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悠十載
2020/01/13 23:44:26瀏覽1675|回應17|推薦103

轉眼, 加入UDN已十個年頭, 十年很長, 世事變化很大。

在這個園地裡 , 不斷的有人離開 , 也不斷的有新人加入 , 雖然格友離開的原因 , 各有不同 , 但是相同的都是靜悄悄的離去 , 之後就漸漸被人淡忘了。在格子裡大家用的都是筆名, 所用的肖像也都是各種不同的圖案 , 我曾這樣想過 : 每天走訪許多不同的格子, 我能記得的名字有多少? 那些名字和圖案又是屬於誰 ? 所以 , 在人去「格」空之後 , 被人遺忘了是必然的結果。 

 

張愛玲曾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的問一聲:「喔!你也在這裡嗎?」

記得十年前剛入城邦 , 我曾發表過一篇文章, 其中有這樣一段話 :「經營這部落格 , 原本是我退休後的規劃之一 , 現在我慶幸提前行動, 讓心靈的饗宴提早到來 , 自從加入城邦 , 在這短短的一個多月中, 我帶著一顆雀躍的心 ,走訪了許多不同風貌的格子, 欣賞了各種迥異不同的表述方式 , 以及美侖美奐的設計圖案之後 , 讓我深刻的感覺到 , 在這園地裡 , 可說是藏龍臥虎、高手如雲 , 也讓我從中學到很多。」

 

現在 我還是有著同樣的感受, 我的心也依然雀躍 , 只是休息三年後再回來,發現變化很大, 許多談得來的格友,悄悄的銷聲匿跡了,UDN的熱鬧也旗息鼓了,令人有點惆悵, 也很懷念 , 不過我發現, 分享旅遊經驗的格子比以前多了, 篇篇都很精彩, 圖文並茂而且攝影技術都很棒, 跟著他們的敘述, 有身歷其境之感 , 也增長了許多見聞。

 

另外, 也許是我個人的電腦技能不夠, 或者是網路系統有問題 , 上傳文章還有發表回應的時候 , 常常有困擾 , 當文章上傳設定妥當, 存入草稿之後, 文字體就變得有大有小, 顏色也變得不統一了, 往往要修改多次, 但有時候無法修改, 所以修來改去, 往往就會有錯字沒看見 , 發表回應和回覆也是 , 舊版不能打字,只能在新版打字, 直接在回應欄裡打字又很慢, 因為總打不出我要的字, 又不能改字,常常要打一個詞, 才能跳出我要的字, 然後再把不要的字刪掉, 打中文又不能打標點,  所以我都沒標點符號 , 而且經常會跳出另一個視窗, 提醒我在此頁停留超過五分鐘了, 擋住了回應欄 , 於是我就在Word 裡面打好再貼上 , 但在新版貼上 ,往往又說字數超過了, 不讓貼上 , 只能在舊版改純文字編輯才能貼上, 真麻煩, 上傳照片也一樣有困擾, 總是跑到最上面, 我需要把照片複製到我想要的位置, 再把上面那張刪除 , 太花時間了, 所以我就得過且過不去管了, 這都是三年前沒有遇過的狀況,  所以如果您發現奇怪的現象, 就請多包涵了。

 

十年前我曾經感嘆: 「十年修得同船渡」, 那麼格友們在此相遇, 又是多少年修來的呢 ? 如今十載春秋, 轉眼飛逝 ,我已然修得了能與您在此以文會友的緣分, 雖然未曾謀面, 但我依然非常珍惜這樣的相遇

 

其實,平凡的我, 雖對生活善於感悟,但並不多愁,只是一個生活簡單、開朗、豁達的人, 在UDN網路世界裡,我秉持淡定、自在、不張揚的理念方式經營,是抱著隨興、隨意的心情, 真實做自己 , 事實上經營部落格原本就是來找樂子, 與人分享自己的生活理念與經驗 , 所以我也是用欣賞的態度去欣賞別人的分享內容, 並用禮貌與尊重的態度去做回應

近幾年來, 隨著年歲增長,視力逐漸退化,在電腦螢幕上看東西也越來越感吃力,相信有許多格友都有同樣的問題, 於是幾年前我開始朗讀錄音, 想讓視力不好的格友們能閉目聆聽, 讓眼睛休息一下,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一廂情願的想法, 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在此感恩您的包容, 如能讓格友們聽得開心, 看得開心 , 哪怕是一首曲或是一張圖 , 能讓各位感到賞心悅目, 就是我對各位的回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314362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4 21:25

閉著眼聽完了秋陽的格文 我亦有同感

透過網路 在格子與格友的熟識 彷彿多年好友

但可能一個不注意  好友便銷聲匿跡  其實會有種失落感 

雖然都未曾謀面 但我相信 在格子耕耘與付出的情感都是真的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1-14 23:44 回覆:

謝謝Susan

是的   我也相信格友們在此的分享   都是真心誠意的   

這也是我捨不得放棄的原因之一

在經過多年互動又談得來的格友   不再出現了   著實讓人感到惆悵

但畢竟這是網路世界   也只能豁達對待了 

我很珍惜與您在此相遇的情分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4 18:37

供您參考:我都是先在 Word 把文字打好/調好,再貼到自己的 udn 園地去。也仍不太會用 udn 提供的文字編輯器,只能在上面小修,如果全段更改字體會不同,有時只好重貼。

現在我小孩用的發表平台非常 fancy 好用, 但一年收費超過台幣 4,000。如果這是未來趨勢,我可能不考慮付費;先在 Word 保存文章備份,算是為自己的足跡留作紀念 ~~~ 微笑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1-14 23:34 回覆:

謝謝Celine

感恩您的分享

我跟您用的方法一樣   也是打好了貼上來   就像這篇文的樣子    字體變得有大有小

我現在就不去管了   所以在此跟大家報備    不要見怪    呵呵

我就只是愛寫文  愛分享   沒想要留足跡   因為人走茶涼   沒有人會記得你

而且部落格只保留一年   如久沒進格    就會被刪除了

再次感恩您來欣賞


曳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4 15:05
很高興認識你,沒想到也認是你這麼久了!祝新年一切如意!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1-14 23:21 回覆:

謝謝曳白

是啊    時光飛逝    我兩在此相遇這麼久了    也很高興認識您

雖然我們對話不多    但是都彼此默默的關注著   我很欣賞您的插花藝術

像這樣淡淡地君子之交   歷久彌新   很溫馨 

感恩您一直以來的關注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4 10:01
秋陽 我好像是2010 10月開始的  退休的日子除了輪流幫帶幾個孫子 卻發現唱歌讓我很開心 才有了愛唱慢遊的格子 與你多年的互動 我始終靜靜的關注聆聽你的歌聲與朗讀 當你休格時 曾有失落感 當你復格回來時 也曾鵲喜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1-14 23:11 回覆:

謝謝愛唱

是啊   我們在此相識十年了   我也是聽了你的歌   才得到啟發開始唱歌的呢

很開心你還堅持在這裡    讓我還能聽到你的美妙歌聲

我很珍惜這份朋友情誼   只想在此道一聲    老朋友   讓我們一起繼續加油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4 08:28
「存入草稿之後, 文字體就變得有大有小」⋯⋯我也有同樣的困擾,不知你是怎麼克服的?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1-14 23:01 回覆:

謝謝解曼曼

目前為止沒有克服    您看這篇文字就有大有小   我不去管了

之前也就是把字體改來改去   矇對了就好   有時還是無法修改  

太花時間了    所以我就不管了   

所以在這裡跟大家報備一下     不要見怪    呵呵

感恩您來欣賞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4 05:49

我的「格齡」不到您的一半,感受大致與您相同:不少格友雖然沒有離去,但卻幾近停格;udn系統有瑕疵,電小二似乎沒管這一塊,倒是積極推U值媒‧uMedia 這個平台投稿創作。可那平台運作方式霧煞煞,有格友實驗過:類似投稿,寫了聞得通過幾個關卡;縱使通過關卡文章發表了,卻分不到紅。

 我們會來這裡,大多偏屬情感因素;亦即非為毛頭小利,或提高聲量。以文會友該是最大收穫,城邦應該體察用戶心情,改善自己網路的系統問題,而非弄些有的沒有的,徒增複雜與離格率。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1-14 22:53 回覆:

謝謝the flying kite

您說得很對   我也相信格友們  都是抱著以文會友的心情來到這裡

當初尋找部落格平台時   看了很多平台  

感覺城邦是個文藝水準較高而且又溫暖的園地   所以選擇了UDN

那時候城邦非常熱鬧   常有格友發起活動  如拉拉手的活動   大家分享也很熱烈

這都讓人懷念   現在好像冷清不少   這就是時間推移   世事變化吧

感恩林來分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4 05:26

十載悠悠

古人寒窗苦讀十年、你是知名滿天下了!

你的格子如其名.(和煦秋陽)給人溫暖

我喜歡你的格風與文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0-01-14 22:37 回覆:

謝謝生命無限

感恩您的喜歡 

我很佩服您的攝影執著與專業   跟著您的鏡頭   總能發現驚艷的畫面

到您的格子轉轉   真是視覺與心靈的饗宴 

UDN有您真好   謝謝美麗的分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