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豪往生的悲哀。(農曆七月一日鬼門開門。)
2018/08/11 01:16:52瀏覽1755|回應1|推薦22

富豪往生的悲哀。(農曆七月一日鬼門開門。)

 

 

人活在世上,永遠不知足過日子,窮人有窮人的苦惱,富豪有富豪的困擾,

而這些困撓幾乎都來自"金錢"最多,為什麼人與人之間差距那麼大,平平是

人,五官通通有,也生活在這個地球上,怎麼回事你、我、他的生活完全不

一樣。富豪是憑他們的努力創造出來的財富,還是前世他們做了很多功德,

還是巧合天時地利人和,時予他們剛好相碰,不得而知,窮人呢...是剛好相

反嗎?...所以窮得那麼徹底....???尷尬


有一個往生的富豪不顧許多黃泉路上往生者來來往往、匆匆忙忙的景象

蹲坐在黃泉路上嚎啕哭,沒有一個往生者願意對他多點關懷,每位往生者

急急忙忙地要到閻羅王面前報到,此時,魔鬼接近了這名嚎啕大哭的富豪。

魔鬼對往生富豪說:我知道你現在的心情,你留了一大筆的財產讓你的子女

在人間大打出手、爭吵、上法庭,只為了分你留下龐大的遺產你的子女反

目成仇變仇人、敵人。

魔鬼說:我可以幫你這個忙,讓你的妻子、子女停止這場紛爭產的風波,

但我要你給我...魔鬼比一。

富豪喜極而泣問魔鬼,你真的可以幫我的忙嗎?

魔鬼說:對!但你只要給我這個數字的錢絕對讓你安安心心、不煩心走到

閻羅王面前。

富豪說:你要一百萬。

魔鬼搖搖頭...。

富豪說:一千萬。

魔鬼搖搖頭....。

富豪繼續加碼到一百億。

魔鬼還是搖搖頭....。

這時富豪想一百億還不能滿足魔鬼的心,他有些沮喪,不知該如何是好。

魔鬼說:我只要你一角錢就好,是人間的一角錢,我就能擺平你子女們爭

產的波與醜陋嘴臉,富豪先生你現在身上有一角錢嗎?

富豪:搖搖頭...我身上除了穿衣服之外,還有一些簡單的行李,行李箱裡幾件

衣物,還有我生前喜歡帶的第一支手錶,那時窮才買一百塊台幣而已,但我非

常珍惜它,因為它是我最窮時買的手表,一個小珠寶,家人幫我準備的凕紙錢

,魔鬼先生這些我通通給你,求求魔鬼先生幫我的到人間教訓只愛我遺產的妻

子、子女,不要爭、不要吵、不要打架。

魔鬼說:你這些東西我不稀罕,我用不到,對魔鬼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我只要

你在人間辛苦賺的錢一角錢。如果你有一角錢是從人間帶來陰間,你現在就給我

我馬上到人間處理你子女的爭產醜陋、自私的人性與行為。

富豪:站起身來行李翻來翻去,口袋東找西找,連個一毛錢的鬼影子都沒有。

這時魔鬼說話了,你在人間富可敵國,現在你身上連一角錢都沒有,那你在人

間時所賺的錢,你連一角錢都帶不到陰間,人間上你拚死拚活、沒日沒夜的

作,你是為了哪樁,你一毛錢都帶不到陰間來,往生後的你,只是增加你子女

了你的遺產爭鋒相對,互不相讓、醜態百出,家庭破碎,人間的笑話。


你現在在黃泉路上大聲哭泣、不甘心、火大於事無補,你的子女聽不見、看不

見,子女偶而想起你,而是在你遺照前抱怨現在他們心裡除了要括分你在人

間留下龐大的遺產,你的夫人、子女們斤斤計較...心裡全部盤算如何分遺產,

是人世間最醜陋的一面,醜陋的讓人閒暇之餘當成笑柄,而你在人間天天

著如何賺多少錢,卻疏忽了教育你的子女如何善用這龐大的家產做善事、愛心。

魔鬼又說:你既然一角錢都帶不到陰間,你在黃泉路上大聲哭泣,沒有往生者理

會你,你就不要在這裡哭泣,趕緊到閻羅王面前報到,避免喪失投胎的好時機

,不要回頭想,不要再想你銀行存了多少錢,你只能往前走,因為這一世你撤

徹底底的完全與夫人、子女們這一世你們緣份盡、回不去了。烏雲飄過


這名富豪一聽魔鬼這麼說,只好起身來繼續走他的黃泉路上,可是一面走心

還是有一點傷心,原來他在人間家財萬貫,可是往生了,他卻連一角錢都帶不

走,留在人讓自己的妻子、子女陷入金錢的戰爭,非常懊惱。

魔鬼大聲地在富豪背說:你現在懊惱、哭泣、吶喊你的這一世永遠回不了頭,死

了這條心吧!走你的路,去...去..去...快走到閻羅王大殿報到,走快一點。富豪

終於不在傷心了,因為他的這輩子永遠回不去,所以頭也不回拼命的往前走,

他要忘了這一世的他,忘了貪漤得夫人與子女們。富豪終於想通了,永遠回不去

人世間與妻子、子女見面,緣份走完了。

黃泉路上走了一大段路之後,這名富豪心情豁然開朗,盼望來生...來生再重新

做人時,能是一名平平凡凡、老老實實有愛心、善心的普通好人家,好好的教

育下一代如何幫助別人、多做善事,錢夠用就好。


 

但..這名知道富豪想歸想,投胎轉世不是他能左右的事,而是上天的安排,而他

在人間雖然家財萬貫卻是小氣的不得了的大富豪,幾乎很少伸手幫助窮困,所賺

的錢供子女花用,還有他娶了四個老婆盡情花用他賺的錢,每一位老婆都珠光寶

氣,出手大方毫不手軟,房子、車子、珠寶、名牌多到數不清,子女更甭提,再

存在銀行裡的錢賺利息,他這一世在人間眼裡看不見貧窮的人如何過生,卻

看見人性最醜陋的一面,貪心、愛錢,永遠不知足,而且是他這一世最愛的家人

,最放不下的家人,感嘆呀!...富豪這一世算是悲哀的結局,富豪只是個金錢的

奴隸而已。啜泣

 


之後,閻羅王有沒有讓這名富豪投胎轉世,舒姜.瑪琳就不得而知了,因為不在

我的管轄權內,我只負責把這篇文章寫好而已,警惕大家錢夠用就好,多餘的

錢多多幫助窮困的人、多多行善,而且要心甘情願的幫助窮苦的人,不是你的

錢財不要強求,遲早有一天不知要吐幾倍還給別人,好好的省思,貪心的人,

這一生你要活得有意義、有尊嚴、心不貪、不自私、活得開心、心地存有奉獻

幫助別人的心,留下好名聲在人間,子子孫孫都會享受你留下來的好福報。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14059419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1 15:28
很好的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