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死你*【法國】
2009/11/16 14:51:56瀏覽1886|回應2|推薦32

想死你*【法國】

浪漫的法國,潔淨的街道,百年的建築,美麗的風景,甘醇的美酒,威士忌的故鄉,無數民運人士追求政治庇護的國家。

第一次去法國,是在十九前農曆新年,從香港轉機,經過漫長的飛行,清晨六點抵達,出了機場冷得直哆嗦,冷的像在冰庫,這樣的法國,在這樣氣候下,又怎能浪漫的談情說愛呢?後悔來到法國。

連續四天的緊湊行程,穿著厚重衣服,看著冷冰冰的車窗外世界,身心又寒又累,昏昏沉沉的,也不知道到過那些個景點。吃的也不習慣,幸好我帶了一整箱的零嘴泡麵。

第五天,我決定脫隊,不想再與團員同進出,請來當地的導遊,幫我僱了一部車,由司機帶我隨性遊,直到晚上,再到預定的旅店與大伙會合。從此刻起,好日子終於開始,【旅行團每天要六點多起床,八點上遊覽車】。我可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十點才退房,司機載著我沿途觀光,優哉游哉的沐浴在這些悠久歷史的鄉村小鎮,心曠神怡奔馳過一村又一鎮。 每到下午,我會找個咖啡廳,體會一下法國的浪漫風情。好心的司機會用簡單的英語,介紹小鎮的特色和好吃的餐廳。有時也會來到著名的街道,順便買一些紀念品,司機會告訴我到哪裡買價廉名牌貨;我們還去了葡萄酒莊,品嘗最純正的紅酒。就這樣輕車簡從的漫遊法國,有時一整天就窩在一個小鎮,慢慢的了解法國人輕鬆浪漫的一面。法國人穿著得體、行止端莊、態度優雅,卻又有人情味。我也曾在餐廳遇到法國男的搭訕,請我品紅酒,無奈我只是個過路旅人,不帶走一片雲采。

自然這是旅行團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順便拍個照,所無法比擬的。每晚回到旅店,團員總是好奇又羨慕的問我,當天穿梭在法國各個小角落的收穫。他們喜歡看我的戰利品,同樣的包包,他們通常會買貴,因為是領隊帶去指定商店,因此每晚他們會寫好要購買的清單,如果我有看到一定幫她們購買。

就這樣,十八天的行程在接近尾聲時,終於來到巴黎,感謝司機的盡責,能安全的送到巴黎與團員會合,我想給司機紅包,他卻不肯收,說車資與小費都已算在內了,只好給他個抱抱,盼望來年再會。

巴黎,隨團欣賞了羅浮宮、艾菲爾鐵褡,協和廣場、凡爾賽宮,順便再遊萊茵河,兩岸美麗建築物一一滑過眼前;最讓人流連的是香榭大道,坐在露天咖啡座,回味著這十來天的悠閒。

數年後,再次來到法國,自己安排的行程,從法國的南邊開始,普羅旺斯、香水的故鄉等地,又再回巴黎住個六天,好好消費一下。把一天的時間放在羅浮宮,欣賞世界名畫,我可以為一幅畫,靜靜佇立良久。於是,我愛上法國的美麗氣質、浪漫風情和清新熱忱,每回去到法國,總覺得氣質加值。

.

法國的朋友,會定期的寄精品目錄或促銷通知,因此得悉最新潮流的流行訊息,及較物美價廉的名牌服飾。

度假最好是輕鬆自在的旅行,而不是走馬看花,那度假的意義就不值得回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499334

 回應文章

阿希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遊人
2010/10/27 20:26
旅遊人總是過客阿 :p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10-29 04:53 回覆:

你好:謝謝你!我旅遊一定要深度之旅,才會了解每個國家的風俗、文化、歷史等。

祝福你開心、愉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女
2009/11/21 01:57
人比風景更美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09-11-22 22:17 回覆:
你好:謝謝你,我相信你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