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把壞人當好人
2009/10/19 22:30:17瀏覽935|回應0|推薦6

錯把壞人當好人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做錯某些事, 我就是分不清什麼是好朋友?什麼是壞朋友? 有時才剛認識的,就掏心掏肺的,告訴對方自己所有的一切,到頭來對方翻臉的時候,就用你告訴他的一切,來作為攻擊的武器。這時的我們才會學到經驗,才會學乖。更可惱的是,這種情形不只發生過一次。 我實在太善良,明明知道有些朋友不能交,不過還是交了,到頭來,傷痕累累的獨自療傷止痛。反過來看,真正關心我的朋友,我卻是忽略了他們的存在。所以,交朋友非常重要。  

我們教育下一代,不是每次告訴他們謹慎交朋友,不要交到壞朋友,可是我們大人有確實做到嗎? 

好朋友如同一瓶陳年好酒越陳越香,要慢慢的品嚐,慢慢欣賞,慢慢喝出味道來,才知是好酒。 好朋友也需要慢慢的了解,多一點真誠,多一點關心,多一點欣賞,多一點愛,或許我們才會成為很好的朋友。  可是朋友不要多,知己的一、兩個就足夠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41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