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掏空我心的那個男人。之五
2018/06/18 00:50:03瀏覽2013|回應1|推薦42

 掏空我心的那個男人。之五


他離開後,留下的我才發現,不知不覺之間已經忘記了失去生活本能,以前再

不見面至少我知道他天天與兒子連繫、見面,現在完全不知道他人在何處。

今日是他離世四個月十二天,也是第一年的端午節,多麼淒淒涼涼、悲哀哀的

端午節。

今年端午節我們母子不能吃粽子,懷念他、尊重他...端午節沒有喜樂,卻多了

傷感的心。歲月會慢慢帶走蒼傷往事,卻帶不走深深的戀情。

這一段時間我再怎麼想遺忘,那個心與腦就是不聽使喚,常常把我帶進曾經擁

有他的歲月,我再怎麼努力走出陰霾,轉來轉去還是在原地踏步。我的""被

"他"掏空得一乾二淨,為什麼會這樣,你還真絕走了就走,連我的""也被你

掏空。


你在人間的時候常常問我,人死了那個跑去那裏。

我說:天堂。

你說不是今世的人往生,往生的"我"去哪裡,今世的記憶跑去哪裡。以前你常問

的這句話,你現在找到你所謂的"我"嗎?你的那個""是甚麼樣模樣,天堂.....

極樂世界....投胎....遊魂....

回憶過去有你可依賴陪伴真好!春天陪伴我賞滿山滿谷的野花,夏天陪我一起夜

裡聽海波浪聲,秋天攜手漫步在楓林,冬天溫暖我的身子……的的確確,濃情蜜

意、愛到深處無怨尤羨煞多少旁人,你倉促離去也讓人扼守惋惜,心痛死了。


清晨撐著傘,獨自在雨中散步,來到我倆心目中的秘密基地,看雨打浮萍似的跳

舞,心裡總是想著那位離我好遙遠的人,不知現在在何處?我思念那離我

非常遙遠的人是否也在思念著我,不知不覺看到清澈的朝露在菇柏竽的葉子上

玩皮滾溜的滑樓梯。

我問露珠:你們有看到掏空我心的那個男人嗎?

露珠在菇柏竽葉子上來不及聽我的話,非常快速的一滴滴滑落地上,自問露珠

你們走得好快,就像""一樣走得非常匆促。

走著看著原本濃密開花的野花,經不起幾天的大雨,一個個夭折,我心疼的過

去看它們。

我說:美麗的花兒堅強、勇敢是你們共同的名字,雨停了,你們又是一朵朵盛

開不畏懼風吹雨打的好花兒,我不捨花兒的花瓣散落滿地,我靜靜地離開它

們,我不好意思問它們...""的""有經過這裡嗎?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來到一個廟宇,廟裡的師父看見我一早來廟宇,親切的問

候我,我微笑對師父們。雙手合十誠心的拜拜....問一問神明。

我說:神明...你們有看見""來過嗎?那個""所謂的""現在好嗎?我沒有擲杯,

就跟師父說一聲阿彌陀佛...離去。

不知穿過多少小勁,聽著綿綿細語的聲音,像似非常輕柔的音樂在我耳邊迴盪。

我漫不經心地的往前走,清晨越往深山走越有朦朧之美,濃到不行的晨霧擋住了

我的視線,我小心翼翼地往前走,我知道掏空我心的那個男人,以前常常陪我

走到這條寧靜深山的終點,我一定要走到終點。

 


半途中看見幾隻小鳥為了躲雨,躲在茂盛的樹上發抖,我心生猶憐,雨傘放下,

折幾枝菇柏竽爬上樹,一一的幫牠們遮雨。路依然朦朧,但我的心跳動的快速,

但 不知為何如此快速跳動,莫非掏空我心的男人就在不知名的地方看著我,他

最怕我爬樹,怕我摔下重傷,是這樣嗎?停下腳步喘口氣....再往前走。

不知我的最終目的地何時到,唯一懂得的,只要是你和我常去的地方,你一定

會在那邊等我,曾走過的地方我都想去看一看,就想這樣一步步地走,眼中的

朦朧景色,有雨後山中往下流通澈的河流、高大的大樹,清翠的高山、……可

是,眼中的風景都只是曇花一現,拜託老天爺,別下完這場綿綿細雨,朦朧

風景外,希望全是""雙手迎接我與你相見。

走著走著,出現了一個階梯,收好傘,放在自己的腳邊,那正是我倆常走的

階梯,不管地濕,先坐在階梯上,想著你有來嗎?可以陪我聊上幾句話嗎?不

斷地問你在嗎?還是默默無語地看著我。

無聲......嘆一口氣,起身站在階梯上,欣賞著山外朦朧的景色,多麼的詩意

、浪漫 ,但只有我一人獨自感嘆,僅僅是曇花一現,可是有你相伴,該是多

麼陶醉的一天。


 

我走下階梯對著茂盛的大樹,仰天呼喚...先生你在哪...先生你在哪....,你

掏空了我的心,卻無情無義的先走,你是個不負責任的男人,我倆說好我先

往生,讓你為我哭泣,你答應了,並答應我會在我的訃聞、骨灰罈寫下你的

名字,怕我的骨灰罈孤獨,你這個大騙子,你居然不聲不響地比我先離去,

你太不守信用。先生.....你知道我再找你嗎?

我像似發狂嘶吼呼叫你:先生你在哪.....,累了,坐在溼答答的地上哭泣,連

我們常去的地方都找不到你,以後我該去哪裡找你。  


雨漸漸地停了,拾起累又瘋狂的心,又一次走進寧靜小路,消失在這裡,只

可惜,這裡不是人來人往的好地方,我沒有遇見我想擦肩而過的....先生你呀

,只有朦朧的景色和我,沒有王子與公主浪漫相遇的情景,空蕩蕩只有我一

人,這裡人煙稀少,幾乎很少人來到我倆的秘密基地。


回家後,

我想有誰會在意我,有谁知道被人掏空的心情,隨著時間一點點流逝,我相信某一天

我會找到你的 先生

放不下、理還亂,掏空我心的男人山盟海誓下的太重,所以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想要

找到你,你曾給我無數的潤心、鼓勵、諾言,至今牽動著無數美好的回憶。

我不確定最後我老會變成甚麼模樣,但我知道註定一路搖搖晃晃跌跌撞撞的走過無你

、尋你的日子,那些曾經說過的話,嘴邊甜如蜜的話語,你手心的溫度,關愛的眼神

,都是我永恆的記憶。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12511719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2 06:03

好感人的故事。真情流露。妳要節哀,多包重

少爺需要妳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8-06-25 06:19 回覆:
好友在法國好嗎?

許多的往事都成為我一篇篇的文章。

我會努力走出傷痛,只因為我還有一個兒子正需要我。

感恩 我的好友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