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老男人
2015/11/13 01:55:29瀏覽3803|回應31|推薦135

這篇文章名為老男人,老男人只是個楔子,待我慢慢道來.....

放眼望去,這幾年UDN部落格平台很明顯早已經為垃圾廣告給淹沒了,瞧瞧心情欄裡沒有心情,創作欄裡不見創作,過去單純的文章類別總覽頁面,髮廊、運動鞋、內衣、手機、酒店轟趴、情色廣告滿天飛,簡直慘不忍睹。我曾經試著想要翻頁去瀏覽格友新發文的動向,翻到手快抽筋了竟然還見不到一篇「正常」的發文。

當單純的一方淨土開始變質,成了夜市擺地攤的天堂,管理者面對廣告垃圾氾濫的問題似乎無計可施,讓想在這裡織夢的文字耕耘者傷透了心,許多人萌生「不如歸去」的念頭。當然,也還有很多有志之士尚且留著一絲希望,努力說服自己不要為這些廣告垃圾影響,要不忘初衷,毋忘在莒......

只是......

除了成堆的垃圾之外,城邦許多黑暗的角落,依然還有許多「志」不在經營部落格的人,戴著頭套進行「匿名騷擾」或是利用分身施詐,原本已經成堆的垃圾,再加上各種人為蓄意製造出來的紛紛擾擾,UDN烏煙瘴氣,不復往日純淨,即便想取一瓢飲卻變得臭不可聞,幾年的光景城邦竟迅速淪落至此,恐怕難以再重現城邦往日以文會友的榮景了。

最近飛雪的格子無端被匿名者辱罵攻擊,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過被匿名攻擊的經驗,這事大概只
是冰山的一角吧?

站在部落格平台UDN管理者的角度看,部落格平台提供了大家免費的會員申請,如果不想擁有UDN會籍也沒有關係
,可以採未登錄瀏覽方式,一樣可以留言,可以交流。飛雪的格子不曾限制只有會員或好友才能發言,她單純的希望提供一個方便,讓沒有UDN會員資格的使用者也可以和她互動交流,光憑這一點我就遠遠比不上飛雪來得有雅量。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其實任何人用匿名未登錄、或是擁有多個分身並沒有所謂對錯,UDN會發生這麼多匿名攻擊,錯的是這些暗黑使者玷汙了這個平台提供的方便性,利用別人的氣度與雅量,躲在匿名的面具下悄悄地朝別人放冷箭,因為自己不快樂,別人也不可以快樂。

前幾天很多人到飛雪格子關心,蒂兒很可愛,看到飛雪無端被騷擾,劈哩啪啦把內心的憤怒傾洩而出,我在人群後頭探頭探腦,好不容易前腳才剛跨過飛雪家大門,耳邊傳來蒂兒如雷貫耳的「談甚麼老男人,UDN這裡多數不是老男人就是老女人....」突然覺得腦袋一陣暈眩,整個地板突然轉了起來,「叭嘰」當場跌了個狗吃屎。好不容易掙扎起身,本想大聲向蒂兒抗議,剛扯開嗓門,「抗....」到了嘴邊,突然想到蒂兒好像練過柔道?空手道?還是跆拳道?哎呀!火速伸手摀住嘴,把話趕緊再吞進肚子。

倘若是因為立場不同相持不下的爭論也就罷了,大部分的人遇到這類「偶發」事件,多半不想浪費時間把匿名者找出來,甚至忍一忍也就過去了。但是成天盯著對方格子伺機放冷箭,用極盡不堪之文字辱罵,進行針對性的人身攻擊,就真的令人咋舌。不知其事前是否思索過如果引發眾怒,自己是否有能力收拾?還是天真地自認萬無一失?

這裡,我無意浪費口舌對匿名辱罵者多所著墨,我只是想藉著這篇文章告訴飛雪.....好.....好啦,蒂兒口中的老男人一枚,我,moi,這些年和飛雪輕快的文字有來有往很開心,透過與飛雪的部落格文字互動,有許多地方還真是受到飛雪的文字啟發呢。歲月的痕跡在老男人臉上刻畫出慈祥和藹,又兼具智慧的線條,越老越有價值,當老男人好像也很不錯呢!

飛雪,記得「高年級實習生」電影裡,班站在倉庫前面仔細觀察茱兒細心教員工包裝的那一幕嗎?飛雪就像電影裡的茱兒,有著鬼靈精的腦袋,還有源源不絕的點子,那正是妳的部落格最吸引人的特色呢!其實妳真的不必試圖想要取悅所有的格友,只有妳自己最清楚自己的強項,該怎麼經營自己。其他人的七嘴八舌,只會擾亂自己的節奏,反而會讓自己不開心,也失去了自己原來保有的陽光性格。

老男人班說:「音樂家不會退休,除非他心中已經沒了音符!」在UDN還堅持用青春寫故事的人啊,你心中還有音符嗎?只要夢田還在,熱情就不會被澆熄,剩下的也許就是找回彼此的信賴,找回失去的純樸
,別讓暗黑遮蔽了原本應該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明日之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3548139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有追打綠民
2015/11/13 14:13

我沒有太強烈的政治傾向。政治文我一概不推文。

這起事件與政治無關啦!微笑

莫大太神勇。

若是遇到政治咖,我一定躲得遠遠的,政治只有情感、立場,毫無理智。還會傷和氣。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1-13 14:23 回覆:

我比較想知道,姑....姑娘妳....那個甚麼道.....腰帶不會是黑色的吧?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13:28
哈哈!偶係金將老格友,新網 友全不識,飛雪蒂兒大約也是攻擊綠的才惹禍上身,其實只要一路罵來罵去綠的一定詞 窮,或者 跑掉,或者變乖,偶在FB 就這樣子完全 打退排山倒海聞風而來的綠民綠民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1-13 14:43 回覆:

哇,UDN屬於比較封閉的部落格社群平台,比起UDN,我相信FB更精彩,莫大在FB翻滾多年,想必身經百戰。

不過對於那些志不在寫文的人,使用針對性的辱罵字眼,自己就先失去立場和高度,匿名騷擾更加凸顯自己的心虛,不敢對自己所做所為負責任,只是適得其反而已。


劉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12:17

老是人生的圓滿

不老表示人生還有缺口,須要奮鬥

年輕的"一生"代表著....(不造口業)

人只有走自己的人生道路,欣賞別人所舖的路

才是繽紛美麗的人生!


健康吉祥 / 劉昕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1-13 14:47 回覆:
如果還有缺口,也要自己去填補,怪天怪地怪別人的憤世忌俗心態,於事無補。

你說得很好,有時候要有雅量欣賞別人鋪的路,這真是一門學問。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12:01

爆笑! 看到黑猴到飛雪家, 碰到蒂兒發飆, 形容得真好笑真傳神! 

猜有人嫉妒飛雪 ...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1-13 14:55 回覆:
哈哈,真的天旋地轉的暈眩呢!

嫉妒,one of the seven deadly sins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11:36

哈哈哈哈

現在人類的平均壽命長,所以老的定義為>65歲,你們的"老"都是自表的

在FB上有測心理年齡的遊戲,我的心理年齡才41歲而已

網路是虛擬世界,眾生平等

但玩網一定"防人之心不可無",我以前在UDN也曾受到莫名攻擊,辱罵及推薦的辱罵達上萬篇

只因為我不小心看到那人網戀(婚外情)的文章按了推薦

最後我蒐集所有那人辱罵我的文章給電小二,請電小二停止他的版的推薦

UDN的政治版更糟,常常羞辱女網友,而且是莫名的羞辱,譬如龍公主...等女網友都受害人

以前我在蕃薯藤,他們是利用資深且品德良好的人當族長,每個族長管每個族的秩序

可是UDN這裡沒有人管秩序,任由人亂來,而且是"不告不理"的方式處裡問題

所以導致劣幣驅逐良幣的後遺症

※你文章的最後一段寫的真好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1-13 15:01 回覆:
多半的格友遇到這種情況,還是選擇忍過去就算了。匿名辱罵的情況真要追究,技術上是可行的,只是要做與不做,情況是輕是重而已。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10:36
呵呵,沒其人很早很早就承認已經老摳摳囉!大笑
大家加油啦,就不忘初衷,讓自己開心才是王道。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1-13 15:07 回覆:

那天一陣暈眩以後,已經認清事實。 

啊,我的青春小小鳥一去不....回....頭!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09:24

早安好!
哈哈~好想大笑,老男人?佩服也敬佩udn裏年資的老⋯⋯有那麼一絲絲淨化版面的笑料
聽您的,仍然會莫忘初衷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1-13 15:11 回覆:
卡娃思好!我很有自知之明,UDN人才濟濟,我們自己多學多看,欣賞別人的才華,自己也跟著開心,我覺得這樣很不錯呀。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08:19

蒂兒說的好!

領弟早就承認是老太太﹐黑猴是不是也承認自己老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1-13 15:16 回覆:
還是阿計啊英明,我啊,叭嘰摔一個狗吃屎,不必等被蒂兒過肩摔就大夢初醒了!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08:09

多年前,有一項統計,UDN這裡吸引三、四十歲的人過來(當然啦!有些分年輕族群!),如今當時的三,四十都長大了,變成四、五十,不是老男人和老女人是甚麼?

我很享受當老女人耶!起碼不會再遇到色北杯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1-13 15:20 回覆:

我對蒂兒景仰,有如滔滔江水.....蒂姑娘洪福齊天,壽與天齊!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08:06

甚麼不愉快的事到了黑猴這裡,都可以變成爆笑版本。

我想那位攻擊小飛雪的人應該有精神疾病,例如憂鬱症,甚至是雙極型的躁鬱症。一晚上不睡覺的在電腦前一直攻擊人,那也要有過人的體力耶!躁症發作了吧!才會如此亢奮。

我分析此人應該是邊緣型人格違常,本身不安全感強,希望獲得人家注意,控制慾與獨佔性都強,她受不了她要好的格友都與飛雪要好。

其實啊!可很之人必有可憐之處,這種人格多半在兩三歲時與母親或是照顧者的關係沒有發展好,因而日後非常需要關愛,進而發展出關係妄想症,而這類人全無病識感,因為他們不像精神病患會影響日常生活,他們可能書念得很好,工作也不錯,一開始相處還會覺得他們很nice,久了,他們的偏差人格就會跑出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1-13 15:41 回覆:
我一直覺得人生最大的一個難關,就是學會如何欣賞他人的才華,而不是去妒忌他人。一旦對人口出惡語,自己就失去了高度,也再沒有立場要求別人。

妒忌可以進而毀損他人名譽,最後甚至縮小我們的交友圈。宗教講的七宗罪就提到:「在何處有嫉妒紛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

遇到這種事,心情不受影響是騙人的,但是還是要讓飛雪知道,欣賞她才華的人大有人在。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