於一網打盡型的 呵呵

這活動恰巧符合中元節大拜拜的感覺耶大笑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02 23:22 回覆:
謝謝Susan來欣賞

呵呵 您也被網住了喔
怎麼樣? 跟老姐姐拉手吧 分享一篇文吧
期待Susan的分享喔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過去告別
2020/09/02 22:04

有許多事情都是記憶。

物品的積累也隨著生活型態而改變。

當父母都已離世後,回家整理物品時發現,若不是照片還在,許多陳年舊事都已忘記,父母留下的東西我一件也沒留。

唯一從家裡帶出來的是一把砲彈鋼刀,從我老爸手上拿走的。

這把刀,我一直考慮是否捐給823紀念館,要捨還真難!!

人都有意外,或許是該與它做了結了。

天啊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02 23:19 回覆:
謝謝 意樵

對的 能將”斷捨離”融入到生活中
人生就變得輕鬆簡單 日子自然就愉快了
對已逝去的親人 懷念都在心裡
遺留的物件已沒有意義 徒增煩惱 都應捨去
那把刀就捐出去吧 別猶豫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2 18:19
看見大家都 串成串 拉拉手了 , 很是歡喜 。秋楊沒唱 , 都差點兒 忘了這首輕快的兒歌了 。親你一下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02 21:37 回覆:
謝謝盹龜雞來欣賞

是啊 大家手拉手 多溫馨熱鬧的場面呀
相信這首兒歌唱出了大家的心聲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2 15:45

還是你最瀟洒, 這樣不就是說走就走嗎? 

自己身上的寶貝, 隨時帶著, 很多時候竟然忘了那就是最寶貝的了.^-^

ynn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02 21:36 回覆:
謝謝ynn來欣賞

是的 說走就走 無牽無掛
不論去哪 隨時出發 呵呵
可不是嘛 最容易被忽略的 就是身邊的 人 事 物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2 15:36

大家老手拉玉手,一起向前走~~~

啦---,一起去郊遊!!!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9-02 21:36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來欣賞

呵呵 讓我們開開心心 手拉手一起向前走
郊遊去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