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裡哪裡
2011/09/06 02:31:30瀏覽2504|回應23|推薦213

餐廳角落放著一部電視,電視節目裡的藝人們玩著遊戲,一下子被電椅電的吱吱叫,一下子被乾冰噴的哇哇叫。餐廳裡每個人眼睛都盯著電視,嘴巴裡的食物不停的嚼動著,偶爾看到藝人們被整,大家跟著哈哈大笑,然後跟旁邊的人說:「這些藝人啊,真是夠無聊了!」

接著,我突然看見電視裡出現一個熟悉的臉孔,好像看到一個老朋友似的,我忍不住大叫:「就他!就他!」我指著電視,要同事趕快看。

「噗~~~~嘶~~~~」同事臉好紅,對著我小聲叫著。

「噗~~~~嘶~~~~」奇怪,又沒喝酒,同事臉怎麼紅成這樣?

「喂!有話直說好不好!幹嘛一直這樣噗~~~~嘶~~~~你是噎到了嗎?」我實在忍不住了。

「你卡小聲一點好不好啦!人家孫耀威很多女生愛得不得了,你叫那麼大聲幹嘛?小心人家瞪你!」

喔,不說還真沒注意,隔壁幾桌女生真的對我們這桌指指點點耶,哈哈,我這才會意過來,剛剛真是有點激動了。誰叫孫耀威沒事又出什麼新專輯,看到他又勾起我十多年前的糗事,哼!

「你記不記得,有一年我們在信義區的 Grand Hyatt 遇過孫耀威?也是吃飯時間?」我問同事。

「不記得了。」

「吼,你不記得,我可是記得一清二楚,孫耀威化成灰我都記得他。」

十多年前某一天,我們到 Grand Hyatt資訊部門接洽業務。接近中午時刻,資訊部副理請我們一起到二樓的粵菜餐廳用餐。席間,我到盥洗室方便,隨後有人進來,就站在我隔壁。通常在盥洗室裏方便沒有人會四處張望,只想專心辦完自己的事,梳洗完畢就走人,所以我自然也沒特別注意隔壁是什麼人。

洗完手整理一下儀容,我們兩人一前一後才走出盥洗室,外頭突然一陣尖叫「啊~~~啊~~~」把我嚇得趕緊退回盥洗室,下意識摸了摸我褲檔前面的拉鍊,是不是拉鍊沒拉上來就走出去了?那可糗大了。

咦?沒啊?我拉鏈拉好了才洗手的呀!那是褲管紮進了襪子裡面嗎?也沒有啊?
外頭那些女生到底尖叫個什麼勁呀?

驚魂甫定後,我再照一下鏡子整理好儀容,左顧右盼了半天,這才放心一派悠閒,很優雅的走出去。耶?啊郎咧?怎麼突然一個人都沒啦?剛剛是看丟鬼了喔?

回到餐廳,我拿著盤子排隊等著拿食物,我跟排在前面的同事抱怨剛剛外頭發生的事。

「真是的,沒想到吧?在五星級飯店遇到一群瘋子,上個廁所差點被嚇個尿失禁。」

「喂!噗~~~~嘶~~~~」同事一直對我使眼色,要我往後看。

「蝦毀啦?幹什麼?你也神秘兮兮陰陽怪氣的!」我邊說邊回頭看,咦?眼前這位帥哥不正是孫耀威,他也看到我,正對著我笑呢。

「呃...呵呵,你是...你是那個孫...」他比我矮一些,但是怎麼我好像突然矮了一截?我想當時我那副模樣大概像極了電視劇裡經常見到的那種看到日本皇軍就卑躬屈膝的漢奸一樣。

「你好!我是孫耀威!」微笑的齒牙間閃出一道道光芒,好刺眼呀!

那天,我只記著我和孫耀威兩個人邊走邊點頭,臉上擠出來的笑容都快笑僵了。我趕緊隨便拿了幾樣食物,頭也不回的落荒而逃,一溜煙躲回座位去了。搞半天,誰理你褲子有沒有拉拉鍊啊?你兩邊褲管都紮進灰襪子裏去也不會有人大驚小怪的好不好!人家孫耀威,是孫‧耀‧威耶!上個洗手間都帥到掉一地的渣好嗎!人家光是把手插進去西裝褲口袋,就不知道有多少女粉絲們要暈倒了!

真相背後總是令人難以下嚥的,那一頓午餐吃得真是說有多糗就有多糗!吃得坐立難安。

用完餐和同事禮貌性的向副理告辭,才剛要走出飯店大門,看見葉璦菱在門口下車,對著我和同事迎面而來,笑容滿面,那模樣就好像我也應該要認識她似的。

「謝謝你!謝謝你」葉璦菱走到我面前停了下來,拉起我的手不停的道謝。

「哪裡哪裡!」我說。

走出飯店門口,同事忍不住問我:「你剛剛幹嘛一直說哪裡哪裡啊?」

那她幹嘛一直謝我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561533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龍蓓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5 10:06
哈哈哈,最後一段真的好正常喔~~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3-25 10:16 回覆:
我這樣回答,很正常嘛!呵呵。我到現在也不清楚那天究竟發生什麼事,葉小姐到底把我認做誰了?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13/12/25 11:31

您很有明星特質呢

「哪裡…」接得多自然!! 笑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12-25 17:06 回覆:

哈哈,謝謝你轉得這麼「委婉」。我那是情急之下的反射動作,包括退回洗手間,包括那句哪裡哪裡,和明星的距離大概十萬光年左右。得意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以想像
2011/09/23 11:12
真實世界的你是這樣的搞笑阿!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9-23 13:00 回覆:

為什麼你會很訝異?不管是網路或真實的我,個性上沒什麼差別啊!呵呵


JOANA藍夜(如玲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笑好好笑
2011/09/21 22:23

真的好好笑

笑完之後,老師ㄚ嬤要去睡覺了

謝謝你這個笑話


潘如玲
教室裡的造夢師
我讚嘆一切星子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9-22 10:51 回覆:

謝謝妳的捧場,要天天開心。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田錯
2011/09/16 16:43

有時候誤打誤撞

就是剛剛好

所以人家跟您說謝謝

您也演得很稱職

所以哪裡哪裡沒有錯

皆大歡喜 又何不好?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9-16 17:00 回覆:

人家跟我說謝謝,我大概直覺反應都會說哪裡哪裡,呵呵。

我只是很納悶那天葉璦菱到底心裡在想的是甚麼事?

不過這千年奇案早就無解,我應該當場問清楚了,對吧?哈哈(不過說真的,我並不是她的粉絲就是了。)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歌星
2011/09/12 17:58
孫耀威我沒見過,倒是他「那個」相片我看過不少張。
葉璦菱是唱將型的歌星,有一次我被邀請到日本Max公司
參觀,那晚該公司國外部經理宴請我們,席間忽然聽到有人
在唱國語流行歌曲,抬頭一看,是葉璦菱在日本的電視台獻
唱,哇~在國外看到國內的歌星,唱我們的歌曲,那種感動
真的無法形容,回國後,葉璦菱的CD專輯我沒遺落統統買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9-12 20:41 回覆:

一個你完全沒預想的情景,突然在你眼前發生,而且是你在電視上看過的人,就在你跟前跟你說話,會有一種好像是做夢的感覺,很不真實。

我之前寫過一篇在飛機上和王力宏坐前後排的文章,下飛機前王力宏還主動跟當時還在唸幼稚園的女兒說話,當時王力宏剛出道,還沒什麼名氣,女兒也不認識他,現在再看見王力宏,已經今非昔比,不可同日而語了。

不過人生當中遇見這樣幾次的驚喜,也著實新鮮、好玩。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禮貌
2011/09/12 15:22

哈~哈~哈~哈~哈~

你都問她哪裡哪裡了

她還不回答你喔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9-12 15:44 回覆:

所以說樓下幾個朋友猜得都不對,我覺得那只是大明星的「慣性」問候語,說給粉絲們高興,讓粉絲真的以為偶像注意到自己了。

所以我一直沒當真,就當作是當年許多新鮮事中的一樁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過孫耀威喔
2011/09/10 01:01

他這幾年少上電視亮相,人沒怎麼變,還是很可愛。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9-11 09:33 回覆:

我對他的印象,一直是那天在洗手間裡遇見他的模樣,看樣子我受刺激很深,怎麼辦啊?呵呵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客氣
2011/09/08 22:23
非常精彩的強迫追星記,
而且是一連兩顆星,
這種經驗真是千載難逢,
值得您大書特書。

至於葉小姐她可能以為是吳宗憲特派小弟專程迎接她,
才謝個不停。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9-08 22:35 回覆:

呵呵,其實真要追星,倒不如守在電視台門口,或許見到更多。

我那真是無心插柳,只能說那時候還沒發行大樂透,要不然少說買一張中個兩百元也不一定呢。

你最後想到的這個理由不太能成立,因為哪有人專成在門口迎接,接了以後沒有下文,豈不更怪?呵呵。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笑!!!
2011/09/08 18:19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9-08 18:45 回覆:

桂子,歡迎喔。

中秋佳節愉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