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如)我們的願望8
2009/07/21 14:10:06瀏覽529|回應0|推薦14

回到家中,烈陽正中,如月影坐在走廊上乘涼,吹著風,偶爾轉個頭看著天草煮著飯的身影,淺淺的幸福,淺淺的微笑。

 

就算那背後的疼痛,也不算什麼了。

 

昨晚的如月影,早已被強迫夢醒前世的重要時刻。

 

留著那六歲的天草在海波浪。

 

之後,天草一個人孤孤單單的被留在海波浪,常常掉著淚。

 

如月影在天草二十五歲回來時,那棵老榕樹說天草在自己走後,拿著自己寫給他的信蹲在老樹根下哭得西哩嘩啦的。

 

 

如月影回來後,因為無罪之人的身份,惹來了魔界的關注。

 

先是落日飄跡,伏嬰師,最後連魔界之主-銀鍠朱武都來了。

 

如月影看見小草心悸倒落的身影,心底也跟著揪了起來。

 

最後因為伏嬰師的術法,提前讓無罪之人死去,在天空中昇華,化作那散散光芒,消散於天際。

 

天草抱著自己毫無靈魂的軀體,喊著喊著。

 

如月影聽不到,但估計又是喊著神棍,你騙我!你又騙我!

 

如月影在天空笑了,好可惜他的小草都沒有抬頭望,望見如月影純淨的笑容,滴下那無語心疼的淚水。

 

如月影的臉,好柔,好柔,被風吹拂即散去。

 

一顆天使般的眼淚,是閃亮的鑽石。

 

一次一次的試探,一次一次的保護,如月影沒辦法忽視那天草對自己的心意。

 

如月影更沒辦法忽視,天草在如月影的墓前思念著自己,看著一望無際的星空,許下那飄渺的承諾。

 

「如月,天長地久我只等你一個答案….

 

如月影靜靜看著海浪,那嘴角的角度跟隨著心情起起伏伏。

 

無罪之人的這輩子阿,依舊是天理循環明明註定中。

 

背後那個奇異的圖騰,原本淡淡的刻劃在如月影的背上,沒有仔細一瞧便看不見。

而今越陷越深,又夢見上輩子的過往,這代表什麼意義呢?

 

如月影閉了眼,想用心聽著那海浪的聲濤,卻再也聽不見了。

 

這世有了和無罪之人相似的簡單預知,卻失去的和天說話的機會。

 

如月影無罪這條命運的路,可能就到今世了。

 

讓自己放下和天草走過上輩子未走完的情,不用再經歷大大小小的風浪,這樣多好阿!

 

一想到這,嘴角的角度,大了許多。

 

「如月?想什麼這麼出神?」天草蹲下拍拍如月影的肩。

 

「無事。」如月影笑笑的說。

 

「如月,你愛過嘛?」

 

「我愛天地萬物生靈。」如月眨了長長的睫毛,看著眼前的大海。

 

「那人呢?」

 

「我不能愛人耶!」

 

「你看咧!神棍又再騙人!」因為你已經愛上一個叫天草的男人。

 

「哈哈,小草..可以吃飯了嘛?肚子好餓」如月影眨了眨眼,望著天草。

 

「走吧!」撇了瀏海。

 

天草攬腰抱起如月輕盈的身軀,皺著眉說道「如月,你到底有沒有吃飯?!」

 

「有阿!」如月無辜的眨眨睫毛。

 

「拜託!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天草撇了撇頭,也不看如月影,直接把人抱到椅子上。

 

「呵。」如月影掩著面,輕笑了聲。

 

「笑啥?!我說如月影!下次別再不穿鞋了,到時衰的人又是我。」

 

「踩在地上吸收天地精華的感覺很好嘛,小草你要試試嘛?」

 

「如、月、影!」天草憤憤的叫著。

 

「小草!你煮的飯好好吃唷!」如月影笑的一臉燦爛,把桌上的飯,用筷子夾起來放在天草面前說。

 

「哼,死神棍又再轉移話題!」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可以看到小草那喜怒哀樂的表情,是多麼的開心阿。

 

如月影漾起快樂的笑容,和天草度過這個中餐。

 

飯後兩人收拾了一下,便躺到一旁的躺椅休息。

 

靜靜的躺倒午後,太陽比較沒有這般強烈時,天草開口問。「如月,我們出去晃晃?」

 

「唔,不了…..」如月影像是被天草從睡夢中挖起說的話,很顯然的如月影小睡了一陣子。

 

「那我出門一下,你別亂跑喔!」天草撥了撥如月影額前被風弄亂的白髮。

 

「嗯

 

 

如月影頭昏昏腦脹帳的,又夢見那過往,更深、更深的埋藏。

 

一直睡到天草回來,一陣陣花香的氣味讓自己清醒。

 

「唔,小草你回來拉」如月影揉揉自己的雙眼,有點無神。

 

「嗯,這送你!」

 

天草拿出一束的野薑花放在如月影的手上。

 

「為什麼?」如月影瞧著眼前的花兒。

 

「白白的,香香的,很像如月。」這是天草解釋。

 

「嗯!配上小草,剛剛好!」

 

「如月這明明很浪漫為什麼還要亂扯..還扯到我!」天草忍不住挑眉,有點無奈。

 

「因為小草說我是神棍嘛!哈哈」如月影開心的用食指比著自己,冽著笑容。

 

「如月聽你說話,我真的會得內傷」天草搖搖頭,憮著自己的額頭。

 

「如月這送你。」天草從背後拿出那精緻的禮物。

 

上次去墨塵音店裡光顧的東西,由於遇上心悸,後來假日又忙碌了半天,最後來個面具客搗亂,那一直放在袋子裡的東西,差點都給他忘了。

 

如月影楞楞看著包裝,緩緩拆了開來。

 

是那個白色浪濤的海浪相框。

 

如月影笑了下,怎麼什麼都是白色呢,看來小草認定我的顏色,就是乾淨的純白阿

 

「謝謝小草,我很喜歡。」如月影輕輕靠在天草的胸膛上。

 

「如月,我的相框放的是這張照你的相框要放什麼呢?」天草拿出自己的相框,上頭的照片是從皮包裡抽出來的那張。

 

 

「唔,這個嘛我改天再告訴你。」

 

如月影抬頭楞楞看著那海浪上空,小草所上演的一齣戲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46523&aid=315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