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仲夏夜之「非聽不可」音樂會
2011/10/08 16:06:18瀏覽2553|回應13|推薦156

要索取歌詞的,請記得舉手......喵...... 

曲名:The Duetto buffo di due gatti 
           ("humorous duet for two cats"), 1825
作曲:Robert Lucas de Pearsall
演唱:(Youtube 影片一)
           Les Petits Chanteurs A La Croix De Bois 
           (The little singers of Paris)
           巴黎木十字兒童合唱團

           (Youtube 影片二)
           女高音:Branislava Podrumac
           男高音:Ljubomir Popović

這首特別的曲子,是西元1825 年由英國作曲家 Robert Lucas de Pearsall所作,以表示其對偉大的Gioachino Rossini(1792 – 1868,有義大利的莫札特之稱) 在 1816 的歌劇「奧泰羅(Otello)」之致敬。

Rossini 的奧泰羅歌劇改編自莎士比亞原著,和 1887 年威爾第的奧泰羅也不盡相同。除了奧泰羅,Rossini 最有名的作品,大概非 The Barber of Seville「塞維亞的理髮師」莫屬了。據說貝多芬當時讀完這齣「塞維亞的理髮師」歌劇的樂譜,特別寫信給 Rossini,希望他能繼續多寫一些這類的喜劇作品。


Branislava Podrumac - soprano, Ljubomir Popović - tenor

Youtube上這個貓咪二重唱版本很多,聽來聽去,唱得好的真的不多(很多版本把這曲子詮釋的太做作,反而失去了「喜劇」的精髓。)

仔細挑了兩個影音版本放上來。巴黎木十字兒童合唱團的兩位小男生的純淨天籟,聽來可愛又令人莞爾;而 Branislava Podrumac 和 Ljubomir Popović 兩位專業高音歌唱家不同的詮釋方式,讓整首曲子多了俏皮的戲劇感,詼諧而不做作,兩個版本各有特色。

仲夏夜,隨手抓一把「氣質」的金粉,灑在空氣中........喵........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571500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wo wonderful and interesting Meows songs
2011/10/27 03:35
Never thought one can sing so beautifully by imitaing cats!

Meows are wonderful!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10-27 07:39 回覆:
The two lovely kittens... They are cute and really, really charming.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iaomiao
2011/10/15 08:45

雖說是仲夏夜非聽不可,深秋聽來也很提神。

感謝 Hey Ho 兄的介紹。

左邊那個巴黎少年似乎一本正經,真佩服他的定力。
唱這歌不笑場,是不容易。底下兩個大人起碼還有肢體表演「抒壓」。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10-15 10:13 回覆:
多聽幾次,發現小朋友的聲樂底子也挺不錯,而且面對台下不斷的笑聲,猶臨危不亂,真是讚賞。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喵喵
2011/10/14 03:24

影片一的兩隻小貓氣定神閒

臉上表情有時睥睨有時詼諧

喵聲像天籟

很有貓的個性和特色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10-14 10:09 回覆:
小朋友很可愛,一個是正經八百,另一個一直想笑,沒想到金髮的小朋友神來一筆,哄堂大笑,效果奇佳。

山莊溪水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HAHAHAHA
2011/10/12 08:55
!!!!!!

     , 不能說話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10-12 15:21 回覆:

很有意思的一首曲子對吧?

從沒想過有人可以把小動物的語言,寫成這麼有趣的旋律,還可以有不同的揮灑、表現方式,實在是堪稱當代一絕。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酷~~
2011/10/11 06:45

哇哈哈~~~~~~~~~~~~

一大早看這篇文~~ 我醒了,真的醒了!! 別再叫啦~~~

謝謝Hey‧Ho大哥的最新推薦,改天讓小朋友來聽聽!!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10-11 19:36 回覆:

呵呵,早起的鳥兒,還是為了趕最終幕後花絮,整夜沒睡啊?

一大早讓兩隻小貓把你吵醒,可能要多喝一點咖啡提提神喔。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妙之作
2011/10/10 21:54

第一版本中間竄出的真喵是神來一筆,如果有真的貓現場搭配那就更絕了。

我被第二版本笑岔了。此曲雖簡單卻很有發揮空間。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10-11 00:50 回覆:

如果你有機會到 Youtube 搜尋一下,就會發現有許多不同的人,不同的表現方法。正如同你說的,這一首曲子,有這麼多不同的演譯方式,真的很有趣。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公評!
2011/10/10 16:37

有沒有倫幫狗兒吠吠、旺旺、GoGo也普個曲ㄦ來呀!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10-11 00:47 回覆:

哇,這三兄弟真是性格。我努力留意一下有沒有義大利還是奧地利的大師,曾經為狗狗寫過什麼歌劇,有的話一定優先放上來,旺旺!


Tinn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喵~
2011/10/10 09:00
我要歌詞~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10-10 09:49 回覆:

歌詞:

*喵A:Meo~~~ow, Meo~~~ow, Meo~~~~O~~~~O~~~ow
*喵B:Meo~~~ow, Meo~~~ow, Meo~~~~O~~~~O~~~ow

喵A:Meo~~~ow
喵B:Meow

喵A:Meo~~O~~O~~ow
喵B:Meow

Repeat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可愛了
2011/10/09 16:15
Bravo!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10-09 20:31 回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歌詞
2011/10/09 10:31

喵族唱歌是不需要歌詞的

光是一聲 喵  感情就千百種

但我們都不會弄錯

奇怪的是這次唱的太乾淨

我們打架很剽悍的

買不到那個叫春的情趣唱片

也讓喵族我們有些悶悶不樂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10-09 15:56 回覆:

這兩隻小喵咪,唱歌的樣子可愛極了,聲音像天籟,讓人百看不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