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如)我們的願望11
2009/07/29 13:53:31瀏覽730|回應0|推薦15

太陽硬生生的照亮每一吋大地,而如月影像是被奪走了魂魄的漫遊在大街上。

 

緩緩的,沒了神,沒了魂,一張愛笑的嘴角也不再揚起了。

 

如月影帶著自己和天草所賺的,還有所有的財產,來到了這裡唯一的一間孤兒院。

 

如月影將錢全數捐了出去,名義是自己和天草的。

而身上只留下幾百塊,轉身踏近那大廳的同時,如月影只說了句。「希望這裡的孩子,都能夠找到父母的疼愛。」

 

便悵然轉身離去了。

 

如月影常常來這裡看看這裡的孩子,只可惜他自認沒辦法給孩子一個健康的生活,最後還是決定讓孩子留在這裡,偶爾回來看看而已。

 

這裡的每一位孩子也都認得如月影,因為在這裡如月影是孩子們口中的天使。

 

在如月影踏出的同時,一雙小手緊緊抓著如月影的白色大衣。

 

「天使天使,你要去哪??」一個孩子睜著大大的雙眼,看著如月影。

 

「我要去雲端,找我喜歡的那個天使。」如月影摸著孩子的臉頰,微微的說。

 

「那我也要去!」

 

「不行那只有天使才能去的地方喔!」如月影展開今天的第一個微笑。

 

因為他突然想到,如果天草在旁邊他一定又會說:「神棍,你又再亂說話了。」

 

「我走了,你要好好加油喔!找到愛你的父母,找到你愛的人。」

 

語閉,如月影拉開孩子柔軟的一雙手,轉身離去。

 

 

在路上,用剩下的那幾百塊,買了一袋滿滿的花,然後展開第二個笑容。

 

如月影並沒有推門進去探望赭杉軍和墨塵音,只是在門口看了一會,看了那一排排的商品,突然想到那相框應該也是天草在這裡買的。

 

如月影的心沉了沉,就這樣一個人,靜靜的步回。

 

回到家中,如月影提著那一袋花,放在天草死亡的軀體旁,然後走進了後門的倉庫,拖了一艘小船出來。

 

如月影把船放到沙灘上,緩緩的拖著天草的屍體到船旁邊才坐了下來。

 

如月影把天草的手拉著環在自己的腰際,自己則是用瘦弱的胸膛挺住天草的重量。

 

那天海波掃去陣陣煩躁,靜靜的,也可以揚起懷中那人的微笑。

 

夕陽下的沙灘上,兩個人互擁而坐,任由海浪漸漸的侵蝕。

 

陽光卻狠狠的打在那毫無生命的臉頰上,那般的殘酷、無情。

 

 

莫約靜靜坐了八個小時,時間已來到了太陽西下。

 

如月影一張蒼白的臉,被曬的紅咚咚的,可沒因為如此看起來更有生氣,更像是即將暈厥的人兒。

 

如月影費盡力氣拖了那艘船放到海水邊,然後小心翼翼的把天草放進去,如月影把那袋花放在天草的腿上,一朵朵,一朵朵清香的野薑花。

 

是曾經天草送給如月影的野薑花。

 

『白白的,香香的,很像如月。』這是天草解釋。

 

『嗯!配上小草,剛剛好!』

 

 

「真正的天草,要配上真正的如月,才會漂亮。」如月影喃喃說道,轉身回頭拿了一疊東西,放近船內,然後用力的把船推往大海。

 

船碰上了水,即便浮了起來,還是花費了如月影許多的力氣。

 

如月影也跨上了船,拿起船內的划槳划了起來。

一直到看著海波浪水推離自家的小木屋,如月影才軟倒在天草的屍體上。

 

如月影吁吁的喘著氣,看著那一望無際的大海,讓他吸進了一口舒服的空氣。

 

「人生嘛,終究走到這一遭了。」如月影眨著那漂亮的眼睫,望著睡了很久都不起來的天草。

 

「小草,這是你二十六歲的第一天。」如月影摸了摸那過於冰冷的手。

 

然後拿起那一疊東西,原來是之前兩人玩鬧拍的那些照片。

 

 

一張、一張的,放在船的周遭。

 

一張照片,配上一朵野薑花。

 

擺滿了整艘船,不不,應該說這些東西皆圍繞在天草的四周。

 

過多的白花,很隨意的散落在各個角落,掩蓋了天草的小腿。

 

「這樣小草就不害怕孤單了。」如月影仍然笑著,那風徐徐吹來,活像著附和。

 

「風阿,你也這麼覺得嘛?」

 

 

如月影突然憶起前世天草在墓前等待自己的身影,那孤獨的臉龐,無語的淚水。

令人多想上前安慰一把,哪怕只有些微的機會靜靜陪在天草的身邊。

 

那一世的誓言,要花費多少的時間來償還呢?

 

天草等到的,卻是輪迴。

 

如月影等到的,卻是稍縱即逝的幸福。

 

這就是無罪之人最後的下場了嘛?

 

 

如月影閉著美麗的眼,那蒼白的臉頰,是那圖案上的背部已留下汩汩紅水。

 

 

一滴滴,沁出如月影的白衣。

 

一滴滴,和天草的屍水一起渾濁。

 

 

直到那滿船都是血紅的,惡臭的。

船隻漸漸被海浪推離了海波浪,推離了兩人永恆的承諾。

 

 

從太陽到月亮,那日月星辰的時間,已傳出一段兩人失蹤的弔詭。

 

 

#####

 

 

過了一段時日,墨塵音趴在赭杉軍的胸口上悶悶的說道,「赭,如月影和天草會回來嘛?」

 

「他們是綻放的月光,引航著海上的人回歸。」赭杉軍輕輕抱著墨塵音,看著那晚間的月娘。

 

 

 

白白的,淒涼的。

 

白白的,透心的。

 

 

如月影,如月一般,用著溫柔的臉龐照亮著夜間美麗的大地,包括每分每吋每一株小草。

 

小草,只會仰著頭,望著那美麗的月娘,只屬於晚間那漆黑的明亮。

 

 

 

這是那年天草二十六與如月影的故事,一段平凡卻是令人心疼的愛情故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46523&aid=317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