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住在屋簷底下的四位女子。
2013/03/23 05:17:43瀏覽2071|回應5|推薦163

                  同住在屋簷底下的四位女子。

初來台北的時候,就在羅斯福路租屋,這是一間四個房間的公寓

,房客除了我以外,兩位是台大的高材生,後來住進了一位叫小

雅的小姐,大家共用客廳和廚房,當年我覺得我好了不起能與台

大的高材生住在一個屋子,偶而跟她們借書來看,舒姜.瑪琳也超

級享受,因為能摸到台大的書本,那真是我家祖宗八代有保佑,

夢寐以求的快樂,雖然書本我看不太懂,書本看懂我就好了。

也慢慢的在倆位台大高材生不吝下,教我許多,偶而到台大校園

走一走,手拿著一本書,這種感覺還真不賴。

沒事時,我們會坐在客廳一起聊天,或一起煮晚餐。 那時我很羨

慕台大高材生,我能跟他們共住一棟公寓,我是上輩子燒了好香好

榮幸。

 而那位小姐,總是下午出門,晚上一、兩點才回來,我們三位都

很好奇,她是做那門的工作?


這位小姐,身材高挑、皮膚白細、臉蛋超級美麗,每天出門臉上畫

個淡妝。清晨回來,身上總是撲鼻而來的煙味酒味。

【可是我們一致認為她不化妝更美,有一種楚楚可人的氣質。】

 

而每半個月就有一位中年婦女來找她,我們雖然好奇,可是跟她不

熟,見面只有寒喧問好而已,也無從了解她做什麼行業。


隔了半年,我下班回家,看見她在客廳看電視,每天這個時候不

都出門了嗎?怎麼今天她怎會在家呢?,就這樣我們就聊了起來。

喔!小雅今年才十九歲,來自台南縣X甲鎮,職業是【舞女】,

哇!好可惜,長的那麼漂亮,居然淪落做舞女!

 可是她說:「別用異樣的眼光看我,還不是想多賺錢!」。

每半個月,她媽媽準時從台南來跟她拿錢,因為她還有兩位弟弟要

讀書,所以一定要賺到一個數目的錢,媽媽才會很高興,媽媽非常

愛錢,小雅又非常孝順的女兒。

說:這半個月的錢,她已經準備好等媽媽過來拿錢,所以今天她

要犒賞自己休一天假,好好休息、看電視、看報紙,也順便想認識

我們。

【多麼簡單的要求,犒賞自己一天。】

 

所以那一晚上,我們四個人一起同桌吃飯,而且是小雅請客。

我們 就從那一天起,我們四位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兩位台

高材生、一位是台大學校附近餐廳小妹,【就是我啦】!外加

一位美麗、亮眼的舞女小雅,相知相惜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彼

此珍惜住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小雅孝順讓人心疼,媽媽要多少錢,她就想盡辦法賺錢給她,

甚至跟客人出場,她都願意。 只要媽媽高興,也能讓弟弟們

受到好的教育,她說一切都值得,有時我會勸她熬夜對身體不

好,能休息就多睡覺,雖然我窮歸窮,可是舞女這種角色我連

想都不會想。錢賺得多付出的代價也相當的高。

更何況我也沒有那個本錢


有一天,她問我們三位鄉巴佬,想不想去舞廳看看,我們三位

連考慮都沒有馬上說:好呀!三位鄉巴佬好興奮又期待傍晚的到

來。

終於傍晚來到,三位鄉巴佬拿出自己認為最美麗的衣服,第一次

進大觀園,當然要打扮的水噹噹。

雅請她的客人來接我們,哇賽!我們第一次坐上BMW汽車真是太高

興了真是享福,這位先生先請我們吃好料,我們三位看見這麼精緻

的晚餐,顧不得形象狼吞虎嚥大口大吃,難得一見的大魚大肉,簡

直丟了顏面,幸好雅也知道窮小妹加上倆位窮台大學生,死命的

吃,肚子硬撐也不怕。

晚上八點,終於來到好大招牌的【新加坡】大舞廳,裡面炫麗的

燈光、豪華的舞池、柔美奔放的音樂和舞女們漫妙的舞姿,都讓

我們震攝傻住。

姐是一個比一個美麗,讓我們羨慕萬分,心想這樣凹凸有致的

身材,應該是跳舞練出來,真後悔沒有學跳舞或當舞女【但..那

時那麼俗土,沒有資格當舞女】,光是幻想能在這若大的舞

池中翩翩起舞,就夠令我頭暈目眩了。

 
小雅非常在舞廳的忙碌,根本就沒時間陪我們,只好請大班招呼

我們

大班說:她是舞廳裡最當紅的小姐,我們看著小雅在大舞池,一首

接一首的跳著不同舞曲,有華爾滋、探戈、倫巴等,真是讓人看了

眼花撩亂,原來舞廳就是這樣,使得很多男人著迷好地方。不想早

一點回家男人的天堂。

 下班了!

小雅說:他的客人想請我們吃消夜,順便再去林森北路六條通

唱歌,我們三個土包子,非常同意來者不拒。

那一晚我們真是大開眼界,認識了八大行業,其中舞女、酒女,

還有在森北路招客的小姐。

 
從此之後,我們就常被小雅的客人請吃消夜,或者請唱歌,日

子真是過好逍遙。


時光匆匆,兩位台大的高材生畢業了,都要出國深造,小雅也

因被別人養,暫時離開舞廳。

此時的我,也想到花蓮找姊姊,順便留在花蓮找工作,回花蓮

後,姐夫教甚嚴,而我又無冤無故招惹桃花運太多,只好又

提著皮箱又流浪到台北。【嘿..嘿....害羞】。

我再次見到雅,美麗依舊,氣質更佳,我們常常聚餐,她也總

是被男人養。

小雅很聰明,自修學會英語、日文、廣東話,一流的交際手腕,

不知迷多少的男人。她的男人各個都有來頭,她常常會陪男人

出國考察,順便旅遊。她也開始存錢投資理財,不再像以前媽媽

要多少就給多少。

可是我也了解的心中苦,她更了解我還是窮光蛋一個女子。


幾年後,小雅的弟弟都碩士畢業,也結婚生子,她幫兩位弟弟

各買一間房子,在台北市莊敬路上,而她也為自己買下兩棟

宅。

前年,她好神祕的告訴我,她要待日本一段時間再回台灣,叫

我若有事,可打電話到日本家找她。我心想一定有事瞞我,怎

麼待日本那麼久。

小雅是許多男人追求的對象,最後情歸在日本男友身上,雖然年

紀有一點點看不出來保養有術的男人,況且是一位非常有責任

、愛日本大企家的社長,她們在一起已有十二年以上。

不出我所料,前年年初,她帶著寶貝兒子回來台灣,真的好高興

,原來她去住日本那麼久,就是為了幫這個日本男朋友生小寶貝

,我真佩服她到四十一歲高齡,才為自己生一個,小孩好可愛與

小雅長得很像,有著白皙的皮膚,而有爸爸帥氣,我當然是她兒

子的【乾媽】。

現在的她生活無虞,我們偶而相聚,總是聊不完的話題,誰教我

們是認識二十多年的莫逆之交。


二十的光陰匆匆從我們身旁溜走,但是..那份相聚在一個屋簷底

我們,多麼懷念那段青澀、單純、不分彼此鼓勵的歲月。

兩位台大高材生,一位留在美國結婚生子,一位回台灣教書,只

要我們聚在一起,總是笑談第一次去舞廳大開眼界的趣事,雖然事

隔多年,現在想到那舞廳的燈光,當年三個土包子頭都還會昏沉沉

陶醉在迷人的音樂、跳舞的舞姿裡。

選擇愛情不競相同,一個半斤、一個八兩、偷偷與摸摸,我

得她比我幸了,因為我嚐盡了愛情的苦酒、無緣相守到老

當初的選擇二十年後的報應,也心的期盼我們四個是一輩子到終

老的四人幫好朋友。

註:當地下夫人的感覺不是好事,希望天下的男女都能尋到真正的真愛。而不

是男人的備胎,這種愛情太辛苦了,千萬別輕易嘗試,除非真真的不得已。

真心的朋友,不會因為你的職業、背景、學識不好而瞧不起妳、

你,而更懂得鼓勵、珍惜你、妳,相處那段美好的回憶,而我跟

小雅懂得努力、惜福、惜緣,懂得學習,才會有今天幸福、知足的

好日子。

至於那倆位好朋友學歷太高,更懂得理讓我們不足的地方,唯一讓

這倆位雙料博士女仕,就是我們社會大學唸的比她們強太

多了得意

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奸笑奸笑


莫逆之交=比喻朋友之間很要好的朋友。

朋友不在於多,在於互相體諒、扶持、鼓勵、理、讓、真誠。


 
舒姜.瑪琳珍品名牌館
圖片、歌曲若侵權立即刪除。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7420112

 回應文章

一點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的故事
2013/04/25 22:04
想起以前在興大外一家素食店認識的一位打工妹,
當時她還在僑泰讀夜間部,才18歲。
有一次她用模子把飯壓出愛心的造型給我,我嚇了一跳。
很開心,可是我很膽小,不敢跟她講話。

後來我幾乎每天去,也終於跟她講了點話。
可是沒過多久,那家店就改成小火鍋了。
過兩天我鼓起勇氣進去找她,她還在,
之後我就每三天去一次。

我感覺她真的很開心,甚至會在店門口等我。
可是又沒過多久,我要去高雄考試,
我有打簡訊跟她講,
但考完後我又忙一些家裡的事,
前後大概總共有十天沒去。
十天後當我再去時,她已經離職了。

後來我還是會打簡訊給她,
有一次她終於肯跟我出來碰面,
穿得很清涼,說她是做酒類的業務。
後來我才知道那好像就是酒促。

雖然她後來又不理我了,
不過讀到您的故事,讓我想起這段美麗的往事。
謝謝!真美!

陳惠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有趣啦!
2013/03/25 09:19
Fox什麼
TERESAHUICHUN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媽身體不適~~
2013/03/24 00:12
16:30分送國軍岡山醫院掛急診,打點滴,驗血,白血球2萬多,現正住院治療中~~菩薩保佑!!!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米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貳香
2013/03/23 19:04

進房陪小米酒~~進房前先跟舒姜師妹~~ㄙㄞ ㄋㄞFox扮鬼臉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3/03/23 15:46
下樓陪爸~~看後再回~~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