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盼望你到另一個世界,好好的天天飽餐一頓。(憂鬱症、厭食症)之一。
2017/12/11 05:21:00瀏覽2287|回應2|推薦106

            只盼望你到另一個世界,好好的天天飽餐一頓。

                           (憂鬱症、厭食症)。之一

 

我記得,好像六年前公司來了一名長相、身材、皮膚頂級的正妹,儀態高雅,

秀外慧中,吐屬不凡,外語能力非常強,深得我的喜愛,那一年她才25歲。

台灣某個大學外文系碩士肄業,於是我請公司老員工好好教她,她也蠻爭氣

,學習力強,做事乾淨俐落,上下班都非常準時。

某些時候我會進公司與員工閒聊,可是她的話非常少,但是,她非常認真

聽我說話。於是我會私底下打電話找她聊天,想多多了解她對公司是不是

有甚麼意見。

不過她說:她非常滿意現在的工作環境與生活,沒有任何的意見,她只想

好好地賺錢盡情發揮她的專長,她非常感謝我給她工作機會。


將近做了快一年,公司員工會私底下跟我說,她好像怪怪的一個姑娘。當

然我聽歸聽,只要工作認真沒有影響到公司,一般我是不會多說話的老闆

娘。員工相處久了總會有一點點磨擦,這是必然的事,而做老闆的我會避

開員工之間互相打小報告的事,絕不介入紛爭裡,而且我非常公平,誰說

她甚麼種種的事,通通到我這裡就止血,因為希望她們和平相處,公司賺

錢大家一起分紅。

而然不斷地有員工私下對我說:這名姑娘說話總是怪怪的,說話總是無厘

頭,對客戶說話也是前言不對後語。我一聽對客戶說話也是無厘頭,那

就事態嚴重。我慢慢地想多多與她私底下聊天,不知找她幾次私下閒聊

,終於知道她與她大學時的學長舊情復燃,她談戀愛了,而且還是她的

舊情人學長,對我來說,這麼標緻的姑娘該好好的談戀愛,好好的有個

愛她的男人好好的疼愛她,合著~就等她們結婚喝喜酒,愛情與工作穩

定,這是談戀愛男女求之不得的好事。

 

 


某一天公司小姐打電話給我說她要辭職了,然而我私底下問她為什麼要

辭職,她說男朋友要她辭職。

我說:不要辭職多賺點錢,以後嫁人好有自己的私房錢。

她說:她思考很久了。老闆娘~對不起,我必須要辭職。禁不起她這麼

一說。男朋友要養她,我何樂不為,更希望有個好男人疼愛、保護她。

我說:好!但~以後有甚麼事都可以找老闆娘聊聊天好嗎。

她說:老闆娘妳對我們都非常好,謝謝老闆娘教我很多事與做人的道理

,我一定會牢牢記住的好。

我說:結婚一定要告訴我一定會參加,反正妳家就在我家附近~沒事時

就來跟我聊天。

她辭職了,我衷心的祝福她能嫁好郎君廝守終身。照顧她到天荒地老

 


三個月不到,怎麼聽員工說,她得憂鬱症非常嚴重,而且不願意就醫。

我心想有沒有搞錯,姑娘她是去談戀愛,怎麼是得憂鬱症,胡說八道

。當越聽越多時,漸漸的我也同化了,因為她有一位大學同學跟她非

好,而這名大學同學偏偏是我公司小姐的親表妹,可信度九十分

然我的心也受到影響,真希望誤傳或員工胡說八道。而我不敢打電

話給她,深怕是事實。

直到某一個深夜,房間電話響了,響的非常久,我一看電話號碼似曾

相識,正要接時~電話掛了!我心裡有數應該是這名美麗的姑娘,凌晨

兩、三點她怎麼還不睡,莫非.......?我正在想如何回電給她、該說甚

麼時,房間電話又響了....我一接....那邊傳來非常哀傷的哭泣聲。

我說:妳哭吧!哭完好好的跟我說好嗎? 妳要說甚麼我都願意聽,她哭

的非常久,可見她所承受的憂鬱症多麼重,讓人多麼心痛、多麼的不

捨,那一晚她說話斷斷續續,我抓不到她說話的重點,從凌晨三點多

到早上六點多,我只告訴她,妳放心有我在,當你需要我時,任何時

間都可以打電話給我或陪妳出去走一走,我們現在一起禱告,讓主耶

穌幫妳... 好嗎?

連續一個多月,我都會準時打電話給她,直到有一天我約她吃飯順便

到戶外走,她答應了,約好地點我開車去接她,到了地點 我居然認不

出這名漂亮的姑娘。因為170~173公分的身材,居然瘦到40公斤不

到紙片人,往日的容顏依然在,實在太瘦臉上冠骨明顯禿出來,更憔

悴,見到她我心在淌血

我倆一起去知名的日本料理店吃好料,日本店我點了很多菜色讓她

多一點,沒想到她居然只喝了一碗味曾湯,而且一碗沒有喝完,我

請她說多吃點,才會有體力,怎麼勸她盡量吃~但她就是吃不下。

她淡淡的對我說:老闆娘~我沒有胃口,已經好長時間都這樣,即使餓

了我也吃不下。

我說:這樣不行~我帶妳去診所看腸胃,開個開胃藥給妳,待會我買

一些補品給妳帶回家每天吃,妳少吃多餐,慢慢來~但每一餐吃一點

東西。

她說:老闆娘~謝謝妳~願意聽我說話,而從來不戳破我得憂鬱症與

厭食症。我在妳那邊工作時,也知道同事在背後說我,為了不增加

老闆娘的困擾,所以我辭職不做。我念碩士時~得嚴重憂鬱症與厭

症,與學長戀愛失戀,他拋棄我,我愛得很痛苦,所以我碩士沒

念完休學,我住進醫院治療憂鬱症與厭食症。在妳公司上班時,

是我精神狀況最好的時候,所以我積極的擺脫那個惹人厭的憂鬱症

與厭食症,努力、認真的工作,我不願意再去醫院繼續吃藥。當我

發現自己又復發時,我立刻辭職不做。我真感謝她誠實的告訴我,

心還是捨不得,妳在上班時應該老實告訴我,那時我就會帶她去醫

院,好好的治療這個討厭的憂鬱症與厭食症。

我說:妳現在有繼續去醫院嗎?

她說: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

我說:我帶妳去醫院,妳要決心對抗它,不能自暴自棄,妳還有雙親

含辛茹苦栽培妳長大,千萬別讓妳父母親傷心,這是非常不孝的做法

,我陪妳去醫院好嗎?但 ...她始終沒有正面回答我。

從日本料理店離開,我開車到郊外走一走,下車我一直緊握她的手,

我們不知聊甚麼,我的心不在焉,因為她始終沒有給我答案,讓我

陪她去醫院治療。下山幫她買補品,我偷偷的塞放兩萬塊在補品的

袋子裡。送她到她回家。

我說:明天陪我吃中餐好嗎?

她下車大包小包的對我說:謝謝老闆娘。

我說:記得營養奶粉任何時間都可以喝,維他命一天吃一粒,明天中

午11點我來接妳陪老闆娘吃中飯,看著她走進家,我暢快的開車回

家。夜晚她打電話給我。

她說:謝謝老闆娘的錢,我答應妳~繼續去醫院,明天妳不用來接我

,我媽媽帶我去醫院,我會聽妳的話~好好好對抗憂鬱症與厭食症!

好~這是妳答應我的,我相妳一定會戰勝它~加油~忘了那位傷了妳

的心的學長。

 

 

 


之後,她也住院三星期,回家也按時吃抗憂鬱、抗厭食症藥。而我

常常鼓勵、安慰她。前年11~12月我幾乎沒有跟她聯絡,我一直相

信她會的很好,電話打沒有人接。

去年2月份員工告訴我,她已經在今年1月底往生了。我簡直不敢

相信。於是我親自到她家,只有她母親在家。

她母親說:1月底,母親念了她幾句,母女爆口角,她一氣之下跑

出去,那幾天剛好寒流入台灣,而她出門只穿薄薄的衣服,身上沒

有帶半毛錢,媽媽以為她出門一下就回家。第一天沒回家。於是第

二天報警,警方從監視器慢慢找她最後的落腳,卻在她家不到一百

公尺的一條人家後面的小小死巷子,看見軀縮的大體坐著往生,而

且那幾天天氣非常寒冷,我聽了好難過,當著她母親面痛哭,妳怎

麼把老闆娘忘了,笨死的姑娘。為什麼不來找我。我帶著哭泣來到

她房間~她母親給我一張紙。

她母親說:這個字條應該給妳的~她放在枕頭裡,往生之後整理她

房間找到的。

我一看,她寫著:老闆娘謝謝妳,妳對我最好,我會永遠記心頭,

原諒我~先離開。看完有說不出內心痛,那一年她才28、9歲。

我相信她母親比我更傷心,不想多問她們母女為何起口角,我想

她一直被憂鬱症、厭食症受苦,雖然不捨~但我能再挽回她這位

亮姑娘嗎?....我只盼望你到另一個世界,好好的天天飽餐一頓。

無憂無慮無病在另外世界做仙女。可是我對自己責備,為什麼那

一段時間忘了打電話關懷、鼓勵她,沒有救到這名漂亮姑娘的年

輕的生命耿耿於懷到現在。啜泣

 


憂鬱症文明病,卻能每年奪走很多人性命,對待憂鬱症人一定

要非常有耐心陪伴他們,聽聽他們的心聲,鼓勵他們走出陰霾

,千萬別放棄他們~憂鬱症很容易心受傷,非常容易哭泣、無助

,與憂鬱症說話一定要特別小心,多點耐心、多點愛、多點包容

、多點關懷,我相信很快走出陰霾。憂鬱症看似不怎麼,發作起

來要人命。


 

 

 

舒姜瑪林                            文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09405789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1 22:55

讀了難過不已

美好的生命就這樣萎謝烏雲飄過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5 11:25

謝謝舒姜誠摯感人的分享!

在過去幾十年的心靈輔導經驗,

陳傳道陪伴過無以數計的抑鬱症病人...

唉,除了藥物控制之外,耶穌基督是惟一的幫助!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