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生他值得我陪到終老=第一集老夫少妻的風雨之戰。
2014/06/02 00:38:54瀏覽2926|回應3|推薦109

 這一生他值得我陪到終老=第一集老夫少妻的風雨之戰。

 

以前我喜歡與每一對夫妻朋友一起聊天,喜歡聽聽夫妻之間的

 相處之道,結婚的蜜月、生小孩的喜悅,家庭裡的喜、怒、哀

 、樂、工作上的順心、不如意、夫妻爭吵、婆媳、姑嫂不合等

 ,那些年許多夫妻的爭爭吵吵、恩恩愛愛、風風雨雨,我都曾

 一一奉陪分享過。

 回想年年過去了,每一對夫妻都已經過風風雨雨艱苦的歲月,

 孩也都一個個長大成人,夫妻之間相處越久,感情已經昇華

 更親密、親情、情義,身邊已經不可少的境界夫妻生

活。

想當初結婚五年後的夫妻,可是常常鬧家庭革命,吵得不是他

、就是我的夫妻大戰。這句話非常驚悚,這是我的一位女性

 朋友說的名言。【不是他亡、就是我死。】

 我永遠忘不了,她一面跟我講電話說這句話,一面拿菜刀切菜

 晚餐等她心愛的丈夫吃晚餐。我還真佩服我那位好友,想到

就想 笑,嘴巴在罵老公,雙手切菜、煮晚餐等下班的老公。女

人呀! 女人呀!真是刀子嘴、豆腐心。


回想這些好友的夫妻風雨戰鬥,真的是我寫文章最好的題材,也

 讓剛結婚的年輕夫妻學學一下,夫妻忍一忍數十年就過,倒吃

甘蔗 的味道多了珍惜、互相扶持、甜蜜、更多了夫妻之間同樣

的話題 ,夜晚倆人細訴年輕時男的血氣方剛、女的愛碎碎念的

情景,倆 人的回憶都是美好、一樣的話題、一樣的幸福、恩

愛,每一位夫 妻都是我羨慕的模範夫妻。

 


      那...如何讓家庭安安穩穩的度過夫妻革命期呢!

 我們年輕的時候,姐妹淘、同學、好朋友一大堆,結婚十年後,怎麼

 朋友越來越少,想要埋怨或抱怨夫妻之間的種種時,卻缺少那份勇氣找

 朋友聊家裡的家務事,中國人傳統觀念醜不可外揚

 可憐的結婚男女朋友只好忍氣吞聲,不知如何是好,女的只好離家出走

 來威脅丈夫,女人真的會離家出走嗎?女人是死愛面子的溫柔動物,離家

 出走會去哪裡呢!回娘家、找朋友、找同學、還是.....唉!結婚的女人與夫

 爭吵過後,她們說的離家出走,好友們!你們會相信幾分,我的好友們!每次

 夫妻意見不合,就打電話給我說要離家出走,有時候電話我一打聽聲音就知道

 夫妻之間又開戰。

 男的呢!遇見恰老婆怎麼辦。也要離家出走嗎?

 據我的研究男人只出一張嘴而已,離家??????嘿嘿嘿。懷疑


第一集:就找我大姐開刀吧!免得有些好友心中不平衡拿菜刀追殺我,先從自

 家人開刀比較公平,那就好好的修理一下大姐,誰叫她當年不讓我吃飽的。

                            請看我的第一集

 

第一次看見大姐與大姐夫爭吵時,我才十八歲,公司休假日,只 好投奔大姐

家渡假省飯錢,姐夫煮的菜真的好吃,不輸給餐廳的 煮廚。每次去姐夫照三

餐給這些小舅子、小姨子大快朵頤。

    大姐嫁給退役老兵,來台之前在大陸已經娶妻生子

我記得姐夫每次回大陸兩個月後,回來台灣時,總喜歡在大姐面 前漂ㄅㄧㄝˋ

說大陸的老婆有多溫柔、體貼,對他有多深愛,本來大姐聽起來相安無事,而

大姐夫每次回大陸一待就是兩、三個月,每半年回去一次大陸。

偏偏我大姐領薪資全部交給我姐夫管理,每個月姐夫只給大姐五百塊摩特車加

油錢,姐夫只要在台灣三餐都是姐夫親自料理、照顧小孩,大姐很能吃苦年紀

輕輕就待在大理石廠上班直到目前為止,只為了多賺錢,姐夫也有半年餉可以

領,生活過得算小康。

每次姐夫從大陸回來台灣後,大姐夫就開始對大姐展開說對大陸之妻多麼的愛

呀!多麼的思念呀!簡直不把我那位當年溫柔的大姐放在眼裡。


直到有一天大家準時六點吃晚飯,姐夫總以為那隻溫柔的小白兔永遠都白色的

 顏色,吃飯又開始說他與大陸的老婆多恩愛,這時,大家都不知我那親愛的大

 姐臉色已經變黑老鼠,姐夫還滔滔不絕、一口酒、一口飯、一邊說愛大陸老婆

 ,秃然餐桌一掀開,整個桌上的菜與盤子灑滿地,盤子、杯子碎片毫無倖免,

 哇!菜沒了,我餓得半死,那時才吃半碗飯不到而已,看著滿地菜,掉下眼

淚,大姐怎麼會翻桌,等吃飽再翻桌也來得及,偏偏吃不到三分之一大翻桌。


我、小妹妹、倆個外甥生平第一次看見大姐如此的憤怒,大姐不知哪來的勇氣

 與姐夫大吵,而且還想打姐夫,只好我與小妹妹拉著大姐說不能打人。

大姐氣急敗壞的說:妳們倆幹嘛!拉我,幫大姐揍幾拳給那個禿頭老頭子,大聲

喊不要拉我,我與小妹拼著命拉大姐到二樓的房間,我那姐夫第一次看見溫柔

的小白兔也有變黑色的老鼠大發脾氣的時候,太恐怖了,倆位外甥嚇著拉姐夫

的手,千萬別惹媽媽了。痛哭

姐夫只好一個人在樓下餐廳收拾殘局,還一邊唱歌,正在生氣的大姐在二樓大

喊的喊說:你這個禿頭老頭子你還有心情唱歌,待會走著瞧,我拿大榔頭炸下你

的頭,我一聽眼睛大大著對大姐說:等一下會不會發生命案,大姐妳不要殺姐

夫,妳會坐牢。那時我的心情碰碰跳活在恐懼中。

大姐氣的對我說:笨蛋、白癡我們家有大榔頭,我哪會殺人笨蛋。這時,大姐氣

沖沖的整理衣物要離家出走,衣物整理好氣到臉紅、脖子粗的提大拖箱下樓。

大姐夫安安穩穩的坐在客廳門的第一個椅子看電視,外甥看見媽媽提著大拖箱

要離家,哭的淚汪汪不知怎麼安慰媽媽。坐在椅子上的姐夫抽著菸、安靜的

看著他的電視。

大姐突然走向姐夫面前伸手說:老禿頭子給我三千塊我要離家出走

我與妹妹一聽,事情大條了,大姐真的要離家出走,那我們怎麼辦。

姐夫一句話:沒...錢。好甘脆,我是魂不守舍,真怕他倆夫妻開打。

大姐氣的咬牙切齒拖著她的大拖箱走到餐廳又走回客廳不知幾次。

隔四十分鐘大姐減價對姐夫說:給我兩千五百塊我要離家出走

 姐夫一派輕鬆的又說同樣的話:沒...錢

大姐又拖著大拖箱走入餐廳,不知來回N次,聽到她拖著拖箱那種喀..喀聲音,

我全身雞皮疙瘩豎起來,真不知怎麼安慰生氣的女人,更不敢看大姐夫的臉色

,我看的好累。

我說:大姐好了啦!快十點妳氣也該消了,我餓得半死眼睛不聽使喚想睡,妳能

不能不要拖那個大皮箱,拖著聲音讓人發毛。

大姐馬上矛頭指向我說:那妳借我兩千五百塊,好讓大姐離家出走。

 我說:大姐我沒有那麼多錢,我只有一千塊左右,可是這是我一個月的零用

錢,我不會給妳。

大姐我想問妳,妳離家出走要去哪裡,大姐理都不理我,又拖著拖箱走來走

去。

晚上十一點了姐夫仍然坐在那個椅子上,除了出去門口的花園一副無事的唱他

的歌,就一直坐在椅子上看電視,而我已經累又餓得的躺在沙發上要睡著了。

大姐從三千元喊到剩五百元。姐夫還是那句老話:沒...錢!回應我大姐。

我與小妹想笑又不敢笑,討價還價只剩五百元太沒志氣了。

夜深了,姐夫說:囉!我要上床睡了。就直奔樓上睡覺去了,我、妹妹、外甥

就在客廳看著大姐走來走去。看得頭都暈了,想她下一步不知道會變成怎麼

樣。

最後大姐跑到二樓姐夫的房間大聲說:你別給我睡,請你給我三百塊就好,我..

要..離..家..出..走,你重聽嗎?我只要三百塊就足狗了。

我在樓下聽到剩三百元,直覺得我大姐怎麼那麼可憐,連三百元都沒有。難道

大姐沒有藏私房錢嗎?

正確大姐每個月領錢薪資袋全交給大姐夫管錢,每個月身上的錢從沒超過五百

元。我姐夫那時連回應她都懶,我們太累四個人就待在沙發上睡著。

此時迷迷糊糊的聽到碗盤的聲音,嚇到以為發生命案,趕快從椅子上起

床。醒來眼睛睜大,看見大姐已經穿好上班制服在吃早餐要去上班,難怪聽到

碗盤的聲音。嚇死我了。

我說:大姐妳氣消了嗎?我以為妳離家出走或殺了姐夫。

她回應我又說:笨蛋、白痴!哪來的離家出走,我殺妳姐夫我神經病呀!我能

走去哪裡呀!沒地方去,我還是上我的班賺錢才務實,懶得理妳們了,我要去賺

錢去,摩特車發動一騎頭都不回看我一眼,就去賺上班賺她的錢。

。我心想真倒楣一連被罵白痴、笨蛋,難得放假居然碰到老夫少妻的風雨之

戰。烏雲飄過

 結果呢!姐夫個性不改,姐夫仍然每次回大陸後,一定要在我大姐面前開大陸

甘心

直到大姐夫過逝,我大姐從來沒有因爭吵而離家出走過,認命的做好老兵老婆

的角色,即使在大的爭吵大姐與大姐夫第二天就忘了,除非姐夫又大陸的

那位大姐就有氣。

每一次就說:禿頭老頭子你給我小心點,尊重我是台灣周x衡的老婆林秀美,台

灣中華國登記合格夫妻,看清楚,我還活著看好林秀美的臉。

大姐夫就會回大姐:是呀!台灣合格的妻子,可是我大陸的老婆是大陸合格周x衡

的老婆年紀比妳大到可以當妳媽媽阿搭!大姐聽到大陸老婆比她年紀老三十

歲。

馬上得意的說:算你這禿頭老頭子有良心、有福氣娶到年輕、美麗的我林秀美

真是的我那位大姐還真愛聽這些話,搞不懂我那單純到不行的大姐到底在比什

麼,更搞不懂我姐夫明明大姐最討厭聽大陸老婆的事,姐夫怎麼那....麼....

愛....現...激怒我那位大姐,也許上天安排這一對老夫少妻相處模式就要為了一

姐夫的大陸老婆爭爭吵吵生活才有意思。這句話年紀比妳大到可以當妳媽

媽,姐夫不知說了幾百次,我那位大姐百聽不厭。

不過我大姐也很奇怪,每次姐夫回大陸,還要幫姐夫大陸老婆及家人張羅許多

禮物,讓姐夫光榮的帶去大陸送給大陸老婆與家人、親戚。

但-我始終搞不清楚,姐夫一回來台灣,大姐的第一件事,就是會帶姐夫去泌尿

。哈....哈。大笑等我到二十五歲後才懂是怎麼一回事。

據大姐說:大陸老婆年紀六十幾歲,姐夫很容易受傷。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受

傷。而且我看姐夫人都很好、身體也很健壯,大姐說姐夫受傷!害我想了好幾

年。

姐夫以前的同袍都離婚老婆都改嫁,因為年紀相差懸殊、觀念、想法都不同。

幾乎都是離婚收場,所以姐夫的同袍過年時,喜歡到大姐家過年,也羨慕姐夫

台灣、大陸倆位老婆都能吃苦、耐勞、認命。

我大姐能與相差三十歲的姐夫攜手走到姐夫的人生終點,不愧是我們女性

代表人物之一。

現在五十出頭的她,保養得宜、很愛美,還在大理石工廠上班,大姐比我家包

打聽妹如花二姐年輕十歲以上,大姐注重保養、運動,所以現在生活的她輕

鬆、美麗、自在、逍遙。

我曾問大姐為什麼姐夫同袍的老婆一個個離家出走,然後離婚改嫁,那時,妳

十八、九歲就嫁給姐夫,妳有打算找年輕的男人,或跟姐夫離婚改嫁嗎?

大姐說:當年如果沒有妳姐夫接納我挺著大肚子又帶著小妹,那一年我可能就自

殺死了,就因為姐夫接納了我、小妹,命運就不同,每次看見妳們來夫忙著

在廚房做菜給妳們這些弟弟妹妹吃。

大姐說:這一生他值得我陪到終老。

至於有沒有想找年輕的男人,完全沒有想過,大姐一心一意想賺錢,而且姐夫

 也對我這老婆很好,我沒有任何理由離家出走,更不會拋棄伸手幫過我的男

人。妻爭吵忍一忍就過去

好一句大姐說:夫妻爭吵忍一忍就過去

確實大姐渡過許多蒼傷的年輕戀情不堪往事。直到姐夫接納她,雖然生活不

富大貴,大姐非常感恩姐夫的接受她與妹妹。

也恭喜大姐熬出婆了。雖然現在各忙各的工作不常連絡,而大姐個性也變得很

龜毛,我還是尊重、愛她。畢竟她犧牲自己年輕的歲月奉獻在我們這些弟弟妹

妹身上。祝福她~還會有下一個男人愛、珍惜她,願陪她到終老。

 


我們可以拿他人做鏡子,看到好或優點可以自我鞭策,看到缺點則自我

反省。

凡夫常常貪無厭足,財產多,還要更多,權勢大,還要更大,永無止

 盡 追求中,以至苦不堪言,人生上天給多少已經算好了。多的以後也要

 你吐回去。

 


舒姜瑪琳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3797279

 回應文章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3 14:50

大姊離家出走的一幕真把人急死了

看到後來  很佩服大姊的感念與包容

那一句"他值得我陪到終老"更讓人紅了眼眶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4-06-03 23:07 回覆:

妳好:謝謝妳來賞文。

我大姐就是如此單純、可愛。

以前她常罵我白癡、笨蛋,因為我永遠不會看人的臉色。


米酒
端午節快樂
2014/06/02 12:46
有緣才能共枕眠,夫妻之間要珍惜,不過Fox想米酒好像是遇到孽緣Fox哭哭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4-06-02 13:23 回覆:

師兄全家端午節快樂。

師兄我遇上歹緣。痛哭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2 09:12

瑀璇來問候:

也在這端午佳節的日子裡

祝福 端午佳節快樂 闔家平安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4-06-02 13:24 回覆:
瑀璇感恩妳的祝福。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