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只是利用颱風天到對岸旅遊三天三夜而已。
2011/08/30 01:45:33瀏覽4497|回應7|推薦105

我只是利用颱風天到對岸旅遊三天三夜而已。

這幾天台灣攏照在颱風的豪大風雨,家家戶戶都緊繃著神經在家看電視,

看見屏東與花蓮都出現豪雨特報,屏東低窪地方早就不堪豪雨來到,許多

地區早就變成水上人家,汪洋一片,看不到天天走的大馬路,許多東部山

區變成一連串瀑布,水從深谷中嘩啦嘩啦的流到馬路,滾滾的洪水夾帶的

泥,掏空好好的馬路,看了怵目驚心,心驚膽跳,幸好現在大家都有共同

的認知,不管颱風來不來先儲存好糧食,以備不需之用。

可是我家有一個人,非常愛颱風,從星期五的晚上就不見人影,找也找不

到人,手機電話也不接,更不用提她會打電話回來,可是我一看外面風這

麼大、天又這麼黑,二姐為什麼還不回家,聽電視新聞說:上星期五到這個

星期三,台灣會有狂風暴雨飛過台灣,為什麼妳還講不聽,星期五已經下

大雨了還出去,還跟我說:我馬上就回家

二十四小時還是沒有一點訊息,我緊張的她是不是被狂風吹走,或者出去

不小心跌倒,甚至被綁架了,可是如果她被狂風吹走,至少有目擊證人報

警,如果她不小心跌倒受傷,醫院也會打電話給我,或警察通知家屬,可

是都沒有,到最壞的被綁架,我還真懷疑我是不是在做白日夢,她會被

別人綁架嗎?綁匪又不是傻瓜,從不打扮、穿的不怎麼樣的二姐,綁匪一看

就是窮鬼與酒鬼算了吧!

我請二姐的子女試著一直打電話給她,就是不接,我原本星期六晚上要報

警,心裡又猶豫不決,再等一天好了,星期日台北一陣雨一陣狂風,沒有

二姐的消息晚上心理忐忑不安,她至少打個電話回家讓我放心,她就是不

打、也不接電話。

我越想越不對,星期日晚上我就打電話給家裡附近的幾家醫院,問醫院有

沒有看起來五十歲老太婆跌倒昏迷在貴醫院,但實際四十多歲的大嬸,我

把長相告訴每一家醫院,幾家醫院都說沒有,我又追問酒醉的有沒有,醫

院的急診室都說沒有

難道被狂風暴雨吹到不知到哪裡了,我趁著星期日的夜裡去她的鐵票中心

去詢問她的朋友。

每個人都說:Amy姐這兩天都沒有來。

我說:這裡她還有沒有朋友。

大家異口同聲說:很多。可是颱風天大家都喝酒去了,而且Amy姐如果有

去找那些一堆朋友,我們會馬上知道,聽了心裡越來越難過。這個包打聽

二姐還真是腳踏好幾窟。

剛好經過派出所門口,好吧!車停下來,進去報警,讓警察幫忙找可能會比

較快,所以星期日的夜裡,我幫包打聽二姐報颱風失蹤人口,報完了只好在

家等好消息,最好她平安無事,害我整夜睡不著,拿著棉被到樓下睡沙發等

她回家吧!

星期一一早二姐的兒子要去上班就告訴我說:三阿姨妳不用擔心我媽媽。妳

去房間睡覺。

我說:你去上班,三阿姨沒事,我只是閒著好久沒睡沙發,去上班,三阿姨

等下就回房睡,看外甥也不放心的模樣。

我就勸他:你媽媽我認識她四十年了,我看她的模樣,一副要活到兩百歲的

樣子,沒事!更何況三阿姨也沒有感應到任何不好的感覺,我猜想她不知道

去哪裡了。

早上十點多,我實在太睏了,只好回房間睡,才上來沒多久,就聽到她在樓

下跟男人說話,這時我的熊火要爆開,顧不得腰與腳還在痛,衝下樓下要罵

,我一看是警察帶她回家,原來妳被警察找到了,我連忙跟兩位警察先生

說:謝謝你們!辛苦了。

警察一走,她說:妳幹嘛去報警,我又不是十五、六歲的小女生,我只是去對

面去找我的另外鐵票中心,那邊剛好豐年祭,從星期五晚上開始到星期日晚

上結束,昨晚太晚了,就睡在我從六十八年就認識的朋友家睡覺,沒想到警

察拿我的照片去那邊找人,非常沒面子。

我說:什麼妳另外一邊還有鐵票中心,妳可以在家的對面玩三天三夜不打電話

、不接電話,那妳酒有沒有忘記喝。

她說:那邊太熱鬧了,那邊的朋友多,我哪會少喝酒,怎麼會把它忘記,就是

玩得太瘋,根本忘記日子了

我說:颱風天還豐年祭妳騙誰。

她說:那邊有活動中心根本淋不到雨。

她說:下次不要動不動就報警,我已經快五十歲的女人了不會搞丟。

我說:我怕妳喝酒醉魯小小...得罪人命案發生被分屍。而妳要棺材快進一大半了

得失智症,不知道回家妳老實告訴我,妳到底有多少鐵票中心。

居然她告訴我說:這可能算不全台灣都有我跟妳說也沒有用。

我說:二姐有用呀!我打算用妳的人脈角逐今年的立法委不分區代表,妳好

好的算一算妳的鐵票中心,可以幫我拉多少票,妳慢慢算喔!算玩了正確的數

字,百分之百要當選,我馬上報名參選立委。

我才上樓一小時,我們鄉下的幾十幾村莊頭目打電話給我,真想罵包打聽二

姐一聲XXX,妳這個"鬨上頭"二姐我開個玩笑而已,居然妳打電話到鄉下

,我們家長輩都當真我要選立委。

只好說:我評估看看,我就下樓站在小客廳瞪著我二姐許久。

她說:妳瞪人眼睛好可怕,我只是利用颱風天到對岸旅遊三天三夜而已,大

驚小怪那麼愛生氣,我現在忙啦!懶得看妳的眼睛,現在努力的幫妳算選民

票。"算她的大頭鬼,因為她怕我碎碎念,所以說幫我算選民票,我看她在

算這幾天喝多少酒,問忠心酒伴有多少比較快。"

格友如果妳家有像我二姐這種不知天高地厚,每天悠哉!悠哉過生活,從不

知愁的家人,真不知要哭、還是要笑。

俗語說的好,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而我每天要應付這些兄弟姐妹、外甥、

女,姪子、女,真是老天爺送給我的大禮物,我永遠不後悔,因為他們才

是我真正的財富,不管他們如何對我,我甘願受、甘願付出,所以我的日

子也過得非常得意與滿足,世上還有什麼比親情更可貴呢!看開、看遠一切

,天天都會有好心情享受人生。

 

註:妹如花二姐的鐵票中心,就是喝酒中心,請格友別誤解。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5594530

 回應文章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沒錯
2011/08/31 23:31

人生的確

是要像二姐這樣勇敢揮霍的~!!!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姊
2011/08/30 20:42

好快樂的二姊

有她 真是您的福氣啊 ~


奕沛*~*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皇帝不急
2011/08/30 16:24
所謂皇帝不急
急死太監!!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30 14:04

反覆聽了很多遍這首歌,真好聽

「林玉英」是不是唱「小雨」的那位歌星呢???


David Chiayi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颱風天在家休息
2011/08/30 13:47
我是住高雄市的小港
這次的颱風沒有影響
聽雨聲也很好
我喜歡妳的文章並可聽美妙的音樂
祝福妳
繼續加油
David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捕魚
2011/08/30 02:16

應該是捕魚去。呵呵。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30 02:07
還是少喝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