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如)我們的願望5
2009/07/10 11:41:17瀏覽529|回應1|推薦23

如月影讓天草二十六一個人先顧著攤子,自己回去拿點要補充熱量的食物。

如月影赤腳的走在沙灘上那種感覺,是好久沒有這樣的享受了。

過去,天草會破口大罵的說如月影不愛惜自己。

現在,天草會用另一種口氣說如月影讓自己添了麻煩。

到頭來,那天草二十六終究離不開如影的生命當中。

如月常說的宿命阿、命運阿,原來兩人的相識也包含在這一圈裡。

因為,這就是所謂的天命。

如月影進入廚房後,拿著幾塊放在餐桌上的麵包,用著編織的籃子裝著,回頭要打開冰箱的瞬間,眼前穿透自家牆壁,看到前面停了一台休旅車,下來的人一臉不懷好意的朝入如月影的家裏前進。

如月影想移動腳步,那腳猶如千金般動也不動。腦中直直擔心那天草,一個回神,人就暈厥過去了。

#####

天草在那等了一段時間,都不見如月影回來,正一陣著急時,來了兩位熟悉的面孔。

天草二十六只好吩咐熟客幫忙顧著店,收起賺到的錢,並和那熟客說,有事回去一下,馬上回來。

赭杉軍和墨塵音兩人有說有笑的慢步,遠遠的看見天草,還揮了揮手,就見天草二十六急急忙忙的奔了過來。

「他怎麼了?」墨塵音察覺不對勁,連忙牽著赭杉軍一起快步過去。

在三人接觸的同一時間,天草朝如月影的房子探了一眼,發現停了一台車子,旁邊還有幾個人探頭遠望,就像壞人進去裡面做壞事而外頭都會有通風報信的。

赭杉軍跟隨天草的視線看去,隨即低喊「那些人..就是上次搶如月影的….

赭杉軍話未說完,天草隨即眼神暗了下來,藉由建築物的掩護,立即奔了過去。

「塵音,我們也過去看看!」赭杉軍看著那群人,緊張道。

「好!」

#####

「把人抓進去車內!」一名帶著面具的人指使著兩名手下。

如月影全身無力,恍惚間可感覺被兩個人托著腋下往前走,一雙沒穿著鞋的腳狠狠的磨著地上的熱沙子。

一直到被甩上車內撞上椅子,才被撞的稍稍清醒,但那神智還是尚未恢復,呈現灰濛濛一片,張不開眼。

「說!東西在哪裡!」那名帶著面具的人指著手上的一張圖,那上面畫的像是星座壇上的五星圖,上頭密佈一些咒語,看起來許些神秘。

面具怪客看著如月影還閉著雙眼,像在裝死般,一手扯過如月影的潔髮,另一手狠狠的朝臉頰摑了過去。

「唔」燒辣的疼痛感傳來,讓人不禁悶哼了一聲。

「還不醒?!」

隨後,如月影感到冷水從頭頂灌了下來,一個吸氣,不小心嗆到鼻子,咳了起來。

「咳咳….

如月影一張開眼睛,就看到那人拿著五星圖比著,只好囁囁的說「真的沒有你們要找的這種東西

「少騙人!東西是不是在保險箱裡?!」

面具客見如月影也不說話,就叫那兩名手下拖著人到屋內的保險箱前,自己隨後跟隨。

沿路拖回去時,如月影還是勸人趕快離去,而且這東西不在他這,還引來手下的拳打腳踢,讓沒受過挨打的如月影咬著牙忍著被拖行的不適感。

回到自家房裡,如月影的身子被狠狠的甩到地板上,眼前是那自己將錢和最寶貴的東西存放於內的保險箱。

頓時,如月影的雙眼直透過那男人的身軀,看見屋外天草急忙奔來的樣子。

而車內的司機也已經被赭衫軍制服,人也慢慢的從後門進入如月影的屋內,一旁的墨塵音拿起手機撥打,神色著急。

「打開!不然你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那男人蹲看著如月影,同時從懷裡拿出匕首。

只見如月影趴在地上微笑著,什麼也不做。

這微笑惹來了面具客的暴怒,一腳踹在如月影的肚子上。

只見如月影蜷縮著身子,忍痛看著外頭的天草把那兩名手下給解決,又是一個微笑,「小草你來了。」

讓一旁的面具客突然轉身,看見自己手下紛紛倒落,連忙抓起在地上頭暈腦脹的如月影。

「放開他!」天草看著那站不穩的如月影,咬著牙憤憤的說道。

「我拿到我想要的東西,就會離開,誰知道我來了兩次都沒結果!誰叫這人總是說他不知道!」面具客狠狠的扯了如月影的頭髮,牽動著如月影的頭皮,人也隨即悶哼了一聲,這讓天草的怒火更加延燒。

「這裡是我的地盤,所有的人事物都得先問過我才行!」天草二十六生氣的宣示,天草守護的是如月影,所以關於如月影的事與物都全盤歸天草處理。

「哼,人在我手上,就不相信你拿我怎樣!」面具人看那天草複雜的神情,冷冷哼笑。

「你!」

「讓我離開,否則,我不敢保證他會變怎樣!」匕首正架在那如月影纖細的脖子上,血正細細的滲了出來。

天草二十六憤憤之餘只好慢慢退出門口,男人也架著如月影緩緩移向外頭。

就在那一剎那,面具客傳來一陣哀叫,人隨即倒了下去。

原來那是赭杉軍從後頭進來,拿了東西從男人頭上給砸了下去。

天草見狀,連忙將被壓在下方的如月影給抱了出來,順便踹了那人好幾腳。

「如月,你醒醒!」天草抱著如月影到一旁的躺椅上,輕輕拍打著人兒的臉頰。

「如月!如月!」

見如月影沒反應,天草隨即進了浴室拿了熱毛巾和抽屜裡的醫藥箱,轉身又去冰箱拿了冰塊。

天草二十六先替那如月影脖子上的傷痕擦上藥水,止血。然後用了毛巾將冰塊包起來,敷在那稍微腫起的嘴角。

「那個客人..警方要求要做筆錄,我可以幫你照顧如月影。」墨塵音看著天草照顧如月影的身影說道。

「謝謝你們,我叫天草二十六,如月麻煩你了。」

警方進了屋內,架起了暈過去的面具客還有躺在外頭數名的小弟,而赭杉軍和天草回去警局做了筆錄。

#####

星子放出光芒,夜晚拉出一片布幕,淡淡的月色,稀少的人影。

沙灘上的東西墨塵音早已替如月影搬了回來,東西也沒有少,讓如月影鬆了一口氣,就怕東西被拿走,自己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買了。

木屋內,一陣香味四散。

墨塵音貼心的煮了麵,將整鍋麵端到了客廳。

「如月影,先吃點東西吧。」墨塵音盛好了一碗,放到如月影的手上。

「我等小草回來」如月影的眼神,盯著那外頭的公路上,就等著天草回歸。

「那好吧」墨塵音聳聳肩,因為他也想等赭杉軍回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46523&aid=3120732

 回應文章

就是瑜(小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你加油
2009/07/14 01:00
來為你加油  好讚 這是我最喜歡的ㄟ 後面還有很多ㄛ
£零兒£(jill46523) 於 2009-07-14 19:40 回覆:

謝謝小魚兒來替零兒加油唷!!^0^

後面還又很多0..0 我會慢慢補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