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羊道士
2020/06/20 07:19:35瀏覽1593|回應15|推薦110

 在第二集裡, 故事說到 , 鄭邵清經友人秦君引介 , 認識了青羊宮的一個道士 , 三人時常相飲暢談。

 

 


這位青羊宮道士 , 身材瘦高 , 修眉朗目 , 黑髯拂胸 , 一身灰布道袍 , 頗有幾分仙風道骨的樣子 , 此人又豪飲健談 , 更精於一切戲法 ,頗有無所不知 , 無所不能之氣概。

有一天 , 鄭邵清和青羊道士還有秦君三人 , 正在淺酌暢談之間 , 道士忽然對秦君說 :  「xx號 , 再加xx號 , 快去買來。」當時鄭邵清聽了 , 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 簡直是不知所云 , 而秦君聽了之後 , 則是沉思不語許久 , 當日三人散後 , 鄭邵清即將此事拋之腦後 , 忘得一乾二淨 , 沒想到 , 月餘之後的一天 , 秦君忽然來找鄭邵清 , 並喜形於色的說 : 「嘿 ! 我中獎啦 ! 中了一萬元獎金 , 快 , 跟我走 , 我要重謝活神仙 !」

鄭邵清不明白的問 : 「誰是活神仙啦 ?」秦君不答 , 拉著鄭邵清 , 雇車直奔青羊宮而去。

當車行至西城門 , 在人叢中遙見青羊道士迎面飄然而來 , 於是 , 二人趕緊下車 ,趨前與道士相見握談 , 只見秦君狂喜雀躍的告知道士中獎之事 , 而道士只是微笑頷首不語 , 此時鄭邵清方才一拍腦袋 , 恍然大悟 , 原來月前道士告知秦君之數字 ,  即為當期中獎之號碼 , 三人隨即一同到有名的「一品香」飯館 , 叫了一桌酒菜 , 暢飲大醉而歸。

從此 , 鄭邵清對青羊道士更加敬服 , 大凡遇到疑難 , 都會找青羊道士解惑。 有一次 , 鄭邵清與道士獨處的時候 , 道士問鄭邵清 :「你將來打算想做什麼呢 ?」

鄭邵清回答 :「哦,  我想多學點本事 , 為將來建功立業打基礎。」

道士笑著說 :「只要多讀書就好。」

「哦 ,書我自會讀 , 如您能教我一些武術 , 豈不更好 ? 」

道士看鄭邵清一眼 , 語重心長的說 :「其實我不會武功 , 而且學之亦無用也。」於是 , 鄭邵清不得其果 , 怏怏而別。

數月之後的某一天 , 鄭邵清的另一位致友顏君 , 面有難色的來找鄭邵清商量事情 ,當時顏君任職第二十八軍侯軍長之隨從參謀 , 顏君憂心重重的說 :「我得到可靠的消息 , 林文輝欲派人來謀刺侯軍長 , 我苦於無法防範 , 深感難安 , 不知如何是好啊 , 你幫我想想 , 有沒有什麼別的辦法呢 ?」鄭邵清皺著眉頭深思 , 亦無以為對 , 兩人相對無言 , 顏君只好怏怏而別。等顏君走後 , 鄭邵清左思右想 , 忽然靈光一閃 , 自言自語的說 :「哎呀! 何不求助於青羊道士 ?」於是 , 直奔青羊宮而去。

鄭邵清見到了青羊道士 , 道明來意 , 青羊道士聽後 , 只是笑而不語 , 道士沉思良久才說道 :「從今日起 , 你可常去酒樓茶肆坐坐 , 多聽人言談 , 或有所得。」鄭邵清聽後 , 將信將疑的離開了青羊宮。 之後 , 接連數日 , 鄭邵清按照道士所言 , 到各酒樓茶肆坐坐 , 但是毫無所獲。( 待續第四集 )

                      今天就說到這兒, 故事有更精彩的發展, 歡迎您再回來繼續聽故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384799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7 17:01
美美的一道關子,欲知下回的分解,明兒個趕早進場。🌈
好唄,等不及看,鄭小姐這文曲星怎麼下凡、投世 ~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6-29 20:14 回覆:
謝謝Sir Norton

唉唷唷 “來去坐牢” 這標題挺嚇人的
小姐我得趕緊去救駕喔
感恩您來捧場和耐心等待

Happy Mary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4 15:21

您說故事的功夫真是了得,讓人聽得津津有味

可過短的篇幅,還真是吊足了客人的胃口呢!

期待下回早日分解!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6-24 20:47 回覆:
謝謝Mary

嘿嘿 就等您來啦
不是弔胃口喔 故事分段要分對地方
加上檔案時間的限制 所以影響了篇幅的長短
感恩您的耐心捧場 下一集出爐囉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3 00:42

您父親的成長際遇,不向命運低頭,又在許多抉擇

的點上,總能化險為夷,貴人相助,真傳奇!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6-23 20:22 回覆:
謝謝黑冷小姐

您說的很對 的確是這樣的
是的 父親的一生命運多舛 但是總有貴人相助
回顧他的一生 有許多讓人感念的事情
感恩您耐心的等待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2 03:26

秋陽好有辦法,來龍去脈交待清楚。

故事絕非杜撰,連過往照片都沒遺漏。

果真有青羊宮,有青羊道士,連吃飯品酒的一品香飯館也有其出處。

我只是納悶,三人合照中,除了居中的黑髯道士,您父親是哪一位呢?

賞文若有個實質影像,更能輔佐文內情境。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6-22 20:31 回覆:
謝謝繽紛

這故事都是真實的 只是我必須加一些橋段
還有人物的刻畫 及對話 有些是父親生前描述的
有些是我編寫的 這樣才能把事件串聯起來
但我盡量保持原貌 至於照片都是根據故事內容 在網上找來的
因為是真實的事件 大部分都能找到
感恩您耐心等待下一集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1 20:23

我猜酒樓裡是不是會有貴人出現呢?ROES想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6-21 21:25 回覆:
謝謝Susan

那位道士才是貴人 雖然在酒肆茶館裡可以得到許多訊息
父親到底是年輕沒經驗 所以毫無所獲
之後父親得到道士的指引和幫助 立了大功
感恩您的耐心等待下一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1 09:00

緊張  緊張  刺激  刺激

我心快跳出來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6-21 19:56 回覆:
謝謝生命無限

您聽得如此投入 我很感動 也很開心
緊張的還在後面呢 感恩您的耐心等待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 惜
2020/06/21 06:37
這麼好的音色 沒當說書人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6-21 19:55 回覆:
謝謝福到

在此說給格友們聽 自娛娛人 也不錯呀
我也幫數位有聲協會錄音 也是有用武之地的
能讓您聽得愉快才是重點 感恩您來欣賞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道消息
2020/06/20 20:16

許多的訊息都會在酒肆茶館裡出現,仍需抽絲剝繭。

總會有符合自己所需的訊息~

還要等~

等待(等等)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6-20 21:48 回覆:
謝謝意樵

您說得沒錯 的確如此 在酒肆茶館裡可以得到許多訊息
父親到底是年輕沒經驗 所以毫無所獲
之後父親得到道士的指引和幫助 立了大功
感恩您的耐心等待 給讀者一點時間消化 下集很快出刊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0 16:35
更正:圖文對照...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0 16:32

「欲知後續如何,請聽下回分解」,這一章有些說書的味道;我們讀者蠻幸運,讀文對照更能如歷其境。

秋陽為文真做足功夫....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6-20 21:46 回覆:
謝謝the flying kite

能讓您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真好
這就是我想要的效果 感恩您的耐心等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