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疚~浮生千山路
2019/10/07 00:07:31瀏覽1901|回應12|推薦109

浮華一生,淡忘一季。

空有回憶,打亂纏綿。

笑容不見,落寞萬千。

,思華年。

那些年華,恍然如夢。

亦如,流水,一去不返。

不泣離別,不訴終殤 。〜席慕容

她很喜歡這首席慕容的詩,每次讀都會讓她想起從前,是啊〜那些年華,恍然如夢。亦如,流水,一去不返。

年輕的時候,她很吸引男生的目光,她的美是一種含蓄、很耐看的美,有一種氣質讓人喜歡,大概是因為讀國文系,整日與詩詞歌賦為舞,造就她如詩般的氣質。

不用說,追她的男生不少,可沒一個讓她心動的,直到那天參加學校詩歌團契,有一雙深邃、略帶憂鬱的眼睛,吸引了她,交談之後,她發現他就是尋覓以久的人,從此在校園內處處可看到他們成雙的蹤影,吟誦詩詞,快樂似神仙。

畢業後入社會,她才發現,這男人不能處理現實生活中的種種,是個相當悲觀的人,彷彿是活在古詩中,於是提出分手的要求,沒想到男人傷心欲絕,默默的結束了自己短暫的一生。這件事讓她內疚了一輩子。

如今,年華老去,獨立人無語,驀然回首,不泣離別,不訴終殤。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涼淨風恬,人間依舊,細數浮生千萬緒。

接著請您欣賞,我唱的這首「浮生千山路」

浮生千山路    原唱: 潘越雲    秋陽翻唱

小溪春深處,萬千碧柳蔭

不記來時路,心托明月,誰家今夜扁舟子

長溝流月去,煙樹滿晴川,

獨立人無語,驀然回首,紅塵猶有未歸人

春遲遲,燕子天涯,草萋萋,少年人老

水悠悠,繁華已過了,人間咫尺千山路

**********

小溪春深處,萬千碧柳蔭

不記來時路,心托明月,誰家今夜扁舟子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涼淨風恬,人間依舊,細數浮生千萬緒

春遲遲,燕子天涯,草萋萋,少年人老

水悠悠,繁華已過了,人間咫尺千山路

春遲遲,燕子天涯,草萋萋,少年人老

水悠悠,繁華已過了,人間咫尺千山路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298923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0 18:51
我也超愛這首 浮生千山路 , 詞美 曲美 都有古典韻致 ,秋揚的歌喉美妙,讓我們重溫這份美好 。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9-12-06 23:17 回覆:

非常抱歉喔    現在才看到您的回應   晚回覆請見諒

感恩來欣賞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1 08:29
我超喜歡這首歌的,您唱來節奏很穩,聲音很美,又會編故事,您應是心思很細膩的人。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9-11-13 23:53 回覆:

謝謝黑冷小姐

我也好喜歡這首歌   經常讀了一首詩   或聽了一首歌  

 心中有了感觸   就想編故事   也許是對生活中的感悟吧

能讓您聽得高興   我也很開心

感恩來欣賞與回應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4 10:16
昨天 看新聞 一位被母親拋棄 的國慶寶寶 滿身是螞蟻, 差點沒命。
愛情很美, 現實很殘酷啊。
傾聽土地的聲音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9-10-15 05:27 回覆:

謝謝cundiff

哎呀   不能養  可以送給別人去養啊   怎麼忍得下心丟棄呢   一個生命呢

有許多人想要孩子   卻生不出來   這位母親卻把孩子丟棄   真想不通

現實的殘酷   有時候真讓人揪心

謝謝新聞分享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3 08:51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9-10-14 01:11 回覆:

謝謝終南山

感恩美圖分享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0 15:42
我們回頭看一看年輕時的人與事,不都覺得很幼稚嗎?

所以啊!婚姻大事千萬不可獨自決定,一定要有父母親人甚至對方的家庭多些熟悉,再婚嫁。唉!一條命就這樣結束,很可能是憂鬱症呢!他們有兒女嗎?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9-10-12 21:27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

感恩您如此認真地讀文   這些故事都是我瞎編的   呵呵~

如有不合理的情節   請多多包涵

您說得很對   年輕的時候    缺乏人生經驗與歷練  

處理問題的方式   難免幼稚   在愛情上就更是沒道理可說了   難免做出傻事

現在上了年紀   就把這些經驗   為兒女把關

感恩您連讀好幾篇文   謝謝欣賞和回應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浮生
2019/10/09 18:41

夢想很美,但現實是殘酷的

當夢想與現實無法兼顧時

常是生離死別,悲劇收場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9-10-12 21:13 回覆:

謝謝安納

說得很對    現實是殘酷的    但又不能逃避

如何去面對去解決問題    就看個人的修為了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8 15:30
夢境與現實。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9-10-08 23:23 回覆:

謝謝Charles Lin

說得好

戀愛是夢境    生活是現實

感恩您來欣賞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8 06:30

驀然回首,雖然傷感,可日子還是要過的。 

如果當時成熟一點,她可能嘗試幫助他克服悲觀和無助。但當時她也是社會新鮮人,可能自顧都不暇。天助自助,如果不能調整心態迎接挑戰,別人要幫忙也無從下手。她其實不必自責憂傷。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9-10-08 23:19 回覆:

謝謝看雲

年輕人談戀愛   滿腦子只有愛  其他的都看不見  沒有道理可講

又是在學的學生   感受不到生活中的壓力   一旦畢業了責任壓力  都出現了

女主角才會發現   他不是託付終生的人  快刀斬亂麻是一種智慧

會感到內疚   也許就如悅己說的  " 我不殺伯仁   伯仁因我而死" 的感懷吧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19/10/08 00:06

少年時期很羨慕播音員,他們動人的聲音,知性和感性結合,引導人入一個很特別的精神世界。

這故事明明不是她的錯,卻讓她背負了沉重內疚的枷鎖。有時候過於忠於感情,沒有平衡理性的人,只會成為別人沉重的負擔。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9-10-08 23:08 回覆:

謝謝孤鴻

"有時候過於忠於感情,沒有平衡理性的人,只會成為別人沉重的負擔。"  說得很有道理   

的確  一個悲觀  缺乏理性的人   往往會給身邊的人帶來困擾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7 13:25
愛情還是得面對現實,因為日子總要自己過,生命是如此珍貴,更得好好珍惜!潘越雲原唱的這首浮生千山路,旣有意境也有內涵,確實是一首好歌。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9-10-07 21:52 回覆:

謝謝浮生

您說得很對    愛情固然讓人嚮往   但不能當飯吃   總要面對現實生活中的責任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歌詞很美很有意境   尤其是潘越雲唱來   更是韻味十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