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心 ~ 秋蟬
2019/10/19 09:09:31瀏覽1570|回應13|推薦98

 

(這幅壓克力顏料畫的「楓紅層層」是我的新作。)

愁因薄霧起,興是清秋發。〜孟浩然〜

秋心合起來就成愁 , 難怪詩人總喜歡把愁與秋連在一起, 沒錯秋天的蕭瑟容易引發人的感傷, 但是, 秋也可以是愉悅的, 秋葉五彩繽紛的燦爛 , 也應該能讓人感受到美的悸動。

然而楓紅雖美, 這燦爛的秋景 , 卻是短暫的 , 從色彩蛻變到落葉歸根 , 僅僅短短的兩、三個星期 , 當秋風乍起 , 落葉片片隨風飄飛 , 這黃葉舞秋風的畫面 , 就不停的上演著 , 瞬間燦爛的秋色就失去了光彩, 怎一個愁字了得。

上面這幅水彩畫是我的舊作, 您瞧 ,那楓樹多豐富、多燦爛、多美啊....。楓紅璀璨 , 一翁靜坐垂釣,這樣的景色 ,多麼平和靜逸, 讓人想起陶淵明的詩句:「結廬在人間,而無車馬喧」......我現在正處於人生的秋季, 生活就如這畫裡的景色 , 平和靜逸 ,但燦爛歡愉而無車馬喧

今年我住的地方天氣不穩,乍涼還暖,早晚氣溫較低 , 讓植物都無所適從 ,才九月底就有了紅葉,往年要到十月中旬楓葉才會紅。要賞紅葉不必跑遠, 在社區裡走一圈就夠了, 我拍了一些楓葉與您分享。同時也唱一首「秋蟬」應景, 請您欣賞。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300996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由衷敬佩
2019/10/20 07:08
秋陽,好棒的畫作!讚啦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9-10-20 23:00 回覆:

謝謝領弟誇讚

感恩來欣賞

祝福順心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06:58
好喜歡您的畫作,我特別喜歡秋天,總覺得這個季節氣候最適合我,不犯過敏也不會太熱,只是這地球因為氣候變遷所致,很多節令似乎都亂了套。這民歌<秋蟬>真讓人想念那些單純美好的年代,謝謝您的歌聲分享,讚!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9-10-20 22:58 回覆:

謝謝浮生的喜歡

我也喜歡秋季   不冷不熱   楓紅又美

感恩來欣賞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心
2019/10/19 17:36

花落紅,花落紅

紅了楓,紅了楓

妳把她們躍然畫布

真美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9-10-19 20:53 回覆:

謝謝安納

楓紅的確很美

謝謝欣賞和回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