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蝶月) 最後一張單
2010/08/01 23:14:29瀏覽688|回應0|推薦4

左來起了陣陣煙花,右來起了陣陣花香。

湖水上只餘幾隻白鷺緩緩漫步;風起了伴隨著花瓣飛舞而下,落在那毫無波瀾的水面上。

是什麼樣的情感,套在心中怎麼解都不開,如同打了結的紅髮。

那樣的幸福不該是自己所擁有的,是阿早該知道不能存在,黃泉贖夜怎能有如此柔軟之情。

花舞翩飛,同於春色落幕中。

纖手撫著雙眼,那隻她沾滿了血色的手。

還是鮮紅,卻沾染了應有的美。

那件事怎會就在他身上,她卻無法阻止一場必須的殺戮。

他那金黃色亮眼的髮絲,朱紅的身影。

脫離組織時最後一張單,竟是陰川蝴蝶君五字。

她怎能,怎能下得手。他是這麼的保護、愛著自己,丹楓公孫月的名子該卸下,該脫下屬於自己的紅杉換上黑衣的時刻了嗎?

她看著那張略大的信紙,旁邊還印上屬於組織的圖形。就是那醜陋的圖形,瘋狂的殺手,從黃泉踏上的贖夜姬。

「哈哈哈哈哈……..」血腥味從未從她身上消散,她無止境的笑著,笑著。

一陣不尋常的風吹讓腰間的鈴鐺忽然叮叮響起,贖夜姬一身警覺代替了哭泣的公孫月。

「是誰!」黃泉贖夜姬斂下雙眸,刷開了紅扇,全身張狂著散滿殺氣。

湖水應聲起了陣陣漣漪,翩翩紅蝶飛來了幾隻。

「紅蝶」贖夜姬僅遲疑那霎那間,轉身想離開時,卻被一人擋住。

「阿月仔….怎麼」陰川蝴蝶君看著沾滿血色的紅袍,不捨的望著伊人憔悴的臉龐。

「閃開!否則別怪我出手。」黃泉贖夜姬往前一步,便遭逢蝴蝶君一手攔路。

見狀,黃泉贖夜姬眼神一變收下了內心最後一份保留,出手便攻。

「我不走!阿月仔你到底發生什麼事?!說清楚!」蝴蝶君也只是閃避伊人的攻擊,不願正面與公孫月交手。

「血零丹楓!」黃泉贖夜姬雙手微張,全身真氣運至最高點,狂亂的紅髮隨著風勢而飄,卻擾不了蝴蝶君的雙眼。

「阿月仔!」只見蝴蝶君抽出腰間蝴蝶斬,擋去部分招式,公孫月一個失神讓刀氣的餘力傷了自身。

我沒有資格….沒有資格愛人與被愛…..為什麼…..為什麼要給我機會被愛

為什麼內心糾結如此疼痛….好像…..好像……比受了傷還痛….

「阿────」黃泉贖夜姬一陣暈眩,原為穩定的招變成亂式。

一式接過一式中,蝴蝶君雖早已清楚公孫月的招式來路,但見佳人如此難免心疼。沒有思考的空閒只見公孫月瘋狂似的打出亂招,讓蝴蝶君更有機可乘。

蝴蝶君趁一次公孫月旋身之際,點去了穴,紅影漸漸失去了力氣,卻睜著一雙紅眼,炙熱的視線。

「阿月仔」他一把攬住她的顫抖的身軀,緩緩的拍撫著她的纖背。

「放開我!」公孫月緊閉著雙眼,不願也不想面對著現在的一切。

蝴蝶君稍稍退了一步,撫著公孫月的臉頰,「說什麼也不會放的,因為妳是我最深愛的人,因為妳是公孫月。」

蝴蝶君將公孫月的頭緩緩的壓在自己肩上。許久,兩人都不再言語,只餘那風徐徐吹過兩人身側。

「我愛妳,可不可以讓我陪妳?」

「不我沒資格….」公孫月悶在蝴蝶君肩上。

「誰說妳沒資格?在蝴蝶君眼裡,就屬妳是我的珍珠,最珍貴的那一顆,全世界再也找不到的唯一」

蝴蝶君感受到懷中之人的顫抖,抬手解了穴,公孫月一身頓時軟了下來,在落地之前被蝴蝶君攬腰一抱。

「阿月仔..別哭了,妳一哭我也想跟著哭阿!!嗚嗚嗚」蝴蝶君身手撫去公孫月淚水,頭往佳人身上亂竄,煞時惹的那人內心一陣發笑。

風吹起了落葉,湖水漣漪漸漸平緩。

「蝴蝶君

「嗯?」

「你看過珍珠嘛?」

「看過因為妳就在眼前。」

「少貧嘴,我說的是真的珍珠」

「這簡單,我的家鄉在海的另一端,阿月仔想看我可以帶妳去看」

「真的?」

蝴蝶君牽起公孫月的手,認真說道「當然是真的,我們這就出發吧。」

在兩人離開之際,那張被遺忘多時的信,頓時灰飛煙滅,不留一絲痕跡。

是最後的一張單,也是重新開始的機會,被機會挑上的公孫月也即將開啟新的命運。

蝴蝶君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大聲說道。

「阿月仔,我愛妳,好愛妳,愛妳石枯海爛,愛妳天老地荒」

「說錯了,是海枯石爛」

「嘿嘿,阿月仔….」在蝴蝶君露出勝利的微笑時,頓時被扇面擊中。

「哼,還久的呢」一把收回扇子,側臉讓扇擋住了紅暈的臉頰。

「嗚嗚,阿月仔….妳明明就」蝴蝶君一張俊臉皺的跟什麼一樣,露出委屈之情。

「真是媳婦臉。」公孫月背對著蝴蝶君,眺望著船下的海景。

蝴蝶君快速立身於公孫月面前,不願佳人忽視自己,大聲的喊著,「阿月仔~~阿月仔~~」

「噓別吵。」公孫月微微傾身,生疏的吻著蝴蝶君的唇。

夕陽撐起了海上的光線,波光粼粼中,就見兩人緊緊依靠著。

風阿,雲阿,夕陽阿,終究是敵不過兩人綻放的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46523&aid=428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