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撲荔枝新聞獎,得獎的是....
2015/07/24 02:34:46瀏覽3334|回應21|推薦151

在台灣幹記者,上山下海跑新聞很辛苦,挖隱私聊八卦,十八般武藝樣樣精。在新聞現場提問千奇百怪,在攝影棚講得口沫橫飛,新聞綜藝化讓記者們都成了綜藝咖。

為了向經年累月日夜不停爆肝的新聞從業人員表達崇高的敬意,宇宙超級無敵、史上最瞎的「撲荔枝新聞獎」首波強襲來台,將為大家發掘潛藏在新聞海,閃閃發亮的明日之星。本次「撲荔枝新聞獎」入圍的有:

【世界名人傻傻分不清楚篇】


柴契爾、伊莉莎白女王、梅莉史翠普對記者「我呸」翻白眼報導

記者讓奧薩馬、歐巴馬一臉黑罵罵報導

【日月潭加人加水不加價篇】


記者被水嗆到,改寫金氏紀錄為國爭光報導

【小小兵立大功篇】


有兩個英文字母不見企,記者遍尋不著報導

四眼田雞記者睜眼說瞎話,閃光加老花眼報導

【社會名人口吐白沫篇】


記者目睹葉問一個打十個,不想再問報導

股海投資步步驚心,大清菁英「四爺」想跟企業主募款報導

大舌頭記者啼笑皆非報導

本次入圍最強蟾蜍黑馬,記者「風中奇緣」報導

洗盡鉛筆,記者「鉛中毒」噴淚報導

美國MLB職棒大聯盟緊急修改「NBA籃球」規則,記者被驅逐出場報導

【霹靂龍捲風篇】


本世紀超強颱風無堅不摧,小記者加班到死報導

祈求媽祖保佑早日康復,記者咳到有點缺氧報導

新聞媒體百家爭鳴,為出奇招使出渾身解數,看倌們越看越心動了,還是越看氣越虛了?首波「撲荔枝」新聞獎誠摯邀請您為大家揭曉最能擄獲您強心臟的史上最瞎「撲荔枝」!

得獎的是(鼓聲.....)


新聞就藏在最不起眼的地方,都準確了還有什麼樂趣,對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2566469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黑猴!
2015/08/11 01:21
且讓我分享到臉書上去,給僑社媒體圈裡不唸書的同行瞧瞧!無奈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8-11 14:42 回覆:

就在幾天前看電視時,一位記者形容高雄夜市昔日人潮擁擠,簡直到了「前胸貼後背」的程度....想

原來,「前胸貼後背」是這麼用的啊,暈!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4 15:09
我笑了 幫助消化!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8-04 16:45 回覆:

幫助消化,還可以解胸悶,哈哈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14:29

我兒子他們那些混PTT的,不知哪年整理一大篇,新聞媒體也很厲害,常常突槌,讓他們增添新笑點。每次看,每次笑。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8-03 21:06 回覆:
柔怡是說「凸槌的很厲害」嗎?風中蟾蜍不叫厲害,那已經是「無敵」到讓人下巴掉一地了。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09:12

現在記者國文程度普遍低落 播報新聞的語法也有很多誤用之處 有時甚至斷章取義 造成當事人的困擾 今天看到一則笑話 轉貼給你看:

台灣媒體殺害唐僧實錄  

【第一天】 唐僧回台北才剛下飛機… 記者問:你對陪酒小姐有何看法? 唐僧很吃驚:台北有陪酒小姐? 記者隔日登報《唐僧飛抵台北,開口便問有沒有陪酒小姐》   

【第二天】… 記者問唐僧: 你對陪酒小姐有何看法? 唐僧:不感興趣! 隔日登報《唐僧長年旅外,對本地陪酒小姐不感興趣》   

【第三天】 記者問唐僧,你對陪酒有何看法? 唐僧很生氣:什麽陪酒不陪酒的?貧僧夜𥚃惜身如玉。 隔日又登報《陪酒已難滿足唐僧,進而要求酒女陪過夜》   

【第四天] 記者再問唐僧,唐僧不發一語。 隔日登報《面對陪酒問題,唐僧默認,無言以對》   

【第五天】 唐僧大怒,對記者說,你這麽亂寫,我去法院告你。 隔日登報《唐僧一怒爲酒女》   

【第六天】 唐僧氣急,將記者告到法庭。 媒體爭相報道《法庭將審理唐僧與陪酒小姐案》   

【第七天】 唐僧看後撞牆而死。 唐僧撞牆死後,媒體補充報導: 《爲了陪酒小姐而殉情:唐僧晚節不保,為僧者戒。》  這就是鬼島台灣媒體!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8-03 20:59 回覆:

這則文章作者感覺像是來自對岸,對新聞記者嘲諷意味十足,可惜文末稱台灣為鬼島,讓原本的趣味消失殆盡。如果作者是台灣人,那顯然還沒到達「戲而不謔」的程度。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0 21:53

哈哈哈

小時候的志願,曾經是要當記者。

好加在,走錯路,沒當成 !!!

否則,現在正捧著撲荔枝獎呢~~~~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7-31 13:35 回覆:
哎呀,也許正是因為你沒當上記者,才冒出這麼一大隻風中蟾蜍呢。

給這些記者撲荔枝,補充維生素,解解體內鉛中毒,看看未來錯誤會不會少一些,哈哈。得意

拙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8 16:15
寓教於樂。撲荔枝,噗好笑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7-29 09:14 回覆:

記者們文思泉湧,讓新聞充滿笑料,造福讀者呀!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8 12:13
哈哈哈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7-28 14:09 回覆:

CNN也經常打錯字,但是Typo就是沒有咱們的「風中蟾蜍」威力強大!呵呵
When Osama met Obama.....


EdithY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7 23:17
酸斃了真是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7-28 01:15 回覆:

互相漏氣求進步,酸V啊酸V,更有意思,對不對啊?哈哈。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7 22:01
精彩的新聞剪影與報導~得獎的是......當代名記者Hey Ho先生讚啦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7-28 01:05 回覆:

娛樂性質的雜文,博君一笑
謝謝文達兄的參與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7 06:21

感恩. 太爆笑了!

Victor 得意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7-28 01:11 回覆:

歡迎隨時Update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