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如)我們的願望6
2009/07/14 19:39:03瀏覽498|回應0|推薦13

一陣等待,如月影和墨塵音默默等著兩人的回歸。

 

公路上的燈亮了起來,夜晚的風也變得冷酷,車子的車燈總是引起兩人的注視,而那呼嘯而過的車,又替兩人帶來更長的等待,於是又低下了頭,守著下一台車的來到。

 

伴隨那星子放著光芒,引航海上的船隻歸來,彷彿向那在海上守護的神仙,保佑著討海人的平安。

 

岸上等待著人回歸,就好像兩人等著那兩人的歸來。

 

在那閃爍的車燈下,終於在夜晚瞧見熟悉的身影,墨塵音看見兩人下了警車,快步走向木屋。

 

墨塵音首先站起身子,小跑步的跑向屋外,而後方的如月影也想跟著過去,只是邁開步伐的第一步,腳底感到一陣疼痛,一張小臉揪了起來。

 

天草二十六一下車想先看如月影的傷勢,不顧跑出來的墨塵音,直直擔心著裡頭的人。

 

一個踏入,就見如月影疼痛的表情傳來,連忙抱著人放在躺椅上。

 

「如月!你怎麼了?哪邊痛??」天草蹲著身子,一雙手細細捧著如月影低下的臉,擔心的看著如月。

 

「小草….我的腳底好痛。」如月影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一樣,不敢看著天草。

 

天草將身子退離一些拉過旁邊的小椅子坐下,才將如月影的一雙白皙的腳放在自己的腿上,天草只是仔細檢查哪邊有受傷,沒發現如月影因為自己的這個親暱的動作而羞赧。

 

「如月!你的腳暫時別走路了,應該被沙子磨到腫起來,我替你上藥先。」天草無意間摸著如月的腳,心疼的說道。

 

上了藥後,天草整個緊繃的心放了下來,這才抬頭看著如月影的臉,像個剛烤好蝦子一般紅潤。

 

「如月..你的臉怎麼?」天草眨眨眼,楞楞地問。

 

只聞後頭的人出了聲,讓天草現在才意識到赭杉軍和墨塵音兩人正看著自己的一舉一動。

 

「咳嗯,塵音你煮了麵阿我肚子餓了呢。」一旁的赭杉軍像是故意的咳著嗽,表示肚子正發出抗議的哀號,又像抗議著兩人無視於自己與墨塵音的存在。

 

「我替你盛一碗,天草你要嘛?」墨塵音似笑非笑的問著,讓坐在小椅子上的天草想要立刻埋近外頭的沙灘裡。

 

 

「呃….謝謝」天草這才紅著耳根子,慢慢將如月影白皙的腳,放回地上。

 

 

 

四人吃著微溫的麵條,有說有笑,享受一晚平安歸來的碗餐,這才散去。

 

赭杉軍和墨塵音要離去前被天草一聲給叫了住,這才轉身回了頭。

 

「赭杉軍,那個謝謝你和墨塵音關心如月,謝謝你們。」天草一個認真九十度的鞠躬,讓兩人都展開了笑容。

 

「呵呵,不會拉,不要這麼說!記得下次再來光顧好好加油唷!」墨塵音一個眨眼的暗示,讓天草的臉逐漸羞紅。

 

「我們走了,再見。」赭杉軍笑笑的說完,便牽著墨塵音離開,留下滿臉尷尬的天草。

 

 

「怎麼了?」天草頓步回木屋內,就見如月影看著自己,開口問。

 

 

「沒無事」如月影楞楞看著自己受傷的腳,讓天草以為如月影又不舒服。

 

一個箭步,抱起輕盈的如月影直直往臥室前去。

 

 

滿臉疑問的如月影什麼也沒說,就這樣感受天草把自己抱在懷裡的感覺,那手掌觸碰的地方,令自己都熱了起來,紅潤的臉染在白皙的臉上,許些可愛。

 

「如月,我有話問你」天草把如月影放在床上,認真的開口道。

 

「嗯?小草要問什麼?」

 

「你為什麼要說那句話,害那人注意到我進來!讓人有抓住你的機會!」

 

「唔因為我知道赭杉軍從後頭進來,這樣他才有機會敲暈他嘛」如月影無辜眨眨眼說道。

 

「你這個神棍!萬一他傷了你怎辦!」天草機動的抓了如月影的手腕,憤憤的破口大罵。

 

「我知道小草會保護我阿!」如月影微笑的說著,順手安撫天草激動的情緒。

 

如月輕拍著天草的背脊,緩緩的,慢慢的,安撫人心,一個擔心如月影的心。

 

天草淡淡望了如月影的眼眸,那許些承諾放進去了眼神底,讓那天草不知如何是好。

 

只好輕輕拉著人靠著自己,聽著那穩定的心跳聲,才漸漸安心。

 

「你的臉還痛嘛?」天草望著那有些紅腫的臉頰。

 

「不會,有小草的照顧,怎麼會痛。」微笑依然。

 

「死神棍!最好不要騙我!」突來的話語讓天草紅著一張臉,假裝生氣道。

 

「呵呵,小草好可愛。」

 

「要我說幾次!不要叫我小草來小草去的!」

 

「小草小草小草…..

 

「死、神、棍!聽你說話我會得內傷!!」

 

「可偏偏小草喜歡聽老人說話哪….

 

「你你你!….

 

如此相像的對話,常常上演在那海波浪的木屋裡。

 

如月影總是能一臉笑著看天草臉紅的樣子。

天草二十六總是破口大罵那似神棍的如月影。

 

兩人的相處模式,一成不變。

 

可在經過那次面具客事件,很多事情都改變了。

包括那許些神秘的印記,五星圖的神秘。

 

#####

 

夜晚。

 

天草陷著自己的心,神情似是忍著巨大的疼痛,冒著冷汗。

 

躺在床上的天草二十六,忍受著那心臟的無力的跳動,將整個人蜷曲著,覆蓋在棉被下,不想讓如月影看見自己發作的身影,疼痛之餘也不敢發出任何聲響。

 

天草二十六最近發作的時間越來越長,次數越來越多,狀況越來越不理想。

 

疼痛過後的天草,身體攤在那軟軟的床窩裡,微口喘著氣。

 

心忖著還能保護如月影到什麼時候呢?

 

 

天草望著那無際星空,星子彷彿排成如月影清秀的身影,對著自己微笑著,那般的溫柔,那般的笑容。

 

那無聲的笑聲,成了天草最好的安眠藥,闔上雙眼,平靜睡去。

 

而睡在天草旁的如月影,那臉頰也極度忍耐著什麼。

他只覺得背後那好像有個東西極力燃燒著,很熱、很痛,像是擰出血一般。

如月影不想驚醒一旁的天草,牙齒緊緊咬著薄唇,雙手緊抓著軟被。

 

眼裡透出一絲晶瑩,那滴疼痛的淚水。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月影自己也不知道為何,只感那沈重的疲憊掩蓋著眼皮,濃濃睡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46523&aid=313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