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著。
2011/01/04 00:52:09瀏覽1639|回應0|推薦51

穿著。

 

莎士比亞有一句名言:「衣飾常常顯示人的人品」;又一句話:「如果我們沉默不語,我們的衣服與體態也會洩漏我們過去的經歷。」。所幸這幾年我經過無數的歷練,讓我有自己穿著的風格與品味。

就像我曾去過的杜拜七星級帆船旅館用餐時,那裡就非常注重穿著,因為這是一種禮貌,也是一種尊重。

 

可是反觀台灣的先生女士,住的是豪宅,穿著卻不見得得體,甚至用「邋遢」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看不出住豪宅的味道,反而會說這穿得「邋遢」叫【低調,】低調與「邋遢」不能畫上等號的,尤其到了一定的年紀,更是不懂得抓住青春的尾巴,隨隨便便穿了就出門,讓人看了倒胃口。倒不一定要盲目的追求名牌,而忽略了原本的你。如何合宜的搭配,穿出亮麗,穿出自己的味道,才是重點。

穿漂亮的衣服,原本就是我們的天性,也是一種享受,是一種感動。每每看到世界各國領袖與夫人,穿出男人的味道,穿出女人的高雅、氣質,真叫人羨慕。 但也不是說一定要穿得和他們一樣昂貴的服飾,才能襯托自己。

看場合穿衣服,才不會失禮;例如結婚的場合,女士一定穿著洋裝來襯托自己對婚禮的尊重,男士必須穿著西裝,才顯出莊重。可是我每次參加婚禮,總是看到有些人穿著家居便服就到會場。還有喪禮公祭時,更要穿得莊嚴與素雅,表達對往生者的追思。 當然一般好友聚餐,也要看場合,如果去的是高級餐廳,那要講究,如果一般餐廳,那就隨興了。

中國舊式士子出面問世,必須具備四個條件:一團和氣、快樂出門、兩瓶紅酒、四季服飾,所以服飾對我們多麼重要,有本錢的你,趁現在學習穿著高雅,穿出體面罷!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476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