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MT 更清楚的兩岸論述「台灣中華民國」
2020/01/21 06:48:07瀏覽1369|回應10|推薦11

2020/1/14 的拙文《兩個中國,是國民黨僅存的兩岸論述》似乎與昨天的《20.01.20【觀點│正經龍鳳配】國民黨的新論述:未來一中,現在兩中》不謀而合,其中之差是因為兩位都是媒體人有足夠的新聞閱歷,提到 1993 年台灣初次參與西雅圖APEC的江丙坤提到「未來一中,目前兩中」的兩岸政策。(據說,後來國民黨收回這項聲明)

以一個中國為指向的階段性兩個中國政策

在下我只是憑藉對歷史演變的研究得到當下國民黨只剩下「兩個中國」可以有論述的空間,不然就解散掉好了。(《兩個中國,是國民黨僅存的兩岸論述》) 我的建議早於習近平訪問緬甸後的聯合聲明。

今天,我再想到,國民黨的顏色印記,去年被蔡英文的淺藍2020「英記」戰袍木馬屠城了。2019/11/16《民調贏13--18%,DPP 何須自行先變色

建議 KMT 重新設計對外代表的顏色。競選背心、戰袍等一切標誌,回到「深藍 + 純白」的原始圖騰(就是KMT黨徽的標準色)。(連代表色都被敵營干擾,KMT 實在恐龍,不敗才怪!)


KMT 可以用「其人之道反制其人」。蔡既提「中華民國台灣」,藍不妨提「台灣中華民國」,英文全等於李登輝的「Republic of China on Taiwan (中華民國在台灣)」—— 中華民國在 1949 年退守台灣,一直到 1971 一直是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國,到現在除了聯合國席位及邦交國少得可憐外,具備一切國家的基礎要素,怎麼不是國家。

李登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 (1999/7/9)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5749

「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怎麼不是一個國家?

「中華民國台灣」依文意是,「中華民國的台灣(地區)」很難從文字上被理解成「台灣就是一個國家」。

** KMT黨員看到此文且認同的,趕快去跟你們的中常委通報,慢了就要被DDP 的聰明小子們破解了。

唉!國民黨!


德國之聲對李的專訪就是舉世聞名的「兩國論」,一般說法起稿人是蔡英文。可是,20 年過去,綠營主政者並未朝向「維護中華民國」或「致力台灣建國」而努力。振振有辭於「維持現狀」的同時,內政上諸多作為都在戕害台灣居民內部的團結,政客達到從政目的,個人得到政治利益,可是台灣對抗中共國的實力卻每下愈況。其實,從內政看兩岸的消長,台灣方面是明顯居於下風的。

根本原因是,綠營沒有從團結台灣內部思考內政的種種作為。內部不團結,拿什麼去對抗快成為世界首富的中共國,這跟它實行多黨政治或一黨專政,有什麼關係?

也有阿Q說,台灣成為美國的一州。這更搞笑,中共國就是回到老毛時代的經濟,都不可能吞下,都可能即日發兵犯台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chuan&aid=131573943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1 22:26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00121004496-262104?chdtv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1 22:24

也有人看法與版主相同

***

資深媒體人:黃清龍》國民黨應走向一中兩國

...

國民黨要重生,應以一中兩國(一個中華民族,兩個國家)或是一族兩國(One Nation, Two States)來應對兩岸關係,並回到蔣經國時代的反共立場,再訴求中國民主化後的兩岸未來,以此與民進黨作出區隔。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0-01-22 06:48 回覆:
清龍兄有點像郭董,自己的事業是屬於貼近中共的性質,卻發言反中,真奇怪。

njmozar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1 10:52
空心菜像李自成,一路騙進京,但貪污腐敗不會治國,很快就會被大清給收拾了。

njmozar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1 10:48
馬孬孬就是獻帝或哀宗,中華民國被空心菜所篡,嗚呼哀哉!

王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1 09:09
我觉得西式民主确实不适合华人,因为选举要求人是理性的,但是我看台湾的选举的操作模式和大陆明星选秀一个模式,每次明星要晋级,他们粉丝疯狂替他们拉票的场景和台湾选举的造势场合一摸一样,这就是个游戏,选不出最适合的人,只会选出最会表演的人。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0-01-21 09:43 回覆:
唉!換我嘆氣,三聲無奈(一首台語歌)

打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1 08:59

諸多太平洋島國 都能是國家 都能是聯合國會員  我們豈能不能不是

所有事情 聯合國 斷交 都根源於一中

民進黨要獨不敢而歪獨 都根源於一中

中共要統 都根源於一中

而洪秀柱的一中同表 才有建立自信 免於對未來徬徨無知的恐懼 

一中同表 - 兩岸同屬一個(整個)中國的一部分 各有領域 各自管轄 互不隸屬

君子三戒 國共分裂已70年 要戒之在得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0-01-21 09:13 回覆:

台灣要統要獨,root cause 在國共內戰。蔡英文們絕口不提國共內戰,刻意切割中華民國在大陸時期的 1911--1949 是不智之舉,對台灣建國一點幫助都沒有。法理上,中共國既然進入聯合國,直接繼承前手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一切權利,只要中共國說 No, 台灣永遠不可能獨立建國。

蔡說,我們「已經是」獨立....,顯見其邏輯有問題。中華民國「原本就是」獨立....,哪來的「已經是」?


王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1 08:53
我建议,党名改成台湾国民党,党徽里那个白色的太阳里画个台湾,历史1911年到1949切掉,从1949开始,台湾中华民国可以,然后和共产党的联系切断,没事骂骂共产党,就台湾选民的智商,我估计这样还行。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0-01-21 09:00 回覆:
大陸人民的政治 quotient 從沒機會得到驗證,我看是半斤八兩。不然,人大委員長就不會帶頭對世界嗆聲「西式民主制度不適用於中國」,這個我完全同意。

王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1 08:44
哎我看了都叹气,这是啥主意,建议改成台湾国民党最好,还能继续在台湾混,台湾因为受到美国操纵舆论与民进党反中文宣和教育影响,现在反中当道,你带个中字就是原罪,管他二中还是一中。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0-01-21 08:57 回覆:

不用嘆,KMT解散的可能性蠻高的。剩下的就你們共產黨、民進黨怎麼做都可以,草民無能為力。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1 07:38

蔣介石自己說過「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一個國家丟了九成以上領土,代表權也沒了,充其量是「不完整的國家」

日本,被GHQ弄了個和平憲法,現在還不認為自己正常呢,臺灣或中華民國當然是一個「不正常"國家"」

無論是「內戰中」或「事實國家」,臺灣或中華民國只有在修憲後,去除「國家統一前」或「正名」,而且排除中國要統一臺灣的前提,那才能算一個「正常國家」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0-01-21 08:05 回覆:

是啊!無論一中一台或兩中,都是不正常的國家。但在不正常結束前,KMT 如果還想執政,就不能沒有新的兩岸政策。

從現實面來看,蔡根本也沒在努力台灣建國,所以將來仍是被統一的可能性較大。如果蔡真想建立台灣共和國,她應該效法偉大領袖毛主席 1949 年之前的作風,與民同甘共苦,但這個對富家小姐的蔡很難的。而且,蔡關於國家經營的公開論述跟毛主席比起來,完全不在同一水平。

韓國仔指蔡被人架空是有道理的,辯論居下方就是明證。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1 06:55

共產黨一直主張臺灣是「叛離的一省」,以前有一種說法是「一個中國,兩個政治實體」

蔣介石一直主張中華民國才是中國的「正統」,所以大陸方面一直也首先對臺灣主張「中華民國是中國」全面圍堵,「兩個中國」也是類似思想的變形,也是共產黨首先反對的。

不過,大陸現在無論兩個中國或台獨都反,國民黨若主張「兩個中國」,則會被老共及民進黨雙面夾攻,我也相信「票房」會不佳

反正我是不會再投國民黨一票了,管他去爛

臺灣前途已經跟國民黨無關了

田園火雞(jimchuan) 於 2020-01-21 07:11 回覆:

中共國當然反對一中一台、一國兩府、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是民進黨的主軸,但「台灣」之名更容易被中共國滅掉,因為「台灣」從未是一個國家。

兩個中國也只是撐到中共國整體國力超越美國之時,但在那之前,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一直都是一個國家,這有什麼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