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當一個最稱職的專業垃圾桶。
2017/06/22 05:21:50瀏覽1363|回應0|推薦30
 
婚後的男人記性不好,交代每一件事今天說,明天忘記,嫌他不愛乾淨,
 
嫌他不會幫忙做家事,更甭提說一句甜言蜜語的話,只要回家不翹二郎腿
 
等吃飯、看電視、打電腦就算不錯了,如果女人不嘮叨,男人幾乎不主動
 
臭襪子亂丟,開始發牢騷這個男人不愛她,只會給她添更多的麻煩。
 
婚後的女人喜歡抱怨嘮叨N次也不厭煩,夫妻倆開始小吵,男人依然我行
 
我素故我,始終不會有改變,於是夫妻的關係越來越緊張,家庭隨時有大
 
戰的開始。
 
女人想起婚前時卿卿我我的恩愛,看到婚後的冷冰冰態度,婚後的女人會
 
有些莫落心情低潮的感覺,忍不住向舒姜瑪琳訴苦。開始說起他的男人的
 
不對,一念起來這位先生是她當年選的人,怎麼才過三年或十多年,缺點
 
一籮筐,甚麼時候男人的缺點一條條婚後的女人都看不順眼,看了會生悶
 
氣。
 
我舒姜.瑪琳像個大型的垃圾統一樣,慢慢的讓一群婚後的女人嘆苦水,非
 
要有耐心地聽她控訴男人的罪狀到她說完心甘情願為止,突然會問我。
 
說:姜...妳覺得這個男人是不是很爛或我要離家出走他才會改,或談到離婚
 
,我從頭到尾都不插嘴,盡情地聽妳說,怎麼聽完了要"我"給意見,我的
 
媽呦,離家出走、離婚等話都說出來。
 
我說:妳的先生那麼多缺點,難道沒有優點嗎?...沒有優點還生兩、三個小孩
 
,非常抱歉,我願意聽妳、你發嘮騷、吐心事,但...我不評論任何家庭。
 
 
 
有的朋友會氣得對我說:就是這個男人不好才來跟妳訴苦。
 
我說:妳訴苦已經N次垃圾桶還要裝別的垃圾,也該消消氣,饒了妳的男人,
 
難道他沒有對妳好過嗎?
 
婚後的女人會非常不服氣對我說:他的缺點多我才火冒三丈,好的..我忘記
 
了或他好是應該的。
 
我說:妳先生非常優秀,妳為什麼不往他好的地方想呢!既然做了夫妻,難免
 
會起口角,忍一忍就過去不是很快樂、很幸福,為什麼一定要在他的缺點打轉
 
。若是妳們是相愛結婚,就該珍惜、惜福、惜愛。
 
婚後的女人馬上說:是那個男人不懂得珍惜,不是我。
 
當我不能再多說一句話時,我選擇安靜的聆聽,當一個吐苦水的垃圾桶。
 
我會說:妳能不能讓我思考個幾天,妳再打電話給我。於是婚後的女人與男人
 
會心不甘情不願的聽不到我一起幫她、他罵她的男人或女人。"因為我永遠知
 
道夫妻爭吵是難免得,過幾天就會安靜無聲"。我累積的經驗。
 
 

 

 女人結婚前,結婚後完全不一樣,婚前談戀愛時的甜言蜜語、諾言早已經在
 
妳嘮叨抱怨中悄悄消失殆盡,妳們夫妻的生活在油煙摧殘妳對他的柔情萬種
 
,瑣碎,雜七雜八的家事讓妳失去了婚前的溫柔,自己選擇的終身伴侶就不
 
要有太多怨氣。
 
沒有人喜歡喋喋不休的男女,說來說去不就是雙方的事,彼此只說自己好。
婚後的男人也該多多體諒自己的女人,千萬別讓她、你說出離婚,離家出走
 
等語,婚前選擇你愛的女人,婚後更加疼愛為你生下小孩的女人,沒有人喜
 
歡喋喋不休的人。
 
婚後的男人與女人都要轉換角度,不要常常看對方甚麼都不順眼,嘴巴不要
 
那麼的犀利撂下狠話,把話說死,不要當一位難溝通男人或女人,不再怨言
 
滿肚。
 
所以我從不做任何家庭的幫兇,寧可當一位業餘垃圾桶,絕不作、不多說任
 
何一句重話,不捲入夫妻之間大戰。夫妻床頭吵...床尾和,家庭的甜蜜與幸
 
福是握在他們的手中,大戰不是我們所能理解。
 
夫妻多多欣賞彼此的缺點,許多缺點仔細想、仔細看,其實根本沒有那麼多
 
的怨氣與悶氣,只是彼此忘了多說"愛"或"關心",心胸寬廣一點,容忍心多
 
一點,關愛多一點,夫妻之間相處越久越恩愛與幸福。
 
結婚前與結婚後確實相差甚多,夫妻之間需要一生去修煉的人生夫妻相處的
 
課程,更是家庭幸福必備的其中一項課程,值得夫妻之間一生追求。
 
夫妻還需要經歷生活中的許許多多考驗,需要雙方攜手同心協力禿破難關..
 
.往前走,家庭會在風雨中找到和諧、平安、快樂、幸福,最終時會變成你
 
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愛、親情濃的會化不開。
 
所以我就是這樣從許多朋友夫妻中,從他們剛結婚、蜜月期、生小孩期、
 
爭爭吵吵期、大戰期、了解期、穩定期...永遠當一個最稱職的專業垃圾桶
 
,而觸史許多夫妻安然度過大戰期進入了沒有妳、你的世界,我活不下去
 
的互相依賴感覺真好,人生路有你、妳相陪今生無憾。害羞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0466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