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念之間〜夫妻情....感謝電小二推薦榮登聯合網首頁
2014/02/20 22:01:46瀏覽6359|回應29|推薦157
 

常聽人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擦身而過。」那麼四十年的夫妻情緣,又是多少年才能修來的呢? 如果加上談戀愛的日子,我和老爺子的情緣,共有四十三年,佔據了他一生的三分之二 ,這是多麼深厚的緣份啊。

他憨厚、不懂浪漫,但是孝順、待人真誠、客氣。回想我們的第一次約會,那個年代女孩子比較矜持,第一次約會晚個5分鐘是必須的,當時他一看到我,一臉嚴肅的指著手錶說:「妳知道現在幾點啦?」依我的個性,會立刻調頭就走,不是自誇喔,當時追我的人不少呢,可是不知是什麼原因讓我一轉念,留了下來,接著他一把拉著我的手說:「,我們喝點飲料去!」他牽著我來到一家西餐廳,坐定點了飲料之後,他就開始旁若無人、口若懸河般、嘩啦嘩啦的說個不停,足足說了一個鐘頭,我則是靜靜的聽他說,當他突然發現停下來時,我微笑的指著飲料說:「口渴了吧?喝口飲料解解渴。」他大眼一瞪說:「噯〜妳這是什麼意思啊?」讓我忍不住的笑開了,我當時就覺得此人真夠憨,但很真、不作假,讓我想多了解他一些,就這樣一牽手,竟然一起走了四十三年。

對於像生日、結婚紀念日...等等,這樣重要的日子,他總是記不得,情人節就更不用說了,他認為那是洋人過的節,移民到美國之後,有一年情人節他去看牙醫回來,我看他手裡拿著一朵紅玫瑰,心頭一喜,以為他終於開竅了,只見他一本正經說:「,這是牙醫送給我的喔。」您看是不是夠憨啊? 連借花獻佛都不會。但也因為他的憨、真、不浪漫,婚後讓那些追他的小三無法得逞,記得在兒子一歲的時候,有一天他帶兒子去散步,一位小姐登門找他,說是他的大學同學,曾經要好過,他還帶她去過碧潭....等等,我告知他帶兒子散步去了,請她等一下,我出去找他回來,在回家路上我說了經過情形,他一聽就知道是誰,他說:「就是她才這麼三八!」因為正趕上晚餐時間,我請小姐留下來吃飯,當晚我煮了一道釀苦瓜,清淡可口,賣相也不錯,那位三八小姐,居然問說這道菜是餐廳買的吧?只見老爺子大眼一翻,驕傲的說:「這是我太太煮的喔,好吃吧!」從此那三八小姐就消失無蹤了。

還有一次,他的一位女性客戶看上他了,每天都到公司去找他,這位小姐對他真是死纏爛打,怎麼都沒辦法推開,告訴她已結婚了,也沒用,看見她來就躲,也躲不掉,有一天,他跟我說:「今天我要帶兒子去上班,回來再告訴妳原因。」還好,這招管用了,聽他說了經過把我笑到肚子都痛了。

有一年,他在新竹上班,我在臺北教書,他獨自在新竹租房住,我帶著兩個孩子住臺北,他週末回家都會跟我說一些生活細節,開始是和同事大家一起吃吃喝喝,日子過得很愜意,後來說到一位未婚女同事,常找他傾訴感情生活的種種,他說是在開導她,也幫她介紹男朋友,但都沒成功,接著小姐每天為他準備早餐,下班後也開始找他逛街、看電影...等等,ㄟ用膝蓋想都知道那小姐是什麼心思吧,就他夠憨不知情。一個週末,他回家遞給我一封信,說是那小姐寫給他的,信中寫著: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等等,之類的話,我看完,平靜的問:「你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他說:「就是同事、普通朋友啊」我問:「有沒有勾肩搭背的啊?」他答:「有啊,可都是她主動的喔,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啊。」我笑一笑說:「這就是你的不對了,你想啊,人家還要結婚啊,你和她這樣勾肩搭背的到處逛,有誰還敢追她呢? 你要注意保持距離,不要耽誤人家嫁人喔。」他這才恍然大悟的說:「,我知道了」,沒多久他就辭職,回臺北另謀高就,也就是說他選擇回到老婆身邊啦。

其實,凡事都在一念之間,夫妻感情方面貴在信任與寬容,不論任何情況都要冷靜、大度、明理面對,吵吵鬧鬧不能解決問題,只會破壞感情。如果當初我調頭就走,我們就成不了夫妻,如果婚後發生的那些狀況,我因吃醋而一哭二鬧的,甚至於懷疑他的忠貞,就算不離婚,日子恐怕也不會好過,就拿新竹事件來說吧,想想看,她年輕漂亮,和老爺子朝夕相處,而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和老爺子週末才能見面,再加上材米油鹽的瑣碎家事,雖然他對我坦誠相告,但我感覺到他對那位小姐頗有好感,日子久了很難預料,如果當時我追根就底的審問,哭哭鬧鬧的逼他,不就是把他逼向別人的懷裡了,所以相信他、冷靜的防患未然、以智取勝,是我當時的念頭,這一念之差,就有了截然不同的結果,也因為我的明理、寬容與信任,讓他能夠沒有顧忌的對我坦誠相告,也給我自己有防患未然的機會。您看,許多小三事件,最後知道的是為人妻者,不是嗎?

2014/02/21 17:17

Dear 和煦秋陽(一念之間~夫妻情)(jingle201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一念之間〜夫妻情」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部落客開講,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124207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4/02/25 15:26

感動!...

攜手一生〈網路分享〉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4-02-26 22:26 回覆:

謝謝雁南飛的感動~

祝福您事事順心

秋陽


謎謎-西北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對璧人
2014/02/25 11:30

一對璧人走過不算短的幸福歲月,足以回憶終生!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4-02-26 22:25 回覆:

謝謝謎謎來賞文~

有這麼多的美好回憶相伴

我的餘生將可燦爛到終點

祝福謎謎事事順心

秋陽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5 07:55

秋陽文如其名 聲如其影

真是一位溫柔、智慧、善良、可愛的佳偶啊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4-02-26 22:20 回覆:

謝謝陳正華的美言~

祝福您事事順心

秋陽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4 22:17

和諧ㄉ夫妻來自彼此的包容體諒

很喜歡你錄這有聲書  呵  很棒喔''''( ◕◡◝= )~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4-02-26 22:19 回覆:

感謝惜兒的喜歡~

您說得很對   的確如此....

秋陽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隔兩地
2014/02/23 20:36

感情常出軌

秋陽明智化解危機

也不必追究太多

這樣的賢妻

您家老公之福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4-02-24 21:43 回覆:

謝謝思于~

的確  他是個有福之人

但現在他已駕鶴西歸  再也享受不到賢妻之福了....

秋陽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3 09:31
夫妻經營真的要靠智慧,不容易哦。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4-02-24 21:38 回覆:

謝謝大聲婆~

您說得很對   的確是如此......

秋陽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2 22:33

信任與包容

令人稱羨40餘年美滿情緣,幸福婚姻

祝福賢伉儷天長地久,永浴愛河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4-02-24 21:35 回覆:

謝謝呆媽~

是的  我很珍惜 也很懷念與他一起走過的歲月

雖然現在我們已天人永隔   但願來生依然能夠再攜手同行

 秋陽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2 10:10

善念 換來今生好情緣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4-02-22 22:30 回覆:

謝謝tzi~

此情不在   成追憶....

回憶與他一起走過的美好時光

助我走出悲傷的情境

秋陽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的故事
2014/02/22 08:58

不平凡的女人!

四十年之寶貴經驗和智慧

可以開班授課

造福天下女人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4-02-22 22:25 回覆:

謝謝牧谷~

開班授課不敢說    但這也是我心裡的想法

在此公開回憶  與他一起走過的美好時光

讓我能釋懷  欣慰  無憾無悔  也助我走出悲傷的情境

另一方面  如果我的經驗分享 

能讓正處於相似情況的人得到啟發 

一舉兩得  何樂而不為呢

再次謝謝牧谷

秋陽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2 04:10
帥哥美女﹐不去邵氏公司當明星﹐很可惜啦﹗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4-02-22 22:08 回覆:

謝謝James~

此情不在  成追憶.... 

他已駕鶴西歸   回憶與他一起走過的美好時光

助我走出悲傷的情境...

秋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