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與我‧星期天的約會
2012/12/03 04:22:11瀏覽2426|回應17|推薦160

正如吉他手 Graham Russell和鐵肺主唱Russell Hitchcock這兩位老妖精在開場不久後感性的說著,從一九八一年開始幾乎每隔兩年的時間,他們就會到台北開演唱會。

「In 1981, some of you were not even born yet.」Graham Russell 這麼說。

三十年來,他們一路看著台北這個城市長大,他們看著這群四、五、六年級的觀眾長大,今晚,他們看到我的女兒這個新生代出現。


唯一不變的,是對他們的歌還有他們的音樂,懷抱著一股不滅的熱情,跨越三個世代。

「爸比,你想不想去聽 Air Supply的演唱會?」幾個月之前,女兒突然問我。

「蛤?妳也知道 Air Supply 喔?好啊,妳請客我就去啊!」女兒對Air Supply有興趣,真的讓我有點驚訝。我印象裡她還是那個喜歡「歌舞青春」的Zac Efron 或是Miley Cyrus的小女生而已。女兒搖搖頭跟我說,那已經是小學時代的事了,看著女兒說話時認真的表情,好像她經歷過一個世紀的滄桑似的。

Air Supply的歌曲,她如數家珍,而且每一首歌詞她都記得。

Air Supply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就連當年對他們的歌曲如癡如醉的我,不禁也感嘆,歲月荏苒,不知不覺老之將至矣。

「廉頗老矣,殺人放火....」我說。
「蛤?說的甚麼呢?..........」爸比的冷笑話她不懂。唉....


舞台上白髮蒼蒼的Russell Hitchcock 使出渾身解數,高亢的嗓音哼著:Even the nights are better, now that we're here together.  細雨霏霏的周日夜晚,和女兒的幸福約會,父女兩人一起搭著時光機器浪漫飛行,穿梭時空。

感動三十年,Air Supply依舊魔力不減,他們的歌聲讓我心中依然有愛,有幸福。

【冷笑話正解】「廉頗老矣,殺人放火」背後的原文正解是......「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好啦好啦,我朱道,Jolin 就令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70938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國中就開始聽
2012/12/03 19:03

我想我們那個年代的人大概很少人不喜歡air supply的吧?看現場這麼多歌迷捧場就知道了。

好可惜,沒這機會聽現場。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03 23:16 回覆:

在現場觀察歌迷的年齡層,真的大都是來「尋找往日回憶」的半百銀髮族,表面上是演唱會,感覺卻又像是一種同年代的Reunion,經過三十年,歌聲重新把這群人找回來,只是個個早已鬢髮斑白....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尖叫
2012/12/03 13:55

我也是Air Supply的歌迷!而且很巧,兒子也很喜歡他們,和HeyHo的小公主一樣。

《You Are Every Woman in the World to Me》是他很喜歡的歌。

好嫉妒喔,可以去聽現場的,啊,想殺人啦!大笑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03 16:32 回覆:

昨晚我在體育館內狼嚎兩個鐘頭,妳的尖叫就算幫妳也一起喊了。晴天霹靂

Every Woman in the world 他們也唱了,全場一起跟著唱,每一首歌都成了國歌了。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歲月不饒過任何一個人
2012/12/03 10:48

金價係  殺人放火~

我比較想  不看妖精的臉  只聽不老的聲音~

我愛死他們了  很沒辦法忍受偶像也會老得這麼..........快

汗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03 13:39 回覆:
還真不能不服老,演唱會聽得出來現在鐵肺也需要先倒吸一口氣,「目顧」倒車一下再「飆」上去,呵呵。

三十年,每一首歌都可以拿來當國歌,值得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12/12/03 09:47
為什麼女兒竟然會聽過air supply?
blue phoenix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03 13:34 回覆:
女兒的同學有一個是超級 Air Supply 迷,據說從國中開始,只要有 Air Supply 演唱會必到,大概是受到她影響吧?小孩子基本上不愛跟父母談追星,不過這個同學追的星還真夠老了。

這樣也好,至少女兒現在有同樣的話題可以跟她老爸老媽談。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殺人?
2012/12/03 08:58

這場演唱會我也去了。可惜狗兒子哈利無法陪我。

唉唉,真的是老啦,回想一下,他們當紅的時候我好像還在讀大學--

我也很喜歡他們的曲風,很耐聽。

不過到底啥需要動用到“殺人放火”字眼來來---咳咳以示你的

呃--熱情?還是瘋狂?還是---觸動了想殺人的動機?--哈。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03 09:18 回覆:

真的嗎,妳也在現場?這也許是他們最後一次的訪台了,不過女兒說去年他們兩位也這麼說是最後一次。哈無言....

PS, 正解「廉頗老矣,尚能飯否」這麼解說,有沒有當下覺得豁然開朗?咱這笑話,我拍胸脯保證絕對冷到打哆嗦。
得意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女有同好
2012/12/03 08:02

父女有同好,讓人羨慕

好歌星永遠不嫌老,瘦皮猴唱到80多歲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03 09:10 回覆:
這年頭能夠和自己小孩一起分享的,還真得不多了。下個月我們決定再一起去看「鐘樓怪人」的舞台劇。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2/12/03 04:35

好幸福!!!

真是女兒請客?

Air Supply的歌~偶迷有聽過...搞怪(咧咧)

這Air Supply都經過這麼多年了,歷久不衰,怎麼聽都不膩。大笑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03 09:08 回覆:

嗯,女兒用壓歲錢買的票,她說她是負責去「稀釋」觀眾的「平均年齡」的。我注意了一下台下觀眾的年齡層,如果要跟少男少女的偶像演唱會比,那真算是高齡了,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