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去跳水,你去泡茶。
2018/06/01 03:12:02瀏覽2328|回應1|推薦35

我去跳水,你去泡茶。

 

回憶很醉人,醉在點點滴滴的真愛中,思念很迷人,迷在朦朦朧

朧思念中,""刺刺痛痛酸酸的這才是深思一個人內心真情流露

,我與他雖然沒有夫妻之名,但我們家庭生活跟一般夫妻沒有兩

樣,真實、安靜、淡淡的過日子。


剛認識他時,我並沒有這個意願與他在一起,所以我不懂怎麼跟這

名高大挺拔、皮膚白皙、俊俏的男人談戀愛,我只是把他當成好友

或哥哥一樣看待,更何況他結婚了,不是我考慮的對象。

我們雙方只要有空一定會去碧潭橋走一走,然後再走到石壁上的一

間泡茶店泡茶,那時只是簡單的聊聊天而已。當然我並不知道愛神

悄悄地射向我,一點都不誇張,不知道我哪裡煞到他。好笑的是他

說地理,我可能說歷史,他說美國,我可能跟他說我的故鄉,實在

是難以理解我跟他之間想法、看法完全不一樣,可是他知道我非

善良與單純,所以他努力的配合我開不了竅的腦袋,都市男與鄉

下女的所見大大不同,為什麼土地公非要湊合我們這一對完全不

世界的男女。

半年多過去了,依然是話不投機,不過越聊越起勁。那一年,夏天

發現一個讓我振奮的事,泡茶店旁邊許多人在跳水,而且都是男生

想一想從小就在阿美溪長大的我,只要夏天不去游泳、跳水就是

笨蛋,看見那些人跳水,簡直看到了阿美溪清澈清爽的溪水,想到

從小就會跳水游泳、爬樹都是我的強項,不勉的想去跳水好好的清

涼一下,這時我告訴他。

我說:我會跳水你知道嗎?

他說:那有可能,妳是個女子怎麼會跳水,妳有訓練過嗎?

我說:我外婆以前常常說一句話,我們家的呀,她是山裡的小孩,

深山是她的天堂一個人可以住上一星期,餓不死,溪邊是我們小孩

然的游泳池,絕不會淹死,大家輪流跳水,一副不怕死的小孩。

要不是外婆規定星期日早上要去教會上主日學,我寧可暑假天天待

在深幫人割稻、拔草、插秧、自己種地瓜、放牛等農作物,農作

物清閒時,我一個在深山大聲的唱歌,欣賞深山的野花,採野果

來吃,坐在牛背上趴著打瞌睡等,當然我外婆深山也種很多水果。

他說:妳怎麼那麼可憐小小年紀就要做那麼多事。

我說:這是正常的工作,我必須要幫忙做事,你不懂鄉下的生活,

一點都不可憐,非常享受那種無拘無束、逍遙自在、人間仙境的

活。夜晚聽蟲鳴的歌聲。

他說:他連鳳梨、番茄等水果都不知道怎麼長出來,妳居然會做那

多事,山上有鬼嗎?

我說:當然有鬼,蛇、青蛙、猴子、青蛙、飛鼠、野豬、山羌等。

他說:妳不怕鬼嗎?

我說:不會,應該說是山神,也許習慣了吧!但 好鬼不會亂嚇認真工

作的小孩,更何況我每星期日都有上教堂。

他說:那妳小時候一定是個勤奮的小女孩。

我說:當然公認的。下次再來我準備泳衣決定跳水,回味一下童年跳

水的快感。

我看他眼神一副不可思議看著我,我依然滔滔不絕告訴他鄉村的生活

,簡直對牛談情,他根本聽不懂,我暗爽如果他看見我跳水的樣子,

絕對再也不敢約到碧潭喝茶聊天。

                 我的故鄉的美景


隔幾天,我倆又約好到碧潭泡茶,我樂歪了,我先把泳衣穿在洋裝裡

,終於與都市男見面了。

我說:你在泡茶店等我,我要去跳水。

他說:妳真的要做這種事嗎?

我說:真的。

他說:如果溺斃怎麼辦,還是不要玩這麼危險的運動

我說:如果我溺斃你就幫我買一副棺材燒一燒隨便撒在深山中就可以

他一直說太危險,拜託妳不~行~玩。但我心一決,決定享受一下透

心涼的快感。

我說:我要去跳水了,等我喔!我就跑到碧潭的跳水區,我往後頭一看

他怎麼跟來了,也好他可以幫我拿洋裝、浴巾。

一到跳水區,清一色都是男生,排隊等跳水,我洋裝一拖,全身的泳

衣準備排隊跳水。他在我旁邊一直說不要跳水,太危險妳溺斃我該怎

麼辦,我懶都懶得理他,毅志力堅決去跳水。

排隊時,每個男生都一直看我,怎麼出現一個女生跳水,莫名其妙難

道只有男人可以跳水嗎?但 有的男生還真膽小,想跳不敢跳,急死後

面一堆排隊準備跳水。快到我時。他又說話了。

他說:妳千萬別勉強自己

我說:沒問題~死了幫我買一副棺材就好。

他說:烏鴉嘴,並大聲的對我說加油~加油。

終於輪到我了,帶著興奮的心情跳水,我毫不猶豫往下跳水,再慢慢

的從深水中把頭伸出來,真是暢快極了。他看到我了,大聲喊我的名

字,比手勢叫我往岸邊游,他在那邊等我。沒想到我真會游泳,慢慢

的游到岸邊與他相聚,他馬上拿浴巾幫我擦身,這是我來都市生活最

暢快的一件事。


之後,他居然沒有被放牛妹的舉動嚇走,反而倆人的感情慢慢升溫。

直到我兒子兩、三歲,我依然喜歡夏天去碧潭跳水,他們父子倆一定

在對岸等我,千變一律游到對岸,一定用一個大浴巾包著我,小毛巾

幫我擦乾頭髮。父子倆永遠支持我跳水,並喊老婆、媽媽加油。我本

有懼高症,但 碰上水再高也要跳水。兒子滿三歲我遠離台灣,為

孩子念書與戶籍,因為雜嘴的人一堆,我不喜歡聽流言蜚語,遠離

台灣耳根子才清淨。這段甜蜜的跳水往只能從我記憶中一點一滴

寫出來,從內心到雙眼酸酸的回憶,我不能再掉眼淚了,否則雙眸

會越來越嚴重。當年泡個茶、走碧潭橋、跳水、吃一碗麵就心滿意

足日子,想一想反而越簡單、平凡、純樸、物質慾望低活著越快樂

越實在


  現在碧潭不能跳水了,違反者罰五千,現在也比較危險,很多人在踩天鵝船。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12213382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的回憶
2018/06/01 11:17

姜,我們還真有很多共同的回憶。

年輕時,我也常跟先生到碧潭,去划船,去看空軍公墓。

不過我是旱鴨子,絕對不敢跳水,這點妳真是太強了。

真是美好的回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