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亡母救女...下集。這篇文章非常長篇,必須要有耐心看完。
2017/05/14 05:46:17瀏覽1065|回應1|推薦61

亡母救女...下集。願天下的母親健康、快樂、幸福。母親節快樂。

外婆聽曉美一說,難過的哽咽,想起自己的愛女才剛離開人間,外婆的

心還在傷痛中,沒想到女婿居然做出這種違背良心的事,雖然心悲傷但

曉美安然度過危險期,多多少少外婆的心也放下一顆大石頭,如果再讓

外婆失去大孫女,日子真的不知如何過,也不知如何跟往生的愛女交代。

外婆在醫院照顧曉美十天左右,就回家幫忙做家事及照顧孫子。交代小

阿姨不管如何讓曉美多住院幾天,觀察是否有後遺症,好了...之後外婆

與舅舅會帶曉美回家。


曉美在醫院待了半個月之後,身體也恢復健康,而她就暫時住在醫院的宿

舍裡,與小阿姨睡在同一個寢室,曉美的心還是時時刻刻想著年幼的弟弟

妹妹,沒有她在家弟弟妹妹日子不知誰會照顧。

正當曉美想著年幼的弟弟妹妹時,小阿姨從外面的看診室上氣不接下氣的對

曉美說:妳爸爸(我二姐夫)帶了一群人來接妳回去。無奈

小阿姨與曉美這時不知怎麼辦是好,緊張的半死,小阿姨準備了兩、三套換

洗的衣服,拿了錢給曉美,她知道這個二姐夫是有理講不通的人,只好讓姪

女先躲到附近的旅館內,等晚上小阿姨再過去找曉美商討如何讓姐夫饒了年

紀才十五、六歲的曉美,倆人在寢室裡緊張的滿頭大汗,不知如何讓曉美逃

離醫院,實在是無路可逃,往下樓ㄧ定會被爸爸一批人看到,唯一的出口就

是寢室的窗戶,於是曉美顧不得人在三樓,從窗戶跳到二樓順著別人家的屋

頂離開的小阿姨的寢室,而小阿姨也嚇出一身冷汗怕姪女再出意外。知道曉

美沿著別人家的屋頂順利逃脫後。趕緊窗戶關緊若無其事的走到一樓的門診

室。烏雲飄過

還沒有走進門診室就聽見門診外鬧哄哄二姐夫與他的兄弟姐妹與那名新郎急著

要曉美辦理出院帶回家。當小阿姨看見(二姐夫)神色自若地說姐夫:曉美不是已

經出院了嗎?其實小阿姨內心怕得要命,因為(二姐夫)的脾氣壞到出了名,真怕

會把她臭罵一頓。

這時二姐夫說:曉美甚麼時候出院,誰帶她出院的。姐夫氣急敗壞的大聲在掛號

處吼叫,而那時掛號處旁的等看病的人非常多,全部把異樣的眼光看的曉美的

爸爸等人三姑六婆...七淑九公在喧鬧。

小阿姨很鎮定的說:這個我不知道,因為我連休幾天去幫(我二姐)整理新墳,小

阿姨自顧自地說:我(二姐)命苦,生病時,我媽媽與兄弟姐妹輪流照顧,而二姐

還未往生姐夫你不是忙得要命...如何把我二姐的嫁妝一點一滴的賣了供應你交

女朋友吃、喝、玩、樂。我二姐往生了...誰會記得我二姐的新墳還沒有整理好,

所以我只好連休一起與媽媽、哥哥們整理二姐的新墳,姐夫你太忙了,所以你

就不用替我二姐操心。至於曉美誰帶她出院我完全不知道,你去問一下我們的

院長與護士小姐們,誰帶曉美出院。那名老新郎毫不客氣地問護士、醫生、院

長。每個人的說法都一樣,曉美自行出院,醫療費用都付完了,誰與她在一起

,院方不知道,這名老男人一聽...哇...花了兩萬六千加上黃金首飾,請客的錢

,一去不回頭,曉美的爸爸老早聘金花光了,項鍊、戒指、手環在寡婦女朋友

身上,不能收回,怕寡婦女朋友會大怒。

曉美的爸爸可氣壞了,老新郎更氣,新娘失蹤,錢也無從收回,一夥人面面相

覷,人海茫茫真不知去哪裡找曉美本人,於是曉美的爸爸一夥人帶著滿腹的怒

火離開醫院,如果再待在醫院大吼大叫,醫院準備報警。經過一個小時的時間

,小阿姨確定(二姐夫)不會再回到醫院找曉美,鬆了一口氣,完全不知道自己

有那麼大的勇氣面對兇悍、完全不講理的姐夫說出(二姐的心聲)吧!更感謝院長

、醫生、同事幫忙...挺到底,完全不透漏任何關於曉美本人是小阿姨付完醫療

費用,曉美留在蕭阿姨宿舍的寢室等媽媽、哥哥來接曉美回家(回外婆家),沒

想到(二姐夫)先來找人,幸好...幸好。


小阿姨晚上下班步行去找鎮上的幾家旅館,終於找到曉美本人,倆人見面擁抱

哭泣,暫時脫離爸爸的魔手,不過太驚險了。

那一晚曉美跟小阿姨說:小阿姨弟弟妹妹那麼小,總不能躲著不上班,我總要找

一份工作養弟弟妹妹,不知鎮上還能做甚麼。

小阿姨說:原本想留妳在醫院上班,當個掛號小姐也行,我跟院長也都談好了,

可是醫院來來往往的病人很多都是鄉鎮的數十個村莊,如果妳在醫院上班很快

就會被妳爸爸知道,那時還是把妳抓回去。

曉美說:我能撿回這條命,我的母親ㄧ定是不希望我這麼做,母親才來救我,而

且聲聲的呼喚我...要我勇敢的活下去,我不能丟下年幼的弟弟妹妹走它鄉工作

,這樣我太自私了。

那一晚倆人都沒有睡,翻來翻去睡不著,不過曉美思念媽媽、更擔心弟弟妹妹,

尤其小小妹妹才一歲,非常黏她,這些日子她不在家,小小妹妹不知道會不會哭

喊著找她。而小阿姨也苦惱如何安排姪女的工作,不要離開鎮上,倆人可以互相

照顧,一整晚都沒有睡,小阿姨早上離開要上班時..幫曉美買早餐..又給曉美一些

錢,請曉美多待幾天,她會下了班會跟曉美碰面,讓小阿姨透過關係幫曉美找一份

工作。


將近下午三點曉美打電話給曉阿姨說:小阿姨我找到工作了,就在鎮上的一家食品

工廠上班,就住宿舍離阿姨很近。可是小阿姨一聽那一家食品廠,糟糕那邊很多

鄉鎮村莊的人都在那邊上班,曉美爸爸的眼線更多,心慌又不知道怎麼辦,只好

聽天由命了。

一星期過了,沒事...可見曉美的爸爸不知道她在鎮上的食品廠上班。倆人見面開懷

的去吃一頓好吃的麵慶祝。親你一下


第十天,食品工廠警衛室一大早就來了六部車,工廠的女工議論紛紛不知發生甚麼

事,只聽見工廠的廣播一直說著:X曉美警衛室有人會客。

曉美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從工廠走出去,只看見姑姑抱著小小妹妹又牽著五妹站在

警衛室,曉美看見姑姑帶兩位妹妹來,毫無疑慮的跑到警衛室抱住兩位年幼的妹妹,

曉美太想念妹妹了,所以毫無防備爸爸一夥人已經在警衛室外等著她到警衛室,曉

美剛抱小小妹妹,妹妹牙牙學語叫...大姐媽媽時,爸爸的兄弟姐妹與那位老男人的

朋友,從外面進入警衛室,這下子...曉美插翅也難飛,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罵曉美

,警衛...覺得太吵...家務事請他們到外面談,曉美毫無防抗之力來脫逃,只好抱著

小小妹妹牽著五小妹走到警衛室外面,沒多久曉美被強押拖進車子裡,爸爸與叔叔

各坐在曉美的左右,曉美抱著妹妹,爸爸抱著五小妹,曉美的心裡五味雜陳,眼淚

從眼角流下來,沿路眼淚沒有停過,這次爸爸不知要帶她去哪裡,心裡連反抗的心

都冷卻下來,運也...命也...認命也...苦命也。

其實曉美到這家食品公司上班沒幾天,她爸爸就知道消息了,只是在籌備一些事情

沒有馬上前去找曉美,爸爸利用曉美非常疼愛妹妹做釣餌,引誘曉美出來會客。


車子開了兩、三個小時,來到一棟兩層半的樓房,而那邊已經開始辦桌了,曉美知

道怎麼回事了,爸爸在車上跟她說甚麼不知道,也沒聽到,原來在籌備男方請客的

事。

下車了...曉美的臉一樣面無表情,雙眼充滿了不甘心,她一句話都不說抱著小小妹

妹,牽著五小妹走進那個男人家裡,走到裡面姑姑還有爸爸的寡婦女朋友硬把妹妹

從曉美手中搶抱走,即使妹妹哭著找媽媽(曉美大姐)她們完全不理會年幼的哭泣聲

,幾個男人把曉美帶到一間房間然後...五花大綁。

曉美聽見妹妹的哭泣聲,大聲地跟爸爸說:爸爸我不會跑了,請把妹妹交給我,妹妹

要我...爸爸行行好,我會聽你的話,不跑了...不跑了,但...曉美哭喊、叫破了喉

嚨,沒有人理會。經過一、兩個小時哭喊,曉美放棄了,心冷了,她累了,爸爸已

經鐵了心非要她嫁這位老男人,聽見外面人聲吵雜,知道爸爸他們在慶祝喜宴,與

她無關的喜宴。應該是中午12點多開始吃喜宴。這段時間除了有人敲門進來問曉美

喝水、上廁所之外,就只有五小妹妹哭喊的在門外叫大姐姐開門。

五花大綁這樣對待自己十五、六歲親身女兒,強迫嫁給老男人,天底下也只曉美的

爸爸狠心做到,這個男人還比曉美的爸爸還老十幾歲,怎麼辦呢...這時誰會同情曉

美呢...誰會想到此時的曉美在一個房間五花大綁等晚上...送入洞房。心灰意冷...曉

想未來我的妹妹們...也會像我如此的遭遇,下一個那不是那一個就是十三歲的大

妹,曉美想到這種情形發生,越想越越恐怖。晚上又要與那位老男人人入洞房越想

越毛,寒毛都豎立起來...噁心。啜泣


曉美正憂愁著妹妹們未來的命運,她開始叫媽媽,媽媽妳能救我一次,妳也能救我第

二次,為了妹妹她們的未來我必須要面對,我反抗到底,媽媽請給我勇氣,也請(主)

把好運再給我一次,主..一次就足夠了。未來我會好好的幫助別人,愛我的弟弟妹妹。

主請賜給我一生一次好運就好。

 


房門開了,原來是男方的人進來倒水給曉美喝,順便問她要不要上廁所,曉美喝了幾

口水,那倆個人說妳父親現在正快樂喝的妳的喜酒,現在已經酩酊大醉,曉美毫無表

情的冷眼看了對方。此時外面的人幾乎都酒酣耳熱吵得不得了。曉美也不知道現在幾

點了。

沒多久外面更吵,曉美認為是大家都酒醉了,所以特別吵,三十分鐘過後,房門又開

了,只見五小妹帶著五名男子進來房間,五小妹妹叫姐姐...姐姐,這五名男子看見曉

美五花大綁嚇了一跳,趕緊把曉美綁在手腳、身體的繩子解開,曉美以為要入洞房直

發抖。

這時一名男子問:妳是不是叫X曉美。

曉美非常排斥斜眼看這五名男子,認為他們是同路人。

這名男子又問:妳回答我,妳是不是X曉美,我們是警察。

警察....曉美聽到警察兩個字,哭泣的點點頭說:我是X曉美。

五名警察把曉美帶入這個男人的大廳,一看大廳一堆人,還有從窗戶看熱鬧的一群人,

爸爸兄弟姐妹與這名老新郎的家人全都在客廳被警察一一盤問。這個是一個非常懸的事。

警察說:前一陣子沿路的派出所的主管每天夜裡12到凌晨3點都接到一通婦人電話,請求

主管們救救她十五、六歲的女兒,被強迫嫁給這一名老男人。

這裡有人叫X月兒嗎?

曉美的姑姑、叔叔們請警察先生再說一次,誰報的案。

警察說:X月兒。

曉美的爸爸喝得爛醉如泥居然說你們警察騙人,X月兒怎麼會報案。

警察非常生氣...你們已經犯法了,逼迫未成年少女與成年人結婚,及妨害自由,剛剛問

們有沒有叫X曉美的人在這裡,她母親急要救她,你們當事者全說謊,沒有這名X曉美

少女,幸好這個小小妹妹拉著我們到樓上的房間,你們居然把X五花大綁綁在房間裡。

警察把所有相關人一一帶到分局做筆錄,曉美也不例外。


爸爸與他的兄弟姐妹及男方家人通通到分局做筆錄。

哇...第一次到分局做筆錄曉美的爸爸、兄弟姐妹緊張得半死,死定會被關。

當警察問曉美的個人資料時,順便問曉美。

警察說:我們好多派出所主管都接過一名婦人的電話,她報的案,報案的聲

音非常微弱,每一句話都說得慢而清楚,但始終沒有正確的地址給我們,我

們只知道妳的名字,這名婦人的名字叫x月兒...說是妳媽媽。

警察再次問曉美妳母親怎麼沒有看見她來。

這名警察還說昨晚我夢見這名婦人,身穿旗袍,個子高挑,跪下來一直跟我

磕頭,頭都流血還繼續磕頭,我被這個夢嚇醒,但還是沒有給我地址,直到

今天下午我正睡午覺她又來我夢裡,非常緊張、哭泣,磕頭...磕頭這次她

一個字一個字告訴我住址,我才帶隊找到妳,我是偵查隊的隊長。

曉美越聽越傷心而哭泣,對...她是我母親,我母親喜歡穿旗袍,可是...她已

經往生兩個多月,往生時,也是穿旗袍。

這名隊長一聽,真的是好懸,死亡兩個多月的母親,居然會一一找派出所報

案,天下的母親真是偉大,為了救愛女,天天找派出所報案,實在讓人感動

,難怪她在每一個派出所報案都是凌晨,原來是位偉大母親...天下居然有這

種真實往生母親報案,用各種方式讓警察知道去救自己的愛女,無時無刻都

圍繞在子女身邊保護,放不下...的手。


曉美的爸爸、叔叔、姑姑都覺得不可思議。嚇死...,而男方也不敢追究那筆

聘金、黃金、宴客的錢,因為他自己身為公務員知法犯法,強迫娶未成年的

少女罪加一等................做完筆錄曉美帶著倆位妹妹坐警車一路回到家,

待在家裡的弟弟妹妹看見大姐回家,全部圍著大姐的身邊撒嬌,他們根本不

知道曉美經歷多少的苦才能回家,至於爸爸.........唉...不提了。


所以今日母親節....祝福曉美天堂的母親...母親節快樂,月兒媽媽妳的子女

非常愛妳,希望妳在天堂.....過母親節。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02486802

 回應文章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8 00:47

這篇真人真事的故事,其實我可以寫的鉅細.....但這個真人真的故事

,深怕天堂的月兒媽媽看了往事難過掉眼淚,輕輕帶過就好。

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