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扯淡
2020/03/04 07:09:55瀏覽1330|回應12|推薦105

日前看到一個電視廣告, 有這樣一段母女電話對話, 女兒說: Mom, it’s Wi-Fi」母親說:「Why fi? 」女兒說:「NO, No, Mom, it’s not a question, it’s Wi-Fi, Wi-Fi」母親說:Oh, What’s Wi-Fi?……

這段對話有沒有似曾相識呢? 人老了, 年紀不是問題, 問題是跟不上時代與社會脫節

就拿手機來說吧, 20年前, 我還在上班, 一天80歲的老闆, 出去午餐交代我說 : 如果我太太打電話來讓她留話我好奇的說: 你不是有手機嗎? 讓他打你手機就好啦,  老闆說: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接啊

那時候我也不用手機, 因為覺得沒必要, 上班時 間辦公室有電話可用, 在家裡也有電話, 手機用不著,直到在一個下雪的冬天 , 下班回家的路上車子拋錨了, 才讓我知道手機的重要性, 之後女兒就幫我買了手機 , 我都只是當作緊急情況使用, 除了家人知道,  沒有告訴任何人號碼, 可奇怪的是每天晚上就有人傳簡訊text, 都是Room # 房間號碼,看到這您一定猜到了吧 ? 對的, 就是這號碼之前的用戶是應召女郎Call girl, 我立刻打給電話公司要求換號碼

搬到麻州之後,兒子要換更新型的手機, 就把舊的給我了,從那時起 我也進化到用智慧型手機 , 可以上網 , 也有GPS導航功能 , 但是我這路痴開車聽導航會發慌, 您聽啊 : a quoter of a mile turn right. 我哪知道 quoter of a mile是多遠啊? 怎麼不慌啊? 所以一直不敢用

一次我必須要到波士頓的文經處去辦事, 我要獨立自主就不要麻煩兒女, 開進波士頓我是不敢的, 我計劃開到城外, 再坐地鐵進去,  於是先在Google查好路線 , 寫下來貼在方向盤右邊的位置 , 去的時候很順利 , 回程轉換高速公路的時候, 應該往北我接到往南的方向 , 回去波士頓了, 其實錯了沒關係 , 下一個出口出去重走就好了, 但問題是我沒發現走錯了, 開了很長的距離才發現錯了, 趕緊出去, 結果接到另一條路, 沿著查爾斯河開, 一段距離都沒有出口, 也沒有路肩可停, 這下抓瞎了, 看到一個緊急暫停的位置 , 趕快停下來給兒子打電話, 之後 , 手機開著揚聲器Speaker 兒子根據我看到的路標做我的導航 , 一路把我帶回家

這次的經驗 , 讓我更感受到手機有多重要, 事後女兒也緊張了, 幫我把家的位置設定在GPS, 這樣以後再迷路, 至少可以把我帶回家

平常合唱團練唱到下午3, 4點左右我就回到家了, 上課時我都會把手機關靜音, 因為接近5月的演唱會, 加強練習延後到4點下課 , 我忘了跟女兒報備了, 上星期六女兒打了幾通電話我都沒接, 快五點我才到家, 又忘了將靜音打開 , 把女兒嚇壞了, 得知我安然無恙才放下心, 老了真得守規矩 , 不要讓兒女擔心

說到我的這雙兒女, 甚感欣慰 , 對我這老媽時刻關心, 儘管我是很獨立, 盡量不麻煩他們 , 兒子搬家前凡事都是他幫我留意 , 知道老媽健忘 , 就會時常提醒 , 因為他認為是做為長子的責任, 兒子雖然搬到外州, 但每個月會回來一星期陪我住 , 現在兒子不在家的時候 , 女兒接下責任包括女婿, 除了關心之外, 對我是有求必應 , 讓我的生活很有安全感 ₒ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319186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9 22:15

我常常一時會不過意,這是什麼意思?· · ·

因為似曾相識誰理你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20-03-10 22:00 回覆:
謝謝孤鴻

哈哈哈~ 我跟你一樣 總是慢半拍....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8 13:01
您的音檔,溫和平順,有幾秒閃過盛竹如的影像,不覺笑出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您的生活新鮮有趣,每出門辦事,就當是一段冒險旅程開始,山不轉路轉,不亦刺激乎。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20-03-09 01:29 回覆:
謝謝黑冷小姐

能讓您聽得開心 真好
是的 只要是沒走過的新路 我就像上戰場一樣
必須準備充分 才敢上路 好在每次都能逢凶化吉
得學著用GPS了
感恩來欣賞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7 09:17

智慧手機的GPS導航系統可以設定成中文噢!得意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20-03-07 21:00 回覆:
謝謝彥琳

太好了 還可以設定成中文
感恩告知 改天讓女兒幫忙試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5 19:47

有子萬事足 有女百事順 

有這樣的兒女  令人稱羨

老來沒事  就是要多多鑽研手機

我對手機是超級入迷  從I.4~I.11都有

詳見my blog的分類(個人淺見~手機達人)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20-03-06 00:41 回覆:
謝謝生命無限

去欣賞您的大作 您真是年長人的典範
要跟得上時代 就要學習新事物 我想我們是同類人 呵呵
除了手機 還有許多事情值得學習呢
加油喔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5 03:16

謝謝您的提醒, "搶劫" 簡直是太恐怖了...

您是有褔之人,除了女兒女婿孝顺,

兒子真的很有心,這麼遠仍可以常飛回來看你! (娶老婆沒有忘記娘)

(P.S.我也是路痴一個,除GPS外,我需要先研究"新"路線,心裡有底才敢放心出門!)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20-03-05 06:56 回覆:
我跟你一樣 新路出門前一定要查路線
還好現在的網路發達 Google maps 有街道實景
我都先在上面走一遍 記好路標 寫下來貼在方向盤右邊
這樣才不會迷路 呵呵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5 02:30

手機成了現代人的必須品,每天要和它周旋一下。

有它嫌吵,沒它嫌寂寞,千忘萬忘,卻也不會忘了每天幫手機充電。

我本來也是抗拒著手機的,第一支智障手機是訂閱聯合報贈送的小海豚。

後來我也一直不肯使用智慧型手機,我的那些七姐八妹們商量出門旅遊事件,我總像個門外漢。

她們就說...繽紛,就妳不用Line。

看她們拍照傳來傳去,不亦樂乎,讓活在化外之境的我也有些心動了。

直到我的智障手機電池沒電,市面也買不到零件時,我終於心甘情願和大家賴來賴去。

但真的就是賴個不停,垃圾文化多不勝數,別的功能我一概不會。

秋陽的波士頓歷險記,真讓人捏把冷汗,所幸有個好兒子搭救,一切有驚無險。

聽您述說,兒女是您人生的最好靠山,幸福溢於言表,令人稱羨!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20-03-05 06:54 回覆:
謝謝繽紛

現在的科技網路發達 更新很快 不跟上就會落伍了
尤其是有些年紀了 反應本來就慢 必須用心去學
不要拒絕新的事物 才跟得上時代的變化
正如您說的 跟不上就會成了門外漢
是啊 有兒女如此 我知足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22:43
手機一族,自然也有您,撰文存證錄音,即時收發快遞,更是娛樂中心,至於其他五十功能,任您選apps! 💪
原來您雅居在東北角,得享四季分明的清幸。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20-03-04 23:44 回覆:
謝謝Sir Norton

呵呵 我這人好像甚麼事都能插上一腳
現代人真是人手一機 人人都是低頭族 手指不停的滑 我怎捨得不跟進呢
現在我把家裡的電話取消了 和年輕人一樣 只用手機 是真正的手機一族了
對的 東北角 四季分明 麻州的人文氣息高 我喜歡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14:18

手機故事大家都有一本,我也有大笑

如果可以,我很想回到手機想開才開,想關就關的年代。

這個背景音樂是多年前韓劇〈情定大飯店〉的主題曲,我很喜歡。當年粉絲無數的裴勇俊,現在已是中年爸爸,時光不饒人啊!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20-03-04 23:28 回覆:
謝謝愛馬

這首曲是Kenny G 演奏的 我滿喜歡他的演奏 很柔很有情感
(情定大飯店) 是多年前我看過的第一部韓劇 已經不記得內容了
你還記得主題曲 真行喔
記得我會去看此劇 是因為那時候很多中年婦女瘋迷 斐勇俊
我好奇他的魅力 才去看 但對我沒吸引力 不過如此 呵呵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3/04 12:52

嘿---,先對號入座,怎麼老感覺好像說給我這個不用手機的摩登原始人來的---。懷疑

我的方向感也不怎麼樣,尤其在黑夜裡開車,彷彿置身在汪洋大海四處茫然---。

後來裝了車用GPS,就敢開車四處趴趴走了。

秋陽的子女真的很體貼懂事,難怪當老媽的可如此和煦幸福!!!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20-03-04 23:27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

呵呵 雖然不是針對您說的 可是您要對號入座也行
如能給您提個醒也是件樂事 對我這樣的路痴開車真是很辛苦
以前出門就得拿著地圖找路 現在的GPS真是功德無量 方便多了
大概是我這老媽放手的早 也懂得自立自強
在我這裡他們沒有壓力 反而時刻惦記著我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11:34

波士頓坐地鐵是正確的決定,

交通塞,停車不方便, 大家開車快又沒耐心,

最糟的是常修路,路有釘子所以車經常爆胎,

我的朋友住Newton在波士頓工作,他告訴我每年至少爆胎一次,

本來我以為他在開玩笑,

後來我去波士頓玩,果然也爆胎了!!!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20-03-04 23:25 回覆:
你說的沒錯 波士頓城裡交通很複雜的 又難找停車位
所以我坐地鐵進去 車停在城外的地鐵站 (Wellington Station)
大城裡的治安也不好 走到了不對的地方 就麻煩了
我兒子也在波士頓上班 曾經被搶過 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