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死神有個約定。
2017/11/16 05:59:56瀏覽1783|回應6|推薦117

 

 

 

癌症跟舒姑娘纏鬥多年。

不管多痛苦!

多麼折磨!

多麼的累!

多麼的痛!

我總是不發一言怨言,

默默的接受挑戰。

日子照樣過,

三餐、四餐任我吃。

愛去哪裡,

就去哪裡。

管它吐,

吐了再吃。

工作如往。

生活依然如昔,

沒有改變。

愛美是我的本性。

每次去醫院,

愛美的要命,

穿著V領的名牌洋裝、

腳踏三吋高跟鞋、

頭髮綁馬尾、

快樂地走進醫院。

每次醫生問我:妳參加宴會嗎?

我說:為了見你...我的愛人。

你在我生命中多重要,

他總是被我逗得哈哈大笑。

他一路陪伴我度過多少的疼痛之路,

也一路跟他研究如何毒死這一大群的惡魔黨。

我倆配合的天衣無縫,

幾年來,

不知毒死多少惡魔黨。害羞害羞害羞


我發誓...

我不會倒...

我會戰贏它。

勇敢的面對一層層的關卡。

可見幾年過了

雖然惡魔黨常常來宣戰,

習慣就好...大膽的與惡魔黨開戰。

打了N次的戰爭

我依然安然度過,我很好-非常好。

我度過了,

許多-許多挑戰。

而且都是我一個面對戰爭。(疼痛、發燒、痛苦等)

因為沒有人代替我。

更沒有家人安慰我。

我的"韌性"甩得很遠。

我的"勇氣"衝死它們。

我的"傲氣"氣死它們。

我的"骨氣"玩死它們。

我的"驕氣"踩死它們。

我的"樂觀"笑死它們。

我的"冷靜"凍死它們。

我的"霸氣"能奈我何。

多年來戰鬥讓我會。

領悟

只有我能面對宣戰

得來的成果。

一定會讓自己樂開懷。

也唯有自己才能戰勝它們。

我感激自己...

我心疼自己...

我感恩自己...

我捫心自問...

妳是怎麼撐過這場不可能的任務,

因為我只想多留點病歷資料在醫界 在人間。

未來在醫界作為醫生對別病患為參考。

 


 

謝謝我的醫生,

當年你宣判我時,

我大膽的跟死神聊天。

據上天新聞寫說?

死神太佩服我了,

懶得理我。

死神每次來接我時,

我的理由很多。

不是、不對!

是死神很多藉口。

想讓舒姜瑪琳多多停留

在~人~間。害羞害羞害羞

 


以下是死神N次不想接舒大姑娘的藉口

閻羅王大爺 每次呼叫死神快去把舒姜瑪琳帶來審問

死神準時到舒姜瑪琳面前。

舒姜瑪琳剛好去 約會

與一些阿公、阿嬤開心的約會。

死神 不好意思打擾她們。

我在舒姜的身旁繞著 繞著 看著她,

死神等太累打瞌睡忘了接舒姜瑪琳。

死神 時間一過。

是我當死神恍神了。

完了-完了-犯規。

閻羅王呼叫死神回去。

死神看著舒姜瑪琳 氣得直跺腳,

又愛死她的善良與良心。

回陰間被閻羅王死神記大過。

哈--哈--哈--哈。

死神不知來了N次,

總是抱著一肚子的氣回閻羅王前。

死神跟閻羅王說:這個舒姜瑪琳真是人間最難搞的

奇女子。

每次我去接她

從早到晚

她不是去當義工

就是去幫獨居老人打掃家裡。

最討厭舒姜瑪琳三更半夜跳熱舞

跳到渾然忘我的境界。

而當死神的我偷偷的在一旁看她跳熱舞

多一秒 少一秒都不能帶她離開。

而有時候

看見她三更半夜不知為谁流淚

當死神的我

看了心疼 下不了手帶她走。

也許她在等待某個人 再回家看她一眼

看見她在三更半夜望著窗外發呆

我更不忍心發呆的女人就這樣離開人間。

看見她睡的粉甜、粉香

我死神更不想此時打擾她美麗的睡眠。

某些時候,上帝與菩薩正在她夢裡與她聊天

所以千萬不能打擾

因為她在跟我們最上層的聊天

我當死神的身份而已

哪敢當著上帝與菩薩面前搶人

死神我的也不敢雷池一步

我安份地趕緊離開

避免上帝與菩薩看見死神。

 


當年,我這名鼎鼎大名的死神與舒姜瑪琳有個約定。

當死神要帶她離開人間。

她先談一場轟轟烈烈 愛到卡慘死的愛情。

她要洗個最棒的澡。

全身用精油按摩。

臉上洗得乾乾淨淨。

穿著很美 很美的衣服。

腳上穿五吋高跟鞋。

頭髮要捲個大波浪。

臉上畫上淡淡的粧。

帶點換洗的衣物。

唱歌、跳舞、歡笑。

死神我才能把舒姜瑪琳從人間帶來與閻羅王大爺見面。

當死神的我一定要先遵守約定。

否則黃泉路上

舒姜瑪琳與死神一定會嘔氣 吵架

別神對我死神不遵守約定而取笑

消遣我這名鼎鼎大名的死神。大笑大笑大笑

 


唉呦.....痛死了...全身都痛。

我說:死神你廢話那麼多幹嘛!

這次舒姜瑪琳痛死了。啜泣

怎麼樣...你我的約定該履行義務了吧!

死神說:妳的愛人呢!

妳有沒有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

 我很不好意思地跟死神說:沒有~去哪裡找

~好的男人都結婚了~再來好的男人還沒有初生。

死神說:妳泡澡要多久。

我說:不知道?依心情美不美麗。

死神說:美麗的衣裳準備好了嗎?

我說:幾千件...不知要穿哪一件?

死神說:妳頭髮燙大捲了嗎?

我說:沒有~心情。

死神說:五吋高跟鞋呢!

我說:只有三吋的~五吋的舒姜還在想 怎麼樣穿五

吋的高跟鞋走在黃泉路上 穿了腳會不會痛...黃泉

路 聽說走路要很快 五吋高跟鞋我練好用奧運選

手跑黃泉路上,舒姜目前還沒練。

死神說:行李、化妝等都準備好了嗎?

我說:一樣都沒有準備好。

死神說:唱歌、跳舞、歡笑呢!

我說:死神...這一陣子惡魔黨那麼兇悍。

我一唱歌 痰卡住。

我一跳舞 骨頭卡卡的 跳不動。

我想大笑 人家以為我是白癡。

死神說:妳甚麼都沒有準備好。

我們倆 怎麼遵守約定呢!

我說:你不是很喜歡趁人之危?

死神說:對 我會趁人之危。

可是我死神更遵守約定!

妳舒姜這次再一次勇敢的去跟惡魔黨大戰

等妳舒姜瑪琳真正的需要死神 我~再~來

真是難纏的女人。

我說:死神慢慢走 好好走! 大笑

我舒姑娘不送 不送 不送 不送 死神一路好走!

再給舒姜瑪琳五十五年好嗎?

我剛剛好一百歲  親你一下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死神就這麼約定五十五年後再見。大笑大笑大笑

死神從遠處大聲地回答說:那妳舒姜瑪琳就要好好的

 

保           重               身               體!

 

善           待               自               己。


 

舒姜瑪琳                       文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09045544

 回應文章

蕭金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7 09:31
世間依然美好,珍惜每一刻的價值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7-12-07 09:43 回覆:
感恩...我的好友,我還在努力中。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主賜福與保護妳!
2017/11/19 12:24

哈利路亞!

願主耶穌大大賜福妳...

陳傳道衷心為您祈禱、祝福!親你一下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7-12-06 17:41 回覆:
感謝我的好友,謝謝妳為我祈禱。

謝謝好友。

如果雲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9 09:21
加油!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住。
2017/11/17 05:54

女人一定要記住:沒有人是妳的避風港。只有靠自己,

妳才能得到庇佑。只有愛自己,妳才會有更美好的人生。


舒姜.瑪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舒姜讚!
2017/11/17 04:50

是的,知道你生病已經很久了,也看到你一直都在,還在,堅強的活著,精彩的活著。我也一直默默地為你喝彩。加油。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7-12-06 17:37 回覆:
妳好:感恩珍珠妳一直陪伴著我這位好友,並鼓勵我。

這份情永記心頭。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6 14:50
「為了見你....我的愛人」!舒姑娘好瀟灑,未「完成大業」前  Mr. Black 怎麼捨得帶妳走!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7-12-06 17:35 回覆:
感恩~~好友的回應。天冷保重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