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天鵝颱風都繞道的無敵美景
2015/08/28 03:11:19瀏覽3114|回應16|推薦140

喜歡花的人,對日本北海道美瑛列車、富良野的花田一定印象非常深刻,但是你知道嗎?在暑假接近尾聲的時候,沿著東部鐵道幹線到東台灣花蓮瑞穗、玉里的金針花海走一趟,你會很驚訝,因為金黃色的花海一波接著一波,拿出相機,你會恨不得把鏡頭對準每一個角落,貪心的想要把每一寸景色都打包回家。

無視於天鵝颱風剛剛從台灣東部邊緣擦身而過,田埂上阡陌交錯,一株株果樹爭相結滿了又肥又大的柚子,空氣中淡淡的柚子香氣,開心地準備迎接中秋佳節。

瀰漫的霧氣伴隨著來自森林的芬多精,此刻浸淫在紅葉古早溫泉的溫柔鄉裡,真是說不出的大滿足。

造訪原住民文化掃叭石柱後,有熱心的路人告知,別忘了要去附近的民宿嚐一嚐當地名聞遐邇的「撞牆水餃」。問其所以然,「好吃到讓人想要撞牆!」當地人異口同聲,果然引發我們好奇,決定一探究竟。

民宿女主人從越南嫁到花蓮瑞穗,學得一手包水餃好功夫,餃子餡特別和了大量韭菜,原本出自於妻子愛心料理,用來體貼丈夫務農辛勞,補補元氣。當年不諳國語的女主人,生硬的跟鄰居們聊著:「越南女人給老公吃很多韭菜,這樣老公身體很壯強!」街坊鄰居們以訛傳訛口耳相傳,遂演變成了今日的「撞牆水餃」,撞牆說一炮而紅,在瑞穗就這麼傳了開來。

「颱風天就是要泛舟啊!」造訪花東不在秀姑巒溪裡打個滾,等於沒來。

從瑞穗出發,到達長濱長虹大橋,秀姑巒溪全程二十四公里的激流泛舟,一群臨時成軍的烏合之眾談不上划槳專業,一路上嬉鬧的水波,泥巴追逐大戰,讓笑聲迴盪在河谷之上。

人生得意須盡歡,人間有味是清歡。抵達終點後,儘管每個人曬得紅通通,累到狼狽不堪,但是大家依然開心的互相道別。

眼看這個夏天的尾巴就要結束了,如果你還想與大自然山林,天地融為一體,此其時也!良辰美景,盡在花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287761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同歸於盡
2015/10/05 13:23

幸好邵局長沒多說一句,那變成:[我們沒為各位買保險,請自求多福,以免大家同歸於盡!]

嗯,那時哪有金針花海,跟著各團體單位去花蓮,白吃白喝多次,也沒看見花海,只看見很多海景和好多鶴鳥,好像白鷺鷥甚麼的!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0-05 15:00 回覆:
哈哈,真要這麼說,他那新聞局長位置可真要如坐針氈了。

從花東地區的改造,可以見到當地人的生命力和這個區域的產業創意,光就泛舟來說,也和我大學時代的記憶遠遠不同,如今的泛舟活動變得很安全也很好玩,和我們同一梯隊出發的,還有小學生和阿嬤,他們也在橡皮艇上和大家一起潑水,玩得開心極了。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撞牆水餃
2015/10/04 19:21
果然好景美不勝收,撞牆水餃?哈哈哈哈!泛舟?好久前去花蓮泛過舟,當時帶隊的新聞局長邵玉銘說了句話:[我們沒為各位買保險,請各位自求多福!]所以到如今,我甚感卑微,因為我命不值錢,哈哈哈!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0-05 08:30 回覆:
哎呀,這邵局長怎麼這麼不會說話?應該說大家盡量玩,盡興而歸才對啊!

不過那時候好像六十石山還沒有金針花田,所以大家去花蓮就是為了泛舟,對吧?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6 03:19

謝謝分享。

真美...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9-06 12:58 回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5 01:18

原來你是有練過的

那~~就失敬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9-05 01:33 回覆:
哎呀,真的沒騙你,咱們花蓮這個秀姑巒溪真是一位溫柔婉約的女子,當天和我們同一梯隊近百人,還有阿嬤和小孫子好幾人,他們和大家打水仗,玩得比年輕人還開心呢。救生衣穿在身上,加上好幾個教練來回穿梭警戒保護,真的很安全的。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4 01:36

颱風來臨前的風景特別乾淨

但是泛舟也太冒險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9-04 08:08 回覆:

很多年前還在當學生時,曾經和同學到watertown泛舟(black river rafting),國外的激流泛舟像雲霄飛車,我們的秀姑巒溪比起來真是溫柔婉約多了,整個河床地勢高低起伏不大,其實很適合親子同遊的。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2 17:20
那韭菜水餃 到底好不好吃呢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9-02 23:12 回覆:

以瑞穗當地水準來說,我覺得撞牆水餃確實可以獨領風騷,因為方圓百里真的無人出其右。

我個人對韭菜水餃的喜愛甚於高麗菜,所以我給撞牆水餃8分(總分2000....,啊!不是,是10分啦,哈哈)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9 11:39

無風無雨, 國泰民安 

Victor 得意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8-30 13:47 回覆:

都說中元普渡忌到海邊或河邊,大家一上橡皮艇就打起水仗,全忘了開鬼門這回事。感動(嘩)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8 23:27
台東與花蓮都有無敵美景
只要做好妥善旅遊規畫
不用出國也能玩得開心愉快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8-29 00:34 回覆:
花東地區近年來發展出許多特色民宿,品質都很不錯,加上花蓮好山好水自然的風貌,對於像我這種久居都市叢林的上班族,更具有致命吸引力。

看見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我是毫無招架之力,相機一拿出來,根本就不想放下。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8 23:03

看看那片金針花海,多美呀!

這兩天新聞才在呼籲,花蓮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被沒有公德心的民眾踐踏的亂七八糟,踏壞一棵金針花株,要花三年才能再養成,這樣美麗的花海,那些人怎麼能為了拍照,不顧農人的辛苦肆意破壞呢?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8-29 00:53 回覆:
關於拍照,我比較喜歡大面積的構圖,拍風景時也不太會把人物加進去,所以相對比較少會走進花海裡去拍花朵特寫,一方面自己也有自知之明,技術沒那麼高超,哈。

很多人喜歡站在花海裡面的感覺,所以和花本身會有近距離的接觸,動作大一點可能就會踩壞了。小朋友喜歡奔跑,嬌弱的花朵當然經不起大動作的碰撞,觀光景點可以增加收入,但是也是災難。


赤科山和六十石山的金針花面積很廣,不少人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其實慢慢逛,會發現好多意想不到的美景,對愛好攝影的朋友來說是很棒的取材地點。花東縱谷有好山好水,確實如此。

yu f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8 21:33

金針山上的美景

撞牆水餃的美味

秀姑巒溪的澎湃

真是超強的無敵

讚啦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8-28 23:33 回覆:
在台灣,要找到大面積的地形地貌,種植出大片的花海,地點又不會太偏僻,也不需要跋山涉水,賞花、泡溫泉、激流泛舟或溯溪幾乎垂手可得,花東縱谷的多樣貌,真是得天獨厚,非常難得一見的好山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