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即使身材駝了、滿臉皺紋、頭髮白如銀絲、戴著厚重的老花眼鏡,滿口的假牙。
2016/09/16 05:50:25瀏覽2229|回應2|推薦72

即使身材駝了、滿臉皺紋、頭髮白如銀絲、戴著厚重的老花眼鏡,滿口的假牙。

目前對生活沒有慾望的我,喜歡從平凡中撲捉那份純真的心,淺淡中感

受那份內心安寧平靜,喜歡追逐晨曦裏晨風,喜歡走入深山欣賞滿山滿

谷的野花,更喜歡夕陽下的餘暉。細細品味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我

不再羡慕那些奢侈的生活,心裡非常明白,我只不過是來人間旅遊一次

,感受到人生充滿了悲歡離合,而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有時來不及與家

人道別,人生舞台黯然就下台,於是我懂好好珍惜目前的一切,生活過

好與不好,幾乎都是自己心態的問題,用最簡單的心看待任何人、事、

物,生活再怎麼不順心,也能在不順心時裡尋找生活中的燦爛。

雖然人生旅途中的一景一色非常的美麗,我無法選擇路途中美景,但是

我可以對自己的心靈做改變,用各種不同的角度看待任何事。能來人間

走一回要珍惜,更要勇於面對人生旅途中的一切,接納上帝給予的恩賜,

守住心中的那份小確幸,珍惜每個淺淡的一天,珍惜寧靜的心靈。無風無

雨就是幸福。


人生在世,達官貴人,確實令人羨慕,豪門世家花錢如流水,讓人嘆為

觀止,但我不愛這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大官與豪門,不知多少人為之

努力奮鬥,有的人甚至賭注一生的心血,爭取更多的財富,皆不知,隨

著時間的溜走,你的人生一生五大洋中大風大浪淘金,到頭來也許只是過眼

雲煙罷了。兩眼一閉、兩腳一伸甚麼都帶不走。

歷經艱辛萬苦,雖然有些疲勞,同樣也是一種收穫,那是一次次人生路

最真經歷與磨練,每天的日子中,累也好、苦也罷、樂也行,這都是豐

富的人生經歷,對生活不要有太高的奢求與期望,滿足、滿意現況最真

實,讓邪惡的貪婪之心與我永遠不相干,保持一顆純樸的心,過好淡如

水的舒服好日子。

 

人..何必比,毫無目標的相比,讓安穩的心起波濤洶湧,遠離了正常的

軌道,讓貪婪的心無限上綱,到頭來愧對自己沒有好好的看沿路美麗的

旖旎風景,蒙羞自己來人間走一回。


人呀!也只有三萬多天在人間,但...每個人境遇不同,沿路你、我、他在

哪裡說再見都不知道,哪來的那麼多時間斤斤計較,貧苦與富豪,都是相

同生活與一天二十四小時,只是吃、穿、行、樂不一樣而已,能夠看清楚

貧與富的差距在哪裡,沿路看一景一物,花綻放時,感謝上帝的厚愛擁有

此美景,花落了,感恩它們帶給我眼福,放下那顆硬石頭的心,心安靜、

腦清、無所求、無所望,事事都要隨遇而安。不會與別人比較而心躁,沒

有貪婪的心就沒有傷腦筋的財富,留給我很大的空間,不求珠光寶氣,不

求家財萬貫,只求兩袖清風、寧靜、傲骨、風範留在人間。


歲月如流,咻即逝,人常常不知足自己的人生而抱怨,人生路本來就寸步

難行,再怎麼苦的日子匆促劃過,所有的抱怨與心中的不平,都源於我們

的愛慕虛榮、貪婪的心在作祟,一旦事不順遂,心中那顆不知足的心一下

崩潰懈下進入痛苦的深淵裡。其實,人生很短暫,實實在在走好每一小步

,珍愛沿路中一景一物,活著就是一種享受,只要懂得人生,幸福就在自

己的手中,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懂得賞小鳥唱歌、嫩葉悄悄探

頭、..懂得賞百花齊放、到海邊聽聽海浪的聲音、..懂得賞落葉飄飄

在眼晴多麼的詩情畫意,秋是最浪漫的季節、..懂得賞乾枯的樹木、泛

黃花花草草、白白雪地,要知道冬後春來看著太陽從東邊而出、觀著

落從西邊而落、追逐每一天美麗的日子,每天懂得尋找快樂、愉快、輕鬆

如羽毛的步履,要盡我所能撲捉歲月中的美好人生,細讀自己人生路,就

懂得做得自己的主人,永遠懂得做自己最快樂,呼吸會更加的順暢,優閒

在每一條路上。

想一想上帝永遠是很公平給予了我們同樣的生存空間,呼吸著同樣的空

氣、陽光一樣照射每一個人。大家共享大自然的美景許可證。上帝一視

同仁,上帝從不偏袒任何人。

要懂得自己對生活的理解,如何掌控自己的心,沒有必要成為別人的影子

,更沒有必要在別人的人生故事裡流連再流連,活要有自己的尊嚴、風骨

,活出自己的故事。只要是我的空間,即使是小小的草屋也樂在其中,只

要是心靈休息的地方,我不會因孤獨而無聊,我會認真經營自己的天地,

用心的滋潤那朵盛開在心靈深處的野花。


生活中有太多可以做的事,只是我不善於尋找、發現,人這一生有許

多難忘的往事,許多非常美的人、事、物都在不經意中從我身旁輕輕

而過,當回頭時,他們與我已經離的越來越遠。

也許人生中會碰上不堪的事情,使人傷心欲絕,這一切悲傷,一旦嵌入

在心裡,就會烙印在我們心裡想拋開,甩不掉,等待多少年以後,再回

頭看,自己將會大笑一場,一句話對著自己說:那些年我幹嘛要悲傷、哭

,而這些悲傷也變成最美好的回憶錄。

生命之中常常發生的種種不順遂、不如意、失戀等事,也都將隨著歲月

如水流漸漸淡淡的遺忘,而不變的是,多年歲月的歷練、磨練、考驗所

造就淡淡的心,無論光陰如何變化,歲月的如何無情無義,別人對我的

無情,無論自己多麼的痛苦,都無法改變那份來自心靈深處對平凡、簡

單的追求。即使身材駝了、滿臉皺紋、頭髮白如銀絲、戴著厚重的老花

,滿口的假牙。勇敢的告訴自己,那只不過是歲月留下痕跡而已,

無法改變我對生活用心經營,過平凡、純樸的日子,生活也將無比的光

芒四射,只因看淡泊名與利。看透富貴與傲慢。

 


第一:弓硬了傷旋,人硬了傷錢=人的個性如果過份的剛硬,就容易得罪

他人,往往阻礙了自己的財路。

第二:不到河沿不脫鞋=那個人很懶,凡事都得了緊迫的時候才肯慢慢的

做,如果一家公司請這種員工算老闆倒楣。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73870635

 回應文章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9 16:30

舒姜.瑪琳說的甚是,上帝是公平的。人出生雖然有富貴之別

但快不快樂要看如何經營自己的心靈,生命的長短要看你

如何善待自己的身體。

昨天瀏覽幾位格友的文章,看到了幾則心靈的勵志格言,

摘錄片段如下:

有關情理之爭:跟家人爭,爭贏了,親情淡了

                  跟愛人爭,爭贏了,感情淡了

                  跟朋友爭,爭贏了,情義淡了

                  爭的是理,輸的是情,傷的是自己。

有關名利之爭:妻也空 子也空 黃泉路上不相逄

                   田也空 地也空 換過多少主人翁

                   名也空 利也空 轉眼荒郊土一封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6-10-02 00:50 回覆:

謝謝你來賞文,感恩你分享善語。

祝福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6 09:24
文筆與感情超讚的,應該可嘗試當作家。哈哈~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6-09-17 22:22 回覆:
你好:如果要寫文章,你寫得比我更棒。

你先出書,我還要多多充實自己。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