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戀
2009/10/23 01:54:49瀏覽1189|回應1|推薦11

暗戀

十五歲那年,我喜歡上鄰家男孩,展開了一段暗戀的快樂時光。 事實上,那時真不知道什麼叫愛,而那個男生也不知道我有多麼喜歡他。

第一眼看見他,就被深深的吸引住。 俊俏的臉蛋,五官分明,頂著大學生身份,著實讓我迷戀了好久。 每當他到家裏找表姊聊天時,我總是喜歡偷聽,好迷戀他的聲音,更喜歡看他的背影。 情竇初開的我,會悄悄的寫情書給他,還會問表姊他的近況,更會透過他妹妹,來了解他的喜好,[因為他妹妹是我同學]。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這位{男主角}身上,還用零用錢來巴結他妹妹,可是{男主角}始終不知道我在暗戀他,而我每天總是失魂落魄的等待他的回音,抱著美夢,等{男主角}約我出去散步看電影,聊聊大學的生活。因為他妹妹每次都給我錯誤的信息,總是說:[他哥哥很喜歡我 很欣賞我]。 轉眼幾個月過了,{男主角}從未正眼看過我,也從未和我說上半句話。 或許是愛情力量讓我產生勇氣,也或許是被我那同學哄得團團轉而生膽,所以有一天我就直接找上他,這也是我第一次跟他對話,好笑的是{他喜歡的是我表姊},根本不知道我喜歡他,更沒有透過他妹妹轉達任何話。 好氣又覺得好沒面子,哭了幾天,才平復我脆弱的[心],我居然在十五歲就遇上詐騙集團。

後來我們就搬家,我也轉學了,之後我跟那位詐騙集團同學也再沒見過面。 事隔多年的某一天,再偶遇這位{男主角}時,發現怎麼跟我當年暗戀的那位差距甚大,真是搞不清楚當年,究竟是為什麼會為他神魂顛倒呢? 

我常拿自己十五歲的故事,告訴時下的年輕人,現在喜歡上的情人,不見得是你未來的伴侶。 不同的年齡層,就會有不同水準的眼光和想法,現在還是以讀書為重,別因為戀愛而沖昏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427485

 回應文章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5 02:31
當初愛人家愛的要死 現在閒我老了?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12-17 13:24 回覆:

你好:謝謝你!我哪有愛半死,小時後不懂事,誤把野獸當帥哥,那時眼光不準。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