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呀!失去才知老師的用心良苦。
2010/03/04 00:03:23瀏覽918|回應0|推薦37


 

兒呀!失去了才知老師的用心良苦。

 


 

相信每個人都一樣,父母親在時,不懂得聽父母的話,當父母離開我

們才知做子女份內事根本沒做好,沒有用心去聆聽父母的話,當學生

時,老師苦口婆心規勸我們,我們當老師說一堆廢話,漸漸長大了,仔

細回憶老師的話,一點都沒有錯,當老師的把學生當自己子女教導規

勸,這就是老師最偉大之處。

昨天傍晚,我的寶貝兒子,從外面哭著打電話給我,嚇死我以為發生甚

麼事,緊張得不得了,請他慢慢說~別哭別急,我問他~是不是在學校

發生事,他說~~沒有,不停的哭泣,我告訴他~~你一直哭媽媽怎麼

幫你,是不是發生了事,他~仍然不說,還是哭越哭越厲害,急死人

了,我請他深呼吸,讓他慢慢的把情緒穩下來,然後~他好難過的告訴

我,媽媽妳還記得我小學六年級的那位王老師嗎?我說記得~怎麼不記

得,媽媽當時為了你常常跟她電話聯絡,我兒哽咽的告訴我,媽媽她往

生了,怎麼回事~她才三十出頭,我問她怎麼往生了呢!

我兒說:是肝癌,聽了人生真是無法預料,年輕漂亮的老師就這樣離開人

間、難過、悲傷。等兒子回來,我看他心情非常差,走到他房間安慰幾

句。

我故意說:你不是那時最討厭王老師,她是ㄧ位非常不公平的老師,為什

麼她死了,你會這麼傷心、難過呢!

我兒說:媽媽妳知道嗎?她是教我人生道理最多的好老師,而且那時我有

一點叛逆期,王老師非常有耐心、鼓勵我的好老師,我也知道那時妳與

她都為我連繫,現在想到她,才知她的用心良苦,也因她少了很多困

擾,因為她處處注意我、提醒我,叛逆期時,她的教導與媽媽苦心下,

安然渡過,我真謝謝她,更懷念她,聽了我們母子相擁哭泣,夜裡了!

一、兩點我兒房間燈還開著,敲門一開看他拿著王老師的照片哭泣,真

是有感情的好兒子。

我說~兒!人死不能復生,千萬記得每個老師都是你生命中的貴人,要

好好的把握及聽老師的話懂嗎?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好,以後會好

好聽話,說完~我叫他趕快睡吧!明天上課會遲到~好好睡兒子。

知道王老師往生,心中也很難過,她真是位好老師,值得懷念的老師,

天妒英才,希望王老師走得安詳,謝謝妳在人間無私的愛、無私的奉

獻。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8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