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人知面不知獸心。(貪情系列){請繼續買時報周刊}
2010/10/05 02:07:20瀏覽2854|回應3|推薦82

知人知面不知獸心。(貪情系列)


每當我回憶起這段往事,至今仍歷歷在目,心情起伏上下總是讓人鼻酸心痛,那年我才十

五、六歲,稚嫩秀氣,生活單純,那時在一家紡織廠當女工半工半讀,少女情懷總是詩,

抱著夢想與幻想過著每一天,那時是很多男同事追求的對象,十、五六歲嘛!又懂得什麼

呢?每天總希望工作做好、讀書讀好、同事好好的相處,假日也能像她們一樣去郊外走走。

我十三歲進入這家紡織廠半工半讀。


林XX是我們紡織工廠的課長,碩士畢業,台南縣新營人,長相斯文,退伍後,就到這家工

廠上班,因為工作認真,他很快就升上課長,那時!我對於此人毫無印象,廠區有一千多個

成員,我與他彼此難得一見,即使見面頂多禮貌性的點個頭,畢竟他是令人敬畏三分的課

長,某天下午,林課長託領班遞了張卡片給我,裡面寫著「祝情人節快樂」,素昧平生,

所以當場我就把卡片農曆七月七日是情人節,那時十五、六歲的我情人節是什麼節日都不

知道為什麼寫這些給我,此後見到他,我就趕快躲,可是我越是躲、他越是找麻煩,常會

藉機把我叫進他辦公室,莫名其妙的數落我,我對他是厭惡與怨恨自是與日俱增。


某年公司舉辦三天兩夜的旅遊,好死不死,我們同搭一輛遊覽車,他只要有機會,他就貼

近與我說話,我實在好怕他但不敢拒絕,只好虛應幾句話,不料旅遊歸來,全工廠開始謠

傳我們戀愛了,這突如其來的子虛烏有,對年少不經事的我,根本不知要如何面對和自

處? 想回家訴苦,卻不敢起口,也怕家人擔心或被罵死,想辭職又舉棋不定,只能暫時沉

默以對,無奈,林課長展開積極的追求,在內心有所畏懼之下,開始了我們的約會邀請,

有時到咖啡廳聊聊天、有時去石門水庫,但我始終無法對他有好感與感覺,非常不喜歡與

他多說兩句,總是靜靜聽他說話,每次都想拒絕與他單獨會面,然而他會藉職務來恐嚇,

心中的恐懼無處可訴。林課長在公司員工面前人模人樣,私底下卻是個十足衣冠禽獸的壞

男人。


默默的接受這種神經病的責罵,他更變本加利的開始對我管東管西,我想反抗利用假日與

其她同事去郊外出遊,未料週一一大早上班,就被叫進辦公室,追問我假日的行蹤,他憤

怒發狂時,就會甩了我兩巴掌,還說他把心放在我這裡,不應該讓他星期假日找不到我,

還警告不準張揚,否則對我不利,我只能點頭怕開除,一把眼淚往肚裡吞,同事的十五、

六歲多采多姿,我的十五、六歲卻是惡夢一場。我與林XX年齡相差甚多。


日後只見他的行逕是越來越惡劣,只要他稍不如意,三字經就全出口,總是嚇得我魂不附

體,有一天放假日,表姐找我一起去探訪她當兵的男朋友,晚上回公司宿舍,見他在門口

徘徊,轉身想躲已不來及,被拖進他的宿舍裡,不分青紅召白,直接用衣架打的我遍體麟

傷,再以塑膠袋封住我嘴,將我手腳捆綁起來軟禁在廁所,他騙全公司同事說:我人因不舒

服需要靜養身體,他每天午飯時間準時,他回宿舍送飯給我吃,晚上下班時,才從廁所放

出我出來,幾天之後,待我身上的瘀青消散,才放我回女工宿舍,恢復正常上班的日字,

他每次打完或罵完我,他會跪著跟我道歉,千說萬說:就是我太愛妳,真恐怖與噁心,那

時,不知情的同事都好羨慕我,認為課長一表人才,年輕有為,我不舒服時還會照顧我,

乾脆趕快嫁給他,免得會被別的同事搶走,我聽了毛骨悚然怕死了他,真想讓大家知道他

是個衣冠禽獸,一個可惡又可恨的神經病。算他有良心深知我未滿十八歲,沒對我做不軌

的舉動,否則我一定會在機場亂棒打死他,如果當時嫁給他,我現在已經被他折磨成神經

病死了。


有一天,我送薪資回姨媽家,他跟蹤而至,剛好表姐的男朋友與他當兵的同袍也在,被林

XX看見了,發起醋瘋,盡敢就在姨媽當面前,拿起電線往我身上不斷抽打,表哥一群人見

狀群起痛毆,打的他落荒而逃,此時我才深刻感受到家人的溫暖,我情不自禁的將這近追

求八個月公司的遭遇,向大家哭訴之後,就趕快辭職不做了,經過多年了,現在回想起這

件事,還是心有餘悸,甚至偶而還會被噩夢驚醒。


十幾年之後,我在桃園機場巧遇見到林XX,我毫不猶豫的走上前去,狠狠甩了他兩個巴

掌,以洩我多年心頭之恨,當時!這位林先生禁若寒蟬,只有低頭說聲「對不起」,到了香

港機場又坐同一班飛機去上海,我也毫不客氣的一直瞪著他到上海,而他低著頭不敢直視

我。

聽說林某現在已經是該公司的總經理,可是不管他的頭銜再高,在我心目中絡印著,他永

遠只是一個會欺負打弱女人的孬種。


後記:平實而論,林先生不論學識、家識醫生世家背景和外表,都是一流。或許因為他是

家裏的么子上有一兄兩姊都當醫生,造成他從小予取予求、不從就翻臉,事後又道歉懺悔

的病態兩極個性。若是當年他能溫柔體貼,而不是善妒、凌虐我;若是沒有被我姨媽當面

撞見他的惡行惡狀;他與其父親之後,拿了50萬來提親時,我姨媽可能就應允了這份親

事。這可也就改變了我日後命運的走向,不會這麼多采多姿和高潮迭起。 所以,我固然痛

恨他的惡行,但也因他,我從無知的少女邁向成熟之路。


素昧平生:向來不相識


與日俱增:隨著時間不斷的增加或增長。清史稿˙卷八˙聖祖本紀三: 朕老矣,臨深履薄之念,與日俱增,敢滿假乎?


子虛烏有:表所言者皆無此事。


魂不附體:附:依附。靈魂離開了身體。形容極端驚恐下失去常態。


遍體麟傷:全身布滿傷痕。


毛骨悚然:形容驚懼。


衣冠禽獸:沒有德行,行為下流的讀書人。


予取予求:任意索取。

 

註:以前的那位領班常對我說:林XX他非常後悔沒有娶到我,我回他說:我~非~常~慶~幸

~沒~嫁~給~他。他們到現在都還是同事,不過他倆都派到大陸上班,林XX已經是總經

理,這位領班現在是大陸分工廠的廠長。我從十三歲認識他們夫妻,所以這位領班說:他們

夫妻倆是一路看著我成長的人。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4470709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甩得好
2010/10/05 11:37
耳光甩得好。偶像偶像﹗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10-07 01:50 回覆:

你好!謝謝你!所以千萬要疼愛自己的妻子與子女喔!男人打女人真的很不好,我相信你一定是個最標準的好老公。

祝福你事事順心、健康、快樂。


山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掌打得好
2010/10/05 09:37

棒打亂情狼  再加我的手  用力打!

祝福瑪琳~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10-07 01:48 回覆:
你好:謝謝你!下次有機會再見到他,我會再打一次,順便幫你打,有情有義的你。祝福你天天快樂、事事如意。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夢的十七歲
2010/10/05 04:12
每個人都有做夢的十七歲
走錯一步萬般皆錯誤
有些人外表斯文樣
但是確是動物形態
好在君子報仇
三年不晚
哈哈
這兩巴掌太少了應該再加利息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10-07 01:41 回覆:

妳好:謝謝妳!人真的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這句話一點都不錯,慶幸沒嫁給他。

甩那兩巴掌已經讓他在機場、同事、機場人員顏面盡失,利息就是我用我兇悍的眼睛瞪他。

祝福妳順心、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