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蒼翠)遺留
2009/12/03 20:30:38瀏覽782|回應0|推薦12

彈了一弦接一弦,倏然,波濤不已。

 

定不了,只因那狂風打亂在蒼的怒濤上,簌簌的聲響令人膽顫心驚。

 

蒼斂下了一雙細長的眸,閉著眼想起了那抹翠綠人影。

 

蒼嚅的嘆了口氣,用著微弱的氣音緩緩道出:「小翠….好想再聽你換吾一聲師兄。」

 

心知那已是不可能達成的願望,仍是期許著。蒼用著失笑的嘴角,撥起了放置地上的衣擺,那紫色的正氣,微微攏照著蒼的身旁。

 

今日的風微涼,那冷風無法使蒼風寒,卻讓蒼的心越加冷冽。

 

 

亭子,頂住了掉落的葉,一葉是一夜,掉了數月的葉,也是翠山行離開了玄宗的那些日子。

 

玄宗上下絕不在蒼面前提起翠山行這三字,眾人皆知道那般的死訊聽在蒼的耳裡,是那樣的錐心。

 

早已是絃首的身份,更無法為此而分心。翠山行離開的那些天,眾人也只是簡單的弔祭,並沒有太隆重。

 

 

靈堂前的黃花,似是哭泣般,各各垂了個頭,細細的身軀卻挺起花蕊,又像在安慰著蒼必須認清的事實。

 

赤雲染煞是懂得兩人之間的情愫,那不點破的情,又更令人無法言語的疼了。

 

雲染拿了炷香,遞給了蒼:「絃首。」

 

赤雲染譴退了所有的人,只讓蒼一人佇立在靈堂前。

 

蒼閉了眼,默默感受著那股令人流淚的衝動,可惜的他一滴淚也流不出,他無從瞭解,更無法理解自己的行為。

 

那氤氳的室內,擾得蒼的眼稍微不舒適,正巧來了陣風吹散了團團煙霧才讓蒼睜了眼,看了翠山行橫掛在上頭的遺像,那人翠綠的髮,明亮的眼眸,圓潤的臉頰。

 

他突然想起那時親吻翠山行的慾望,稍稍懂得當時的自己也是那麼喜歡翠山行的。

 

 

蒼斂了眼,將香插在香爐上,而後喊著小翠二字,默約半恦才轉身離去。

 

 

那夜,蒼信手彈了幾首怒濤,卻掃不去那心頭上的煩亂。

 

 

 

#####

 

 

愜意的生活,是那時的日子。

 

有點坦白,卻又帶些迷濛的曖昧。

 

蒼抬頭看著星象,那許些星微弱的閃閃爍爍,是隕落前的象徵。

 

武林又將混亂,蒼默默細想往後的計畫和策略佈局,未料肩上突來的披風驚醒了一切。

 

蒼回頭,望見肩上的溫暖。「小翠?」

 

「絃首,入夜了,當心著涼。」翠山行微笑著替蒼拉緊了紫色的披風。

 

「小翠。」蒼瞇著眼望向從身後繞過自己身前的綠色人兒。

 

「絃首有何吩咐?」翠山行一聽見蒼的呼喚,立即抬頭望著正看著自己的蒼。

 

 

蒼沒有下文,只是瞇著眼看著翠山行的眼眸。這讓翠山行有點不知所措,原為白皙的臉頰緩緩的浮上赧色,一雙手擺放的位置也顯得無措。

 

翠山行只好回望炙熱的視線,再次輕聲的提口喊了蒼:「絃首?」

 

蒼的手突然撫著翠山行的眉間,讓身前的人兒忍不住晃了身子,瞇著一雙細長的眼,輕聲說道:「不要叫我絃首

 

翠山行納悶的抬了頭,忽忘了蒼的手尚在自己的眉上,連忙出聲「疑?….

 

「叫我師兄」蒼另一雙手也悄然的撫上翠山行腰間的髮絲。

 

翠山行只感今日的蒼許些不同,而一抬頭就能感到蒼的氣息在自己的臉上縈繞,正當無可思索時下意識照了蒼的話語來執行,軟軟的音喊了兩字「….師兄。」

 

「翠....」蒼將翠山行抱在懷裡,感受那已許久沒與自己同榻的人兒。

 

「絃首怎了?」突然改換的稱呼,翠山行還是叫著蒼絃首,只是被蒼悶在懷裡,一整身的疲憊似乎都忘了去。

 

 

無人語,僅風鳴。

 

那氛圍早一絲絲的悄然改變,再遲鈍的翠山行也慢慢瞭解。他只是放軟了身軀,抬起雙手抱著蒼的腰間,再次喊了許久未聽聞的「師兄….

 

蒼緩緩揉了翠綠色的髮絲,再次瞇著眼將頭埋在翠山行的頸間,用著臉頰磨蹭著彼此。

 

這舉動讓翠山行忍不住悶笑,緩緩道了句:「這是松鼠撒嬌在討東西吃嗎?」

 

蒼聽著小翠的話語後,也將唇角的弧度拉了起來,笑著道:「是阿吾甜美的果子,松鼠來了。」

 

語閉,蒼輕壓著翠山行的後腦,吻住了那只心中的暖。

 

 

 

 

多久以後,蒼懷念那段過往,儘管時日漸漸過去,他永記得那抹綠色人影,是那般的令人疼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46523&aid=355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