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你讀你心的人。
2020/10/24 13:30:51瀏覽2035|回應1|推薦48
知你讀你心的人。
這一生,吃自家的飯,管好自己的嘴,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
己的路,就夠了。做自己,不解釋!
讀你心的人,不必太多,更無需花費口舌去解釋,他們也會心知意會;不懂你的人,再多也無所謂,更不值得你去浪費言語去解釋,即便喋喋不休地解釋了,人家也未必信,枉費心思。
所以,知你讀你心的人,不需要解釋;不懂你的人,不值得解釋。
做人,別總是太累。喜歡一句話:不要總想跟著別人的地圖,去尋找自己的路。
人這一輩子,活得太難,我們總是要找藉口,找理由,千方百計的給別人解釋,解釋自己是這樣想的,不是那樣想的;是這樣做的,不是那樣做的,證明自己的清白和無辜。
其實,你所有的解釋都是蒼白的,不管你做得多好,都有人對你不滿意;不管你做得多優秀,都有人鄙視你;不管你做什麼,都有人會挑剔你,與其一直在乎給別人,而去無休止的解釋,還不如活在自己的節奏裡,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
因為,不喜歡你的人,依舊不會喜歡你,討厭你的人,依舊看著你不順眼,就算你付出再多,退讓再多,忍受再多,不喜歡你的人也不會心領你的人情,反而會覺著你是裝模作樣。
有時候,你為人單純善良,別人說你太傻;你老實真誠,別人說你太蠢……
很多時候,任何解釋都是蒼白無力的,做人,只需憑心而論,不必思來想去,患得患失;不必委屈自己的內心,去改變別人的認知,更不必事事都去滿足他人的感受,而讓自己活得憋屈。
做人,別總是太傻。世上最辛苦的人,就是凡事都要先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然後再做自己的決定,很多時候,被自己的太在乎束縛住了前行的腳步。
做人,要善良,但別太傻,也別太大方,時間久了,真的沒有人在乎你的感受,有的只是理所當然和得寸進尺。
你總是顧及別人,誰來顧及你;你總是用熱情溫暖別人,誰來溫暖受冷的你;你總是照顧別人的感受,誰又來關心你的難過……
為了滿足別人,總是委屈自己;為了成全別人,總是傷害自己;沒做虧心事,就不怕半夜鬼敲門,也不必去解釋,別人信不信,無所謂。
做任何事,不能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要懂得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用心做好自己,才能活出一個更優秀的自己。
做人,就做自己。為別人做自己,你就再也不會是自己,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誰。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活法,生活的方式自然也是不一樣,我們不必追隨別人,也不羨慕別人,而是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活著,就是要讓自己精彩,你應該有自己的舞台,如果事事都要先考慮別人的感受,處處都在為別人著想,那麼你又將自己置於何地,你的舞台上,別人在表演,而你卻沒有機會來表現自己。
做人,就要有個性,事情,做了就是做了,感情,愛了就是愛了,失誤,錯了就是錯了,難過了,想哭就流淚好了……不必後悔,不必解釋,不必壓抑自己。
不遮掩,不委屈,不解釋。要知道,真正在乎你的人,不管你做什麼,都會真心信任你;喜歡你的人,就算你不解釋,也會繼續愛著你。

做人,不解釋。為人處世,有智慧的人,總是金口玉言;沒自我的人,常常喋喋不休,要知道,人世悠悠之口難堵住,無愧于心就不用去解釋。
自己的腳走好自己的路,想怎麼就怎麼走;別人的嘴怎麼說,隨他說你管不著,沒必要為了不在乎自己的人浪費時間,總是在意別人的評價,自己活得太辛苦,唯有不解釋,做自己最好。
想做什麼,自己去做,不要考慮別人會怎麼想,訂下了目標,就不要被外界所干擾,不要被別人的思想所左右,一路走到底,不管結果如何,都是人生要走的路,每一步都不會白走。
做人,就應該跟著自己的感覺走,少說話,多做事,不解釋,安安靜靜做自己。人生,無需對任何人解釋,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47341844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20/10/29 00:08

處處都想到別人的感受

活著就太累了

祝姜平安順心。跟我交往吧

(好久沒來udn了,看到妳貼文特地來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