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城三:校園風雲
2015/10/09 00:53:05瀏覽4057|回應4|推薦89


↑  Caltech的鎮校之寶,為防小偷,把大砲加了鐵鍊拴住

最近剛剛上映的一部有關加州大地震的災難電影「聖安地列斯」,在電影裡的地震學教授頂著「加州理工學院」的光環,搶盡了鋒頭。加州理工學院名氣之響亮,可想而知。

比起美國其他的校園,加州理工學院的規模實在很小,學生也不多,但是,如果說這所學校擁有全美國最多諾貝爾獎得主,擁有最多最聰明的學生,大多數的人應該都同意,持反對意見的,可能只有兩所學校:一所同樣也是規模小到不行,而且就在加州理工學院隔壁的「Harvey Mudd College」,而另一所大學,則是遠在東岸,位於波士頓的「麻省理工學院(MIT)」。很顯然的,這兩所大學的同學覺得頭銜都給Caltech搶光了很不服氣,認為自己的學校才是全美國第一。

在美國,學校與學校之間,彼此的學生相互惡作劇,時有所聞,並不是甚麼新鮮事。早在1986年,有一群Harvey Mudd College的大學生喬裝成工人,在清晨潛入加州理工學院校園,把一尊有紀念價值的大砲拆解下來,偷偷運回自己校園。天亮以後,學生聚集在大砲前面歡呼,藉此嘲弄加州理工學院的師生,讓加州理工學院顏面盡失,很不是滋味。

20年後的一天清晨,原本擺在加州理工學院校園的大砲又不翼而飛,學校當局於是發送電子郵件給Harvey Mudd College,請他們速速歸還大砲。大砲確實是被學生拆解偷運走了,只是這一次,不是Harvey Mudd College的同學幹的,而是麻省理工學院的同學精心策畫的「大行動」。他們請了一家搬運公司,讓這尊大砲從西岸的洛杉磯旅行了3000英哩,送到了波士頓。麻省理工學院的同學為了盛大迎接這尊被俘虜的大砲,還特別訂做了一個上面有麻省理工學院吉祥物的特大號黃金戒指,牢牢鎖住大砲,然後把炮口指向加州理工學院的方向,極盡嘲弄之能事。

擔任「神偷任務」的搬運公司Howe & Ser Moving Company也很幽默,在廣告上神來一筆,這麼寫著:

「Howe & Ser Moving Co. is an accomplished national moving firm known for its excellent customer service.  It has been described as, 'assertive, low-key, and really willing to go the extra 3,000 miles to ensure a bang-up job.'」(我們公司素以提供優質客戶服務著稱,我們充滿自信,低調,而且真的願意跋山涉水去承接任何具爆炸性的任務!)

這件校際之間的惡作劇,一夕之間成了全美國的大新聞。大家開始去追根究底,這才發現麻省理工學院的學生之所以不遠千里也要使命必達,其來有自。原來過去加州理工學院的同學經常身上穿著前面印有MIT字樣的T恤到MIT校園招搖,背後故意印上「不是所有的MIT學生都能進Caltech」嘲笑對方。尼砍砍,到了別人家還敢這麼囂張,難怪MIT的同學想盡辦法也要把大砲給「打包」運回東岸,為同學解悶。

後來加州理工學院覺得為了擔心學校鎮校之寶再度被偷,天天提心吊膽也不是辦法,於是給大砲加裝了鍊條栓在校園內,希望其他學校別再動它的念頭。這個「安全措施」有點令人啼笑皆非,一條鐵鍊?真的嗎?

只能說,天才們的腦袋,真的都怪怪der......

洛杉磯西邊,還有另一所名校UCLA,也有同樣的問題。UCLA的大學足球隊吉祥物
是一隻熊(Bruin),而南加大(USC)是UCLA的死對頭,每一年玫瑰盃,或是NCAA球季開打,出賽前夕,同學們必須漏夜輪流排班保持警戒,保護代表學校的熊寶貝,就怕熊寶貝半夜被想要溜進校園的南加大同學摸走,或是被動手腳剝個精光,在球場上出洋相。

實在佩服這群大學生創意無限,連惡作劇都很認真。


↑  有點簡陋,卻大名鼎鼎的學校招牌

↑  在電影「聖安地列斯」裡面搶盡鋒頭的Caltech體育館


↑  Robert A. Millikan,1923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

↑  校園內盡是西班牙風格的拱柱長廊

↑  拱柱長廊 x 2

↑  拱柱長廊 x 3

↑  拱柱長廊 x 4

↑  天文學系館,整棟建築設計風格也是怪怪der

↑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亞洲學生真多,被戲稱為是UC Lots of Asians

↑  學校開學日,歡迎熊寶貝們返回校園

↑  社團使出渾身解數招攬新社員

↑  下課時間滿滿的學生,熱鬧的校園
↑  南加大(USC)吉祥物特洛伊戰士,開學日也來UCLA湊熱鬧
↑  電影達文西密碼曾經在校園此地取景

↑  好漢坡,漫漫求學之路

↑  青春洋溢,意氣風發的大學生

↑  年輕的心,如加州陽光ㄧ般清純耀眼

↑  知識不斷傳承,交棒給充滿希望的世代

↑  在樹蔭底下享受午後的寧靜氣氛

↑  脫了皮的大樹,我一直懷疑它是水泥做的假樹
↑  被同學譏笑是抽水馬桶的水池

↑  這面牆的設計者,當年將愛因斯坦的相對論誤植為 E=MC

↑  爾後,被學生評鑑優良的教授獲得殊榮,可以親手把「平方」加上去

↑  大學城街道起起伏伏,別有一番風味

↑  兄弟會宿舍
↑  剛剛加入兄弟會,興奮的大一新生

↑  大學城街景一

↑  大學城街景二

↑  大學城電影院

↑  大學城商店裡最讓人好奇的各式怪味汽水

↑  「培根、酸辣雞翅、南瓜派」口味汽水

↑  「賓拉登、格達費、金正日」口味汽水

↑  好奇的很,但卻買不下手的血袋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32518375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這種年少輕狂
2015/10/12 20:23

不容易呢

雖然算不上 mission impossible

但確實是集膽識 + 智慧 + 策畫的天才

可以很驕傲地告訴子孫的瘋狂之舉

讚啦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0-12 23:40 回覆:
這種事換到別的國家,大概一缸人等都要吃上官司呢。難得見到校方寬宏大量,甚至不予以追究,歷史流芳百世,史家都要記上一筆。

記得以前第一個發明電腦病毒的研究生,當初也是還沒畢業就被IBM高薪挖走了。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17:34
說到加州的名校,就想起住舊金山的朋友為孩子選大學的考量。他們說,如果華裔的孩子有錢又會唸書,就進私立的史丹福大學,如果有錢卻不太會唸書,就送去南加大,因該校是著名的party school。如果沒錢卻會唸書,就進公立的柏克萊加大,如果沒錢又不太會唸書,就去加州州立大學舊金山分校。Caltech大概因學校太小,收的本科生有限,不在討論之列。據說這是華裔間行之有年的參考指標,聽來挺有趣。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0-12 23:42 回覆:
有意思,我是耳聞過南加大學生的財大氣粗,不過你如此詳細的分析,既新鮮也有趣,我是第一次聽到,哈。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0 02:26

哈哈,這裡我喜翻

有趣又搞怪

好奇寶寶飛雪再次想問

那血袋糖又是多少錢?

怎麼又買不下手啦!

汽水總有買了吧?買什麼口味?

喝起來怎樣?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0-10 22:53 回覆:
怪味汽水不貴,美金兩塊多,但是我沒勇氣買來喝,怕喝下去會要找廁所,那就很麻煩了。

血袋糖也不貴啦,美金兩三元左右,萬聖節快到了,可以派上用場。這種商店很像台灣的「甘媽店」,千奇百怪的東西都有,逛起來很新鮮很好玩!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9 11:47
這麼有趣的介紹,使我都想去逛逛!

加州理工學院和MIT,西東兩個以{理工科聞名的學校},去年我去美東逛過MIT,下次如果旅遊美西 可以考慮去逛逛。

南加大據稱是華人的有錢人撐起的學校,當初初初初.....買學歷很容易,現在南加大的學生已經有真材實學了。不過,現在大家一看畢業於[南加大畢業]就知道該生家庭富裕,南加大變成富裕家庭的象徵,大家尊重就少了ㄧ點點。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0-10 22:48 回覆:
朋友跟我講這尊大砲的由來,我上網Google了一下,千真萬確確有其事,這事情演變成是整個校園的大事情,很有意思,也讓學校多了一些傳奇故事代代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