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ime for Taiwan - My Beautiful Island
2011/07/30 01:44:21瀏覽2830|回應15|推薦235

獲得 Promax、iF Design、red-dot 國際競賽大獎的臺灣新銳導演羅申駿先生,以及榮獲兩座艾美獎的美國知名攝影師 Mr. Michael Fimognari,此次為台灣交通部觀光局新片「Time for Taiwan -- My Beautiful Island」親自操刀,兩人顛覆以往景點式或偶像式的拍攝手法,以重拾人情味作為臺灣旅遊的最大賣點。

透過四組國際旅客的目光,以電影說故事的方式呈現­,旅客從入境臺灣對旅程未知的期待,到旅行臺灣過程中的精彩發現和驚喜感動。

結合「國際光點」和「旅行臺灣.感動 100 」的民俗宗教、在地文化、原民部落、溫泉、創新、當代文化、登山健行、生態旅遊等感動元素,歷經了一年的籌劃與拍攝,共完成四­支不同長度的宣傳短片(16分鐘、10分鐘、60秒和30秒)。

參與本片演出的外籍演員們也興奮表示,有許多地方都是他們在臺灣的初體驗,例如飾演背包客的美國青年Mark,他已經在臺灣住了6年,但是因為參與這支影片的演出,他第一次到錐麓古道,體驗到臺灣真正壯麗的山景。

飾演銀髮夫妻的David和Lea則是對臺灣的創意美食及在地取材極為稱讚,像是他們跟隨著饗宴程智勇師傅到蘇澳漁港採買魚貨,­品嚐程師傅堅持使用在地食材所創造出的美味料理,印象極為深刻。

本片劇組中來自新加坡的監製Angela表示,雖然她來臺工作多年,也曾參與過許多影片的外拍製作,但這次­觀光局的影片拍攝過程,讓她有機會造訪更多不同於旅遊書上的新鮮景點,並體驗到臺灣社會各層面的人情味,而這些正是吸引旅客前來觀光的價值。(以上轉貼自交通部觀光局)

美國的福斯電視公司,有一個電視節目叫 「Breaking the Magician's Code: Magic's Biggest Secrets Finally Revealed」(魔術大揭祕),節目中一個始終戴著面具的魔術師表演神乎其技的魔術,然後他為電視機前面的觀眾,一步一步把隱藏在魔術後面的秘密揭開,讓觀眾一下子恍然大悟。

「江湖一點訣,說破了不值錢。」據說福斯電視公司播出這個系列節目後,電視台遭受到鋪天蓋地的壓力,甚至有人揚言要對這位載著神秘面具的魔術師不利,因為他壞了魔術界的行規,甚至讓許多魔術師可能因此危及到生計。

這位魔術師雖然千夫所指,還是勇敢的繼續做節目,繼續在全世界觀眾注視下讓魔術師難堪。有人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他回答說,魔術是需要不斷的創新,才能吸引觀眾。有些不求上進的魔術師,可以靠固定的道具騙吃騙喝一輩子。換句話說,他這麼做是在加速魔術界的汰舊換新,他在為魔術師們進行世代交替。

很多人告訴我,他們每天只要一睜開眼睛,打開各類媒體都是國會議員打架、名嘴吵架、百姓上街抗爭等等,許多黑暗、自私、尷尬一一都攤在大家眼前,讓他們覺得很丟臉,讓國際看笑話。

在我眼裡,那是有一位戴著面具的魔術師,正在為台灣揭開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他讓台灣人恍然大悟,台灣需要世代交替、需要不斷創新的力量。

從這部影片中,我看見了創新,我看見了對家鄉土地的感動,就像影片裡一位民眾對外國人說:「我要的不是客人,我要的是像朋友一樣,讓他們感覺自在,像家一樣的感覺。」

「人間好風水,不在山頭在心頭」我們不需要華麗詞藻的裝飾,更不需要僵化的政令宣導,我們需要的就是對待彼此的一份真誠,就是那麼簡單而已。

看完影片,你有和我一樣被感動到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52559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短暫
2011/08/08 14:43
再不保有真誠
那就是在虛假中度日
最終吃虧也是自己

但也要經過溝通來表達真誠
否則
也會產生誤解喔!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8-08 17:32 回覆:

人到了異鄉國度,最高興的就是遇到當地人很熱情、很真誠的對待,我想到世界哪一個地方都應當是如此吧。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ime for Taiwan
2011/08/04 21:21

的確是個風格殊異的觀光推展片。

呵呵。台灣是個讓青春騰越,讓深情綿長、讓自我沉澱證成的地方。

感謝 Hey-Ho 兄 介紹。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8-04 21:52 回覆:

沉潛兄把影片裡表達的意涵,用三言兩語就形容的再貼切不過了。我也喜歡這影片用「人」來詮釋觀光的特色,讓景物、美食、交通、藝術、文化「蜻蜓點水式」的彰顯台灣的魅力,讓人耳目一新。

由於自己也曾經像影片裡的背包客一樣,想要打開自己的視野,和外面的世界建立聯結,所以 Mark 旁白,也勾起我許多類似的記憶,這也是我對這短片印象很深刻的原因之一。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 享
2011/08/02 20:18

看了更喜愛台灣

近來好嗎


blue phoenix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8-02 22:21 回覆:

嗨,好久不見。

最近讀妳的文章,和台灣的流行與時俱進喔,我不喜歡看偶像劇(我比較喜歡蔡岳勳的,或者鈕承澤的電視劇)。

不過讀妳的偶像劇觀後感,比看偶像劇更有趣,呵呵。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真的很美!!
2011/08/02 02:36

哎呀呀,週末較少上網...到現在才看到這支令人感動的短片!! 真的很讚!! 表達出了台灣的多面貌~~ 應該會有吸引不同旅遊族群的效果吧!!

我自己也是一個貪玩的,每年不安排個一兩次國內旅遊,到外面住住看看,好像就沒電力再往下動似的...沒小孩前已經跟老爺倆玩的很兇了,有了小孩之後,還是帶著他們繼續玩~~去年底才去一趟日月潭,今年七月初又玩了一趟墾丁...還想帶他們去我最愛的南橫、花東....(老爺OS:要認真工作賺錢,才有辦法到處去玩啦!!)

台灣,真的很美!! 希望大家在看到一些不快的新聞時,能記得那只是一小部份的台灣!!還有很大很大的一部份,等著我們用心去感受!!!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8-02 17:57 回覆:

啊,我不知道是第六感還是未卜先知,我怎麼也覺得你和你先生應該很愛旅遊呢?也許是從事資訊服務業的,都需要適度「放風」會不會啊?

我第一次看到這短片,就喜歡上了,總覺得似層相識的感覺,因為裡面的景物,我自己也走過。

在許多地方也曾看過馬來西雅、韓國、泰國、新加坡、澳洲的旅遊廣告,總是又是煙火、又是六星級旅館、高級美食等,好像宣傳就是要這樣才會有賣點。看多了,好像自己有點麻痺了,突然有一個清新脫俗的版本,當下就感動到不行,呵呵。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頭風景
2011/08/01 22:21

這就是[心頭風景]吧!

固然國外有很多好風景,其實人心若不開闊到哪都差不多是吧!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8-01 22:42 回覆:

您說的真好。

心頭風景,嗯,和我格子名稱「人間好風水,不在山頭在心頭」好像都呼應了這影片所要傳達的意象了呢!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家鄉
2011/07/31 04:01
看到來自家鄉的影片
都是會被感動的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7-31 22:30 回覆:

嗯,這次的拍攝手法很不一樣,讓人更容易感受到旅遊中人和人互動的魅力。

不要說妳感動,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樣介紹台灣的方式。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1/07/31 00:00

最近從不同媒體

看到了台灣100的各種影片

滿心的感動

台灣真的進步很多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7-31 00:12 回覆:

台灣人的生命力,正在創造一個新的里程碑。

所以我們對自己應該更有自信才對。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續談
2011/07/30 22:57

以不同的四組人馬觀光台灣的立意很好,

但劇本的角度有點鬆散。

他們可以這麼安排:

都是遊台北,

背包客去故宮、

老夫婦去淡水漁人碼頭看夕陽、

一家四口去木柵動物園、

三個妙齡小姐去101逛街……

諸如此類,

以同一個地點可以滿足不同觀光客需要,

表達出「台灣好所在——滿足各階層觀光客」的訴求。

一點淺見。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11-12 05:37 回覆:

樓下格友仙劍說了,這影片不只是國外的觀光客,連我們自己看了都很有感覺。

每一年觀光局都會推出不同的腳本,見多了走馬看花的介紹,今年令人耳目一新,推出這個用電影手法講在台灣「人」的故事,我覺得很讚。

這幾年據我所知,很多家庭捨棄了以往出國度假方式,改規劃台灣本土的精緻旅遊。我這些年也開著車帶著全家環島了幾次,所以看見影片真實呈現了台灣的原貌,心裡也很感動。

影片中,高鐵、台鐵、阿里山森林火車、統聯客運、市區客運、計程車,就像在他們自己國家一樣方便,一切盡在不言中。從海關、飯店接待人員、廚師、唱片行服務人員、夜市、漁市場小販、寺廟裡的青衣婆婆,更讓他們完全可以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

捨棄華麗的詞藻對台灣的濃妝豔抹,改用「愛的感覺」去感動觀光客,我認為很大膽,這種突破現狀的嘗試,真的是「It is time for Taiwan!!」。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感動
2011/07/30 22:41

被你的文字感動到!

說實話,這影片感覺是以「人」為主?對台灣的介紹像蜻蜓點水?

如果每個場景能加上中英文註明,甚至旁邊附個台灣小地圖,

以紅點標示出地理位置,就更好了。

一點個人淺見。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7-30 23:05 回覆:

去年的影片從一個原住民小朋友唱歌拉開序幕,像走馬燈一樣,介紹各地的景點,介紹台灣的GDP,台灣精品、台灣科技業,是典型的宣傳影片。

今年很明顯是以「人」為主體,處處都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主題一直圍繞在人上面
2011/07/30 20:32

影片似乎想強調人和人之間的互動!

景點好像只是配角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7-30 21:44 回覆:

跟以往見到的熱熱鬧鬧,嘉年華式的宣傳影片感覺很不一樣,是不是?

簡單的對白,似乎不需要太多的台詞,就已經說明了一切,這就是影片要傳達的「心動的感覺」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