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謝謝你!曾陪伴我度過母親節。
2010/05/06 00:06:54瀏覽1355|回應1|推薦47

老師!謝謝你!曾陪伴我度過母親節。

每年的母親節,各個小孩都高高興興的配戴紅色的康乃馨,每個小孩都

會替自己偉大的母親過母親節,童年的我就沒有父母親,每當同學配戴

紅色的康乃馨,讓我非常自卑與難過,別人總是用異樣眼光看我,因為

全校只有我們兄妹戴白色的康乃馨。

我的老師非常兇悍與手下不留情,他是從大陸逃難出來的江西省人,江

西口音非常重的老師,常常聽不太懂他說書本上的意思,不過卻付出他

一切無私的愛給我,耐心的教導我,可是我始終不喜歡這個老師,因為

我一直認為他喜歡整我,故意在同學面前出糗,當時我恨死這位老師。

每一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就是母親節,學校會規定四天前,也就是

星期四、五日兩天,每位同學都要配戴康乃馨,學校贈送每一位同學康

乃馨,有父母的一律都戴紅色,而沒有父母的配帶百色,班上只有我一

人無父無母,始終我非常排斥母親節這個日子。

我的導師快到母親節節日時,他會告訴我說:不能請假喔!否則班上只有

老師戴百色的康乃馨,那老師會非常難過獨自一人過母親節,也會生氣

妳不敢面對父母不在的事實,如果妳請假,那我一定會在星期一鞭子伺

候妳懂嗎。討厭每次都用恐嚇的話嚇我。

升旗一定到操場,各個同學戴紅康乃馨,看一看只有我們兄妹配戴百色,

不過我的老師,會偷偷的站在我旁邊告訴我說:妳看!妳看!老師跟妳一樣戴

白色,我們班上只有我們倆人命運相同,無父無母所以我們一起過這個節日

面對它,妳覺得如何呢!那時,我真想大聲的說:我活見鬼與你一起過母親節

那時不知老師的用心良苦,更不知他為什麼這樣做,連續四年都這樣陪著我

配戴白色康乃馨,這四年他對我的教導比對其他同學付出太多,漸漸我釋懷

了,面對母親節這個節日,因為我再不孤單,老師一直都在陪著我度過每一

年的母親節,直到老師過世,才想到小時候,老師從未放棄過我這學生!雖

老師過世多年,我永遠記住他,母親節或父親節這個節日陪伴我的模樣與

對我說的每一句話,非常注意我的心態,也懂得如何幫我度過這個節日。

過幾天就是母親節,我要對我的導師說聲:老師!謝謝你曾陪伴我過母親節與

親節,希望你知道,當年如果沒有你,我將何去何從!感謝你!每當這個節

日是我最感恩、懷念你的時候。

老師!母親節到了!我默念著老師母親節快樂!因為你已經與你父母親相聚在

堂,祝福你母親節快樂!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4006638

 回應文章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無私的愛真動人!
2010/05/06 21:09

他真是位可敬的老師,

在孩子們小的時候,能夠這麼貼心的顧及他們的心態,

適時給予鼓勵及分攤那份自卑感!

或許,他可以稱得上是您半個父親與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