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來看看我們好嗎=站在陽台的老爺爺。
2017/01/19 20:02:44瀏覽983|回應1|推薦42

回來看看我們好嗎=站在陽台的老爺爺。

將近一個月了,老是心神不寧,左眼上眼皮猛跳好一段時間,尤其這一陣子

睡了又起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即使睡了又作夢,被夢打醒,連續做了

同樣的夢,到底怎麼回事,我只祈求那只是一場夢,不是真的。所以我天天

禱告,希望一切沒有事。

常常夢見一位老爺爺站在陽台東望西望,他在等誰....?等他們的子女嗎?

剛開始我也是這麼想,但...他們的小兒子帶妻子、孫子從美國飛回來台灣

一個月。有他們照顧加上佣人、看護、護士應該沒事,當時我曾拜託小兒子

說:我可以過去照顧倆老嗎?而那時小兒子他們一家人都在國外。

小兒子說:妳現在來照顧,妳也得不到好處。更何況有佣人、看護、護士、員

工照顧...不需要我。

我一聽這句好處。整個人傻住了,唉!那時聽到這句話時,多麼的傷悲、難過

刺人心,幾年來我多麼想過去照顧,礙於某些人的想法,選擇聽他的話,勉得

人不開心,爭吵。所以我常想照顧倆老...還需要得到好處嗎?這是個責任與

務,或許誤解我許多..許多,也許不喜歡我們吧!

之後...我只能默默的接受他們不歡迎我照顧倆老的念頭。我想大兒子、大女兒

過年前,應該會攜家帶眷從國外回台灣全家團聚在一起,那我擔甚麼心呢!

只是這幾晚夢見倆老,倆人手牽手到夢裡,我被夢中情景嚇一跳,奶奶不是不

會走路,不認識人了嗎,怎麼倆老入我夢。對著我笑...好親切。

他們說:過年到了回來看看我們可以嗎?妳們好久..好久沒有來看我們倆老。孫子

一定要回來看我們,妳可以作主,讓我們看看孫子,妳不要在乎別人對你們異樣

的眼光,一直都在等你們來看我們。痛哭

我一面喜,一面憂,喜的是老奶奶與老爺爺身體很健康,憂的是有不祥的預兆

,夢裡雖然他們一直對我微笑,我的心一直忐忑不安,心碰碰跳,甚至想抱著

他們大哭....?怎麼回事呢!不是不想去看你們,而是...唉...你們倆老應該知道我

的難處。啜泣倆老真的對我很好,這份恩情我永遠會記得。


秃然夢中回到老爺爺站在陽台東望希望,這不是以前每年過年除夕夜的前一天

老奶奶與佣人準備好菜餚等我們回家吃團圓飯時,老爺爺一定站在陽台東望希

望等待我們回家的情景,吃飽回家時,老爺爺又站在陽台上看著我們離去的背

影。難道夢中另有深奧的涵義存在。

這一陣子很無助又莫名其妙的想到倆老,想去看看倆老,我怕別人不開心,甚

至會認為我想得到好處。只好忍..忍..忍吧!


上帝...我願折壽給倆位老人家,只願他們平平安安的度過難關,把最痛的給我

承擔,祈求上帝無痛無病、無風無雨的讓他倆老度完人生路。阿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89226914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3 02:20

妳的善心与好意

一定會得到上帝的回應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7-01-23 23:25 回覆:
謝謝好友!我只願倆老身體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