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只想愛一個溫馨的家。
2017/12/01 10:28:13瀏覽1582|回應0|推薦62

 我只想愛一個溫馨的家。

 

 

人生就是這樣,明明心疲力眷,勞累煎熬,痛苦難奈,但,卻依然每天面

對一切。心裡受盡委屈、無奈,還要裝作勇敢。明明心受傷殘重,卻裝作

遺忘。被人拋棄了,卻死愛面子,選擇把傷痛留在內心深處,非常討厭某

些人,臉上還要擠出微笑面對厭惡的人。

人呀!為什麼不願意面對某些對你殘酷的事實。心累、心痛、身體不適、遇

人不淑,人生路跌跌撞撞,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的爬起來,卻不灑脫放棄

一些人生路不必要的行李,拖著沉重的行李,飄茫在人間路,不知所雲,

不願拋棄那舊到不行的爛行李。而想追求新的幸福,卻思前思後。卻不知,

自己在追逐中放不下舊行李,幸福眼睜睜的離我們遠去。


  

慢慢的領悟到了,一個人的旅途中,某些時段會感到很累,某些時間會感

到無限的傷感。於是漸漸學習、摸索自己要走的路。

難過的時候,腦袋停頓一下,手摸摸自己的心,安慰自己,請讓傷感隨風

而去。

要發脾氣時,學會安靜自己的心,讓自己不要因為發脾氣做出傷害自己的

事。

當受傷時候,我學會失憶,遺忘那些讓自己傷心、不開心的人與事。碰上

挫折時,我學會安慰自己,我相信自己會面對一切切挫折,面對每一個挑

戰。只要肯堅持下去,總會有一天會把自己變得更完美。

 


有時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明明很開心的不得了。往往一想到某些事

實,變得安靜,變得傷心。也不知道,自己是怎回事,明明思想成熟、穩

重,偏偏遇到某些人時,變得幼稚不懂事。明明知道珍惜某些人。卻故作

灑脫讓某些人離我遠去,傻呼呼的站在那裡,親自送一句話:以後自己保

重身體。講完這種話,後悔的真想撞頭。

已經是遍體鱗傷,心裡受傷,依然在家人面前,談笑風聲。是的,我自己

也不知道怎麼了,而常常問著自己。每個人都會受過傷才會成長,為什麼

我不懂大聲喊,因為我知道即使痛死,別人也不知道如何安慰我,我要

做的就是堅強勇敢的面對過去,用心的走好未來路,讓自己幸福,快樂,

知足。

 


我常常問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女人。但,人生最難讀懂的就是自己。

我也許在任何人的眼裡,我是個安靜的女人,也或許也在別人的雙眼

裡,我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壞女人,也是一個無情無義女人,也許只是

一位曾被人遺棄的女人身邊總是一些人喜歡在背後說盡傷人的言語,

但,我現在並不在意別人的流言蜚語,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是甚麼樣

的人就好,安份守己做好自己的本份就足夠,不需要花時間去跟別

人解釋甚麼,做好自己,用心經營自己的人生才重要,憑著良心做

事。總有那麼一天,也會被他人肯定及理解。


以前時常因為對物質的慾望過高而不段的追求,拼命的賺錢增加財

富,而犧牲了自己的健康。現在回想起來,這一切的過度追求慾望

,我是否真正的得到過真正的幸福。

其實幸福非常簡單知足就夠了,粗茶淡飯,看一本好書、聽好音樂

一樣很快樂、幸福,簡簡單單的生活也非常滿足,享受,若永遠不

知足,不斷不斷的追求更多的物質上的慾望,這一輩子永遠不會感

覺到自己幸福,幸福也不會找你。若能降低自己的人生觀,心胸寬

廣,愛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不要免強的去破壞和改變。

有一天,你會發現幸福一直在你身邊圍,只是我們大部分的人

被金錢蓋住雙眼不知道幸福已經等我們很久了。

經過了翻山越嶺、翻滾的歲月,無數次的慘痛,現在我的只想要一

個簡單、溫馨、安穩的家就是幸福~安靜地過日子。

 


 

舒姜瑪琳   文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0900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