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夢開始的地方
2016/07/30 06:57:10瀏覽1928|回應11|推薦96

開始在城邦寫文章時,寫過不少北美大陸旅遊的點滴。憑著二十多年前那股衝勁熱情,曾經讓我的行囊裡裝了滿滿的回憶,每每在振筆疾書的當下,心裡面也不斷問著自己,二十多年過去,許多人事已非,人生還能有多少個二十年,可以讓我在健康無虞且心無罣礙的狀態下,再去重溫當年曾經走過與不曾走過的旅途?

機會來的好,不如來的巧,心動不如早行動,早行動就要趁你還走得動。六月初女兒決定搬出學校宿舍在外另覓住處,需要有人協助她搬家事宜,於是我便起心動念計畫來一趟美國行,而這次我也決定不再讓自己的人生如白駒過隙般一掠而過,當你頓悟到自己人生過了大半,隨著年紀、體能逐漸下坡,每一個機會都變得彌足珍貴,如果還繼續蹉跎,等時間過去了,也許機會就不再來了。

女兒第一次出來自己住,當爸爸的當然得陪她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買了家具,父女倆人就地自己組裝,我這老爸當苦力當得開心,安頓好女兒住宿,女兒便決定帶我逛逛校園,聽聽幾個名人講座,感染一下美國校園的人文氣息。
 


與友人參加他兒子的畢業典禮,畢業生家長們個個與有榮焉,喜形於色


在好萊塢導演工會禮堂聆聽電影「教父」大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細訴導演的心路歷程


大師的人生歷練,儼然就是一部精雕細琢的電影作品,令人讚嘆


學生悼念不久前在校園內被歇斯底里的研究生槍殺身亡的教授


美國超市裡的黑根大使冰淇淋,便宜到「併軌」,也讓我呷嘎「併軌」

女兒兩三歲的時候曾經帶她來過美國,只是當時年紀太小已不復記憶。她對爸爸媽媽經常提起年輕時候的北美洲旅行經驗非常嚮往。於是和她一陣討論後,我決定挪出兩週的時間,由她全權負責規畫行車路線以及安排沿途住宿,我們父女倆一起來一次美西壯遊。

兩週的壯遊,我統計了一下,光是我自己照的相片,手機加上相機,將近一千張。回到台灣後,一直沒有時間整理,乾脆利用提筆紀錄點滴之際,且戰且走。

這是記錄此次壯遊的第一篇文章,沒有特別整理,直接把手機裡部分的照片貼出來亮相,從頭瀏覽到最後,大概就是兩週行程的影像約略描述。其他細節,容我日後仔細整理之後,再慢慢細訴吧。


美西沙漠中的不夜城:賭城拉斯維加斯


拉斯維加斯各類名牌專櫃賣場,女士們的最愛


二十年前在台灣看大衛魔術,二十年後大衛相同的魔術依舊讓我回味無窮


不同的是,大衛考柏菲已非當年吳下阿蒙,身價不可同日而語


網路的發達,透過Booking.com預定旅館,既方便快速,品質也令人滿意


牧谷大大曾在羚羊角峽谷流連忘返,這張照片叫洛磯山的日落,非拍不可


看完這張照片,大家應該知道為什麼伍思凱總愛唱「寂寞公路」了吧?


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收費:每部車七天之內可多次進出,收費三十美元


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附近的德國風情旅館歇腳過夜


台北高溫破表之際,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依然處處可見殘雪


我寫過一個印第安人與大黑熊的傳說,就在優勝美地地標半圓頂山上發生


車子一路開上優勝美地最高點,居高臨下眺望冰河沖蝕的遺跡


美國拱門國家公園讓人驚嘆的地標:精緻拱門


舊金山漁人碼頭的特色交通工具:電車


二十年如一日,美麗依舊的舊金山金門大橋


舊金山市區街道總是起起伏伏,還有一條必須繞過九彎十八拐的花園街


舊金山城中區,有國父題字「天下為公」的牌坊和中國風十足的唐人街


在舊金山灣區風情小鎮索薩利托餐廳用餐


雖然價格不是很便宜,但來到索薩利托不吃點海鮮等於白來


老闆,來一客龍蝦大餐,又呷嘎「併軌」,哎呀,實在太美味


我也為舊金山金門大橋寫過關於男人的故事,彷彿昨日再現


走在雲霧飄渺中的橋上,心情有點複雜:是重溫舊夢,也是離情依依


終於盼到了可以親眼見證「死亡谷」驚人高溫威力的這一天


大家可以體會站在攝氏五十五度的陽光下,是什麼感覺嗎?


放眼望去盡是不著邊的極惡地形,加上感覺快被溶化的高溫,當年的拓荒車隊究竟如何絕處逢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681723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30 08:57

看到山頭大哥回來真開心

非得來給你放煙火跳大腿舞不可

---------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記得飛雪剛來udn認識大哥時

你說女兒才唸高中~怎麼現在竟已經出國留學

啊~說得也是~小飛雪都變飛雪夫人了

-------

恭賀大哥圓夢成功

好爸爸一個(羨慕你女兒)

 

祝山不轉路轉~路不轉就自己轉的山頭大哥

父親節快樂

 

【Hey Ho】(jiang3234) 於 2016-07-31 20:44 回覆:

這次出去待這麼久,也是臨時起義的,我有位研究所同學因病去世了,對我是個很大的震憾,原來我已經到了隨時要面對生死的時候了呀!

想到不知以後還有能不能有這麼適當的時間和機會可以成行,心一橫馬上就上飛機,飛了再說了。回來時差搞得日夜顛倒,體力還真是今非昔比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